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山龙随时都可能苏醒,围着城墙废墟的会长等人,自然等得焦急。

艾露与奇面族们在乱砖碎石间钻进钻出,相互间也在不断交流着情报,猪扒则是格外的忙碌。

作为现场所有会钻洞的生物中,最擅长爆破的那个,它先是让小伙伴们分散确认伤口位置,又亲自把老山龙从头到尾的伤口探查了个遍。

废了好大功夫,终于选出了几处相对合适的爆破位置。

乳白色的皮毛都变得灰扑扑的它,跑到师匠他们面前,用爪子在地上勾出了个老山龙的简笔涂鸦。

“有几个部位可以考虑喵,首先是后腿这边喵。”猪扒在老山龙涂鸦的后腿上画了个叉叉。

“靠外侧的部位腿骨几乎完全暴露在外了喵,如果如果一口气引爆六份灭龙碳,说不定能把它的后腿彻底炸断喵,以老山龙的体型,肯定就没办法走路了喵!”

同样擅长爆破的师匠与伊芙琳,蹲在那副涂鸦边仔细听着,其他猎人还有会长女士他们,则是围站在周围张望。

“第二处地方是在胸口喵,这里的伤口虽然没有腿部深入,但在下觉得这边比腿部会更合适喵。

就算老山龙的骨骼强度不讲道理,六份灭龙碳都无法炸断,冲击波应该也能深入胸腹,伤及内脏喵。”

伊芙琳点着头道:“这个很关键,老山龙的骨骼强度太夸张了,守卫第二道城墙那夜,击龙枪至少击中了它的胸口五六次,却没有出现任何一处骨骼断裂的情况。

我当猎人这些年来,就没见过强度如此夸张的骨骼。”

师匠喘咳了两声,解释道:“为了支撑起这种超规格的体型体重,老山龙这样的超巨型古龙,骨骼强度惊人也是理所当然的。

同等体型,甚至更大体型的生物,要么生活于水下,沙海中,借流质支撑体重。

要么在骨骼系统外,进化出了辅助支撑的外骨骼。

要么干脆退化去四肢,简化身体结构,贴地爬行。

像老山龙这种,体型巨大同时保持着陆地足行能力的超巨型生物,可以说绝无仅有。”

猪扒挠挠耳朵,“那炸腿的方案基本可以排除掉了喵,第三个选择是头部喵。

老山龙头部的伤口也不少喵,就连鼻尖的角都裂了,只可惜它的嘴巴闭着,不然把这些灭龙碳塞嘴里,怎么都炸死它喵喵!”

师匠想了想,摇头道:“我不推荐这里,头部是大多数怪物的要害不假,但颅骨往往也是生物骨骼最坚硬的部位。

并且,过往记载中表明,老山龙会用头部猛撞城墙,其颅内应该存在某种十分高效的缓冲结构,攻击效果无法确定。”

“有道理喵。”

猪扒挠挠耳朵,又在涂鸦图像中,老山龙脊背靠前的位置画了个圈。

“最后就是这里了喵,这里有一道非常非常大的伤口喵,大到,大到可以塞进去好几个对巨龙爆弹桶喵。”

“它背部的伤口有这么大么?”站在一旁围观的阿加希惊讶地确认了句。

最后的那场战斗中,她几乎一直呆在老山龙脊背上攻击。

她确实发现了足以容纳一个人跳进去的伤口,但要说塞进去好几个对巨龙爆弹,感觉还是太夸张了些。

“有的喵。”猪扒确认点头,“应该是城墙倒塌时被压出来的伤口喵,那附近的甲壳也都碎裂了喵。”

阿加希恍然,这就难怪了。

“这处伤口最深的部位,有多深。”师匠追问。

“三米多将近四米喵,在下钻进里面,隐约都能感觉到心跳喵!”

“胸口部位的伤口呢?”师匠继续问道。

“最深的一处,两米多些喵?”猪扒歪歪脑袋,“而且伤口比较狭窄喵,不一定能把六份高密度灭龙碳全塞进去喵。”

师匠闻言笑了笑,“看来,你其实也已经有了判断。”

猪扒挠挠耳朵,伊芙琳也给了它个鼓励的眼神。

“是喵,在下觉得,背部的这处伤口最合适喵!”

“按你想的去做吧。”师匠拍拍猪扒的小脑袋,“和你的新朋友们一起,挖个通道,把灭龙碳送进去。

不抓紧点时间,老山龙可就要醒来了。”

猪扒领着艾露与奇面族们,奋力打着洞。

自己从乱石缝隙间钻进去,和开出个能够把灭龙碳安然送进去的通道,完全是两个难度的事。

要不是有奇面族之王带来的一群奇面族帮忙,就旧砦中的这几只艾露,爪子磨平了都忙不过来。

从半夜一直忙至凌晨,通往老山龙脊背的通道终于被打通。

艾露们奔奔跳跳,漆面组们也跳起了奇怪的庆祝舞蹈。

猪扒不让任何人和艾露和奇面族碰灭龙碳,独自顶着这些极端危险的烈性爆炸物,一次次钻入通道,布置安放。

当它叼着引线从通道中爬出来时,戈登等人狠狠地松了口气。

万幸,没出意外。

看着猪扒灰头土脸的狼狈模样,香兰刚打算嘲笑两句,它们站着的碎石堆突然一震,那截半露在废墟外的尾巴尖,也微微动弹了下。

香兰浑身的软毛都炸了起来。

“它要醒了喵!”

猪扒二话不说,爪子在旁边碎石上一划,火星点亮了引线,然后撒腿就跑。

“引线只有一百秒喵!”

这次不用任何人多提醒,不管是艾露,奇面族,还是附近围观的猎人们,都第一时间狂奔起来。

废墟震动了下后,重归平静,仿佛刚刚的动静只是错觉。

就这样,又过了几十秒,废墟再度剧烈震颤起来,石堆开始隆起,大块大块的砖石碎块正在往下滚落。

老山龙,真正醒了过来。

提前退至远处的师匠站在崖壁上,举着望远镜,一瞬不瞬地盯着崩倒的废墟,口中慢慢数着秒。

“二十二,二十一,二十.”

远离决战广场,跑入战斗街的猪扒他们还在狂奔。

一次性使用六个单位的高密度灭龙碳,这次爆炸的威力将会如何惊人,简直难以想象,反正比之前炸毁城墙的那次,只高不低。

为了确保安全,猎人们在远离城墙废墟的地方,挖出了好多个大坑。

猪扒它们飞跳着跃进大坑中。

“倒计十秒喵!”跳进大坑的猪扒尖声喵喵。

所有人自觉伏低身子,捂耳张嘴。

“五,四,三”

“吼——。”

远处废墟那边,传来老山龙沉闷的低吼。

戈登总觉得,这声吼叫听上去像是在打哈欠。

脑海中产生了这种想法后,有那么一瞬间,戈登觉得老山龙还蛮可怜的。

哈欠刚打到一半就

“轰——!!!”

爆炸声仿佛是在脑子深处炸响。

金红色爆炎与浓重的硝烟相互裹挟纠缠,一同组成了高度过百米的巨大蘑菇云,取代尚未升起的太阳,耀白了凌晨的夜空。

尖锐的耳鸣声不断刺激着大脑。

即便捂紧双耳,依旧暂时失去了听力的戈登,根本无法从咆哮声判断老山龙的状态。

那就用更直接的办法!

戈登拉下面甲,翻身跃出大坑。

不等爆炸风散尽,埋头朝着老山龙所在的方向,发起全速冲锋。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