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呀,你们果然也来啦!”

小麦色肌肤的女猎人举着两大杯麦酒,笑盈盈地走过来,往戈登与哈雅塔手中一人塞了一杯。

“玛卡小姐!”哈雅塔开心地与来人打着招呼。

戈登看看玛卡,又看看那边顶着酒桶乱转的小奇面族,“所以那果然是?”

玛卡顺着戈登视线看去,顿时脸色一黑,“巴巴卡!怎么又把酒桶套脑袋上了,说了多少次那不是面具,之后还要装酒用的!”

玛卡气冲冲地跑了过去。

又是两道身影来到他们身边坐下,不出所料的,正是酒精小队其余的两人,俄舒拉与玛克辛。

俄舒拉熟稔地把猪扒拎到怀里,揉搓了一顿,见猪扒反抗欲望强烈,就丢开它,换了香兰挼。

“这几天集会所里都没见到你们,你们什么时候过来的?”戈登呷了口酒,好奇问。

“来了好几天啦。”

玛克辛似乎有些喝多了,呵呵傻乐着,“这里多舒服呀,白天帮忙干点活,晚上胡吃海喝,也没人管着,比呆在城里好多了!”

“管着?”戈登好笑地问:“谁在管你们?你爹?梵是会长?总不见得是你哥吧?”

搂着香兰的俄舒拉嗤笑一声,“屁,泰德自己就是喝得最凶的那个,当然是老头子啦。”

玛克辛非常不雅地打了个酒嗝,“老爹退休了,本来不咋管我们来着。

但这个事情一发,就跑来监督我们准备情况啦,身体状态啦什么的,还说要提前戒酒一段时间,我们就先跑过来了。”

戈登一脸严肃,“我觉得迈尔斯前辈说得很有道理,是你们太散漫了。”

“咦?”

玛克辛和俄舒拉也不是傻的,愣了两秒后,齐齐转头向后看去,不出所料地见到了迈尔斯的黑脸。

于是两位喝得半醉的女士被迈尔斯抓了个正着,连带着只来得及喝了一杯的泰德,还有躺枪的玛卡也没能逃掉,怒气冲冲的迈尔斯甚至连巴巴卡都没放过。

整支酒精小队被迫离开了他们最爱的酒宴,不知道去哪里挨训了。

戈登本以为,这样的一幕会引起大家的嘲笑,没想到大部分猎人,其实就是米纳加尔德本地的猎人们,都是一副戚戚然的模样。

在空出的位置上坐下来的亚摩斯好笑地看了眼周围,“迈尔斯前辈一直都是这样的,还当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射手教官。

在米纳加尔德,只要是五十岁以下的射手,很少有谁没挨过他的教训。”

哈雅塔在旁边小声补充了句,“夏左先生是剑士教官,一直以来也挺严格的。”

“难怪......”

广场边沿,猎人们的临时酒场,整个都变得安静下来,大家说话的声音都不自觉地压低了几分。

戈登砸吧了下嘴,这样喝酒没什么意思啊。

算了,大战在即,就少喝两口吧。

......

走出帐篷,看着微亮的天色,戈登抻了个懒腰,猪扒紧随其后,睡眼惺忪。

昨晚休息得还算不错,虽然城墙那边整晚都在叮叮当当,但他早已习惯了在各种不那么适合睡觉的环境下入眠。

身为上位猎人,多少还是有些优待的,至少,不用和其他猎人那样双人拼帐篷,可以享受“单间”。

但也就仅此而已。

公会的一切运力资源,都用来保证新旧要塞的建设与维修。

固定式的房屋就别想了,就连昨晚喝的酒,都是运输车队顺带运过来的慰问品,肉更是猎人们自己跑去猎来的。

“不错,早起是个好习惯。”

戈登转头看去,一身防具整整齐齐,就连鬓角发丝都整理得服服帖帖的迈尔斯,满意地冲他点了点头。

跟在他身后的,是嘴巴张得跟恐暴龙似的,不断打着哈欠的泰德,还有“满脸高兴”的女酒鬼三人组。

迈尔斯的到来,使他们彻底告别了散漫自由的生活。

戈登憋住笑意,清了清嗓子,“迈尔斯老爷子早。”

“早。”

迈尔斯指了指广场中央的工棚,“早饭不可以省,那里有燕麦粥。”

看着那数十人的长队,戈登咧咧嘴,“要不我还是啃干粮......”

“刚起床,吃些温热易消化的东西比较好。”迈尔斯一脸认真道。

“......好吧。”

戈登久违地体验了把被管教的感觉,挠着头走向工棚。

排了十来分钟的队,打饭的大婶看了眼他的体型,给他打了一盆子粥,戈登想了想,又要了份小一点的,打算给哈雅塔送去。

结果发现哈雅塔已经在跟着亚摩斯练剑了。

注意到戈登的到来,哈雅塔有些分心。

亚摩斯的表情更是跟便秘了似的,憋了几秒,最终还是叹气道:“先去吃早饭吧,剩下的素振,晚点自己补上。”

哈雅塔开心地点点头,小跑着来到戈登身边。

“香兰呢?”戈登有些好奇地问。

“还没起呢。”

“在下去把它挠起来喵。”猪扒叼着自己的鱼干跑走了。

两人蹲在广场边沿,一边吸熘着燕麦粥,一边打量着热闹的工地。

夜班的工匠们下工了,日班的刚好顶上,这样两班倒,日夜不休的工程已经持续了近三周,只为了让城墙变得更坚固一点。

“突然,就有些不好意思休息了呢。”哈雅塔低声说了句。

“是啊。”戈登快速喝完了剩下的麦粥,“我去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

哈雅塔也把粥倒进嘴里,站起身,“我也去!”

夏左却在这时走了过来,同行的还有阿加希和奇普,那两位龙历院猎人,“工程队不缺你们两个壮劳力,力气留到之后的战斗中。

不想闲着的话,跟我们去战斗街那边看看,地形,陆桥,炮台的位置,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戈登两人点点头,跟了上去。

沿着峡谷走走停停,正如会长女士所说,这段两公里多长的战斗街炮台数量很多,但大炮型号乱七八糟,有新有旧。

这其中的大多数都是从周围城市临时调运过来的,要是用旧砦原本的火炮,能正常发射的都没几台。

一行人在路上,遇到了领着酒精小队检查火炮的迈尔斯。

老爷子的脸色十分难看,“太混乱了,检查的人也不仔细,还有几百年前的老铜炮,那东西只应该摆在博物馆里。

我甚至看到一台十吋炮旁边堆着十二吋的炮弹,有些炮看样子几十年没发射过了,炮膛里有沉积物,想炸膛吗?

不抓紧时间一一调试好的话,战斗开始后至少有四分之一的火炮无法正常使用。”

夏左听得头大,“麻烦您组织调整吧,把那些闲着的猎人都喊过来,吃吃喝喝这些天,也没想着多干点正事,回头再好好教训他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