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戈登本以为哈雅塔不会跑出去太远,结果硬是一路追到居民街拐角,才终于追上了她。

她正往戈登身后张望着,“叔叔他没有追上来吧?”

“……追出来了,但没追上。”

“还好还好。”哈雅塔舒了口气。

“你这还怎么回去,派恩先生不会再放你出来的吧?”

“才懒得理他,这几天住在集会所里好了。”

“那咱‘寄放’在那儿的武器呢?”

“事件结束再回去取,叔叔会骂骂咧咧地帮我们收拾好的。”

戈登突然觉得有点牙疼,总觉得这家伙表现得比平时更叛逆些,或许是因为回了家的缘故?

两人并肩往集会所所在的街区走。

“哈雅塔,你也是受到了公会的征召么?”戈登问出了这个迟来的问题。

“不是呀。”

哈雅塔摇了摇头,“情况还没严重到要把去了西大陆的猎人都召回来的程度,我是听普贤大师讲了老山龙接近米纳加尔德的事,才特地赶回来的。”

戈登闻言了然,也是,哈雅塔就是米纳加尔德人,唯一的亲人也在这边,自然会有保卫家乡的想法。

一路上,两人又聊起了各自与同伴们的近况。

从哈雅塔口中戈登得知,风莹现在几乎是住在了废旧神社,修行进度据说不错,她在虫技方面虽然不如烈焰那么“灵性”,但也算得上十分出色。

安希尔的新弩——凶刻【时雨】已经打造完成,这把以岚龙的鳍与角为主材制造的重弩,可以说是他们整支队伍中“等级”最高的一把武器,安希尔现在去哪都抱着它,除此之外,这家伙天天陪着胖狗减肥,任重道远……

只可惜去往猎人集会所的这段路不算长。

哈雅塔刚讲到她已经完成了一系列运用气势的修行,并通过文殊学会了普贤压箱底剑技之一的“神威居合”时,集会所的大楼已经近在眼前。

在集会所门口停下脚步时,哈雅塔显得有些遗憾,“还没来得及听戈登前辈的事呢。”

“这两个月确实发生了不少,还去了趟波凯村。”

“诶?!村长婆婆她还好么?”

“挺好的,她还抓着我问你的情况。”戈登笑着推开了集会所油光光的沙龙门,“先进去吧,晚点有时间详细和你讲。”

“嗯!”

哈雅塔跟上戈登的步伐,两人一起踏入其中。

米纳加尔德猎人集会所的大厅中,一如既往的热闹。

不,比以往更热闹,

酒馆区的长桌长椅旁坐满了人,都见不着空位,粗鲁的呼喝与大笑声直往耳朵里钻。

“休——”

戈登轻吹了个口哨,看向略微失神的哈雅塔,“在含蓄的西大陆呆久了,是不是觉得又些不习惯?”

“还真有点。”

就在这时,一位年龄较大,看着五十多岁的老猎人,端着两大杯麦酒走过来。

开口便是一串标准的勐汉式大笑,“啊哈哈哈哈,两位陌生的朋友,不管你们来自哪里,愿意在这种时候赶过来帮忙,咱就必须先敬上一杯!”

哈雅塔笑嘻嘻地接过酒杯,灌了口才道:“艾斯汀大叔呀,这两杯酒你可算是白请了,咱们可不是什么‘陌生朋友’呀!”

“咦?你是…耶?你是小哈雅塔?!”

老猎人揉揉眼皮,瞪大双眼,“还有这边的是,戈登小子?”

“好久不见。”戈登也笑着接过,或者说抢过酒杯。

老猎人在意的当然不是这两杯酒的事。

其实,两人刚进入到集会所大厅时,就有不少人关注到了他们。

恐暴龙防具可不是什么常有机会能够见到的装备,除了少数年纪较大,经历丰富,或是等级较高的猎人外,大多数人甚至都不知道“恐暴龙”这种怪物的存在,对这套装备的印象只能停留在“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哈雅塔的【日向】套装则更为罕见,能认出来的人就没几个,但仅凭那复杂的工艺,也能让人意识到这套防具的不凡。

“上位猎人”“精英”之类的标签,几乎是在第一时间便贴满了两人的脑门。

老猎人的看法也是如此,因此根本无法将两人与他印象中的他们联系起来,尤其是哈雅塔。

戈登去年好歹还回来过一段时间,雄火龙防具与恐暴龙防具间虽然差着数个档次,但“优秀猎人”的印象还是有的。

不像哈雅塔,在老猎人的概念里,哈雅塔还是刚出师不久的小姑娘呢,怎么就?

他甚至忍不住脱口而出,“小哈雅塔已经成年了吗?真的能喝酒了吗?”

“咳咳……”

哈雅塔被酒水呛了口,咳嗽了一阵后没好气道:“早成年啦!已经二十岁啦!”

“才二十岁就已经这么厉害了吗?”老猎人一阵滴咕,“上次见到【日向】还是在一位西大陆的上位猎人身上来着……”

“哈雅塔去年就已经五星了喵!”香兰跳了出来。

拿哈雅塔与风莹的猎人等级吹牛,本是猪扒最爱干的事,结果这次被香兰抢了先,“而且马上就……”

“它吹牛的!”哈雅塔捏住了香兰的嘴。

“多谢您的酒啦,艾斯汀大叔,我们先去办理的事,晚点再聊!”

把两个喝空的酒杯塞回老猎人手里,抢在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与讨论前,拉着戈登跑向柜台那边。

离开酒馆区域后,哈雅塔蹲下身,捏扯着香兰的腮帮子,“以后不准再这样,听到了吗?吹牛的事不准学猪扒!”

“好喵。”香兰乖巧点头,“都怪猪扒喵。”

“喵喵?!”

“倒是提醒到我了。”戈登拍拍猪扒的小脑袋,让它先别闹,“哈雅塔,你准备近期晋升六星吗?”

“嗯?”

哈雅塔侧过头想了想,“也算不上近期吧,不过今年内是有计划的。”

戈登沉吟两秒,道:“其实我的个人建议是,你在五星阶段多磨练一段时间比较好,一两年,甚至两三年都可以。

你的等级拔得也太快了,去年这时候的你还是三星吧?”

“嗯……”哈雅塔轻轻点头。

去年这时候,她才刚在波凯村狩猎了奇怪龙不久。

“在同龄人中,我的猎人等级已经算是晋升得很快了,但在狩猎雄火龙晋升四星后,我和安希尔用了一年多将近两年的时间沉淀,四处游历,积累经验,然后才晋升五星。

你的晋升速度比我还要快得多,五星猎人阶段还好说,可一旦晋升上位,就必须在公会的指派下面对古龙了,我担心……”

哈雅塔低垂下眼睑,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戈登前辈,我明白你的意思。”

她记得很清楚,去年与戈登重逢时,戈登才刚刚晋升五星,但他当时就能非常稳定地压制住苍火龙,显然实力在五星猎人中也算得上出类拔萃。

后来因为麒麟之战,特升六星,期间只隔了三个月的时间,却已经能够适应上位级别的战斗。

霸主雷狼龙,冻戈龙,恐暴龙,乃至最恐怖的岚龙,都能证明这点。

而自己特升五星后,同样隔了三四个月,去狩猎樱火龙时依旧险象环生。

这便是经验积累的差距。

气刃兜割,神威居合这些高阶剑技,确实能够把自己的实力拔高一个台阶。

但经验的短板是无法靠着剑技弥补的,自己或许真的应该沉淀一段时间了。

哈雅塔抬起眼,“戈登前辈,我会好好考虑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