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噢噢,这头轰龙的体型,好像比起去年狩猎的那头还要大出不少?”

站在轰龙巨大的尸体旁,戈登甩去轰大剑上沾染的血污,收纳起武器,啧啧称奇。

猪扒跑过来,打量着轰龙尸体,略显为难道:“这家伙可不在狩猎计划内喵,公会的人会不会生气喵?”

戈登耸耸肩,“关我啥事,它自己乱入进来的,打到最后都不肯跑,为了保护自身安全,我也只能把它噶了,这是标准的正当防卫。”

猪扒斜眼看着他,“公会人员会相信你的鬼话喵?”

戈登挠挠胡子拉碴的下巴,说实话,他还是有些心虚的。

轰龙是乱入的不假,到最后也没有逃跑也不假,但最先出手的其实是他——他扔了那枚挑衅用的染色球。

或许可以解释说,那枚染色球是为了方便确认轰龙位置,避免再次遭遇才扔的?

公会人员会相信我的鬼话吗?

“你看,轰龙身上大部分的伤,其实都是巨兽造成的没错吧?我可没本事把它搞得这样粉碎性骨折。

而且我与轰龙战斗,主要也是为了保住巨兽的尸体,避免素材被损毁,对吧?龙历院的人应该会帮我说话?”戈登也不知道自己这是在说服谁。

“希望喵”

猪扒抓抹着耳朵,随后从行囊中取出了一支信号弹,“现在发射信号弹喵?让龙历院的人过来处理尸体喵?”

“发吧。”

一支碧绿色的信号弹,蹿入了高空。

龙历院的龙人族少年研究员,带领着货运空艇赶到时,整个人都是麻的。

狩猎巨兽的任务被顺利完成,这很好,在戈登先生的保护下,巨兽的尸体保存得很完整,这也很好。

但巨兽尸体旁趴着的那头巨兽幼崽是怎么回事?还有旁边那具轰龙尸体,又是怎么回事?

“这头幼崽.”

“战斗时跑走的,战斗结束后没多久又跑了回来,不愿意离开母亲的尸体,怪可怜的。”

戈登瞥了眼趴在巨兽尸体旁睡着了的幼兽,简单解释道:“反正也没什么威胁,我就没动它,你们看着处理。”

“.那头轰龙呢?”

“和巨兽战斗时乱入的,它咬死了巨兽,自己也被重伤,又死活不愿意离开,我只好解决掉它。”

想了想,戈登又补充了句,“不然它肯定会食用,破坏巨兽的尸体。”

少年研究员被口水噎住。

虽然猜到其中会有些“不恰当”的地方,但考虑到巨兽尸体的重要性,也只能捏着鼻子认可了戈登的说法,“好吧,关于轰龙的问题,我们会帮忙和公会交涉的。”

戈登满意地点点头。

他和猪扒完成狩猎后也不返回营地,而是守在巨兽尸体旁守了一整天,不就是为了龙历院的这句表态么?

“话说回来,多嘴问一句啊,这头幼崽你们准备怎么办?”戈登打量着那头比成年猛犸都要大出一圈的幼崽,好奇问:“总不会也宰了弄素材吧?”

少年研究员无奈地看向戈登,“戈登先生,您对我们龙历院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虽然为了建造龙识船,我们正大量收集着各种怪物的素材,但这个收集过程本身,一定是在遵守公会规则的前提下的进行的。”

戈登闻言,挑了挑眉梢。

也不知道连续狩猎了那么多头大怪鸟后,古代林大怪鸟的种群数量是不是“控制”得差不多了?

当然,他也不会蠢到把这种带着恶意的猜测,放到明面上来讨论。

但他略带不信任的表情,还是让少年研究员感到一阵不爽。

少年没好气地道:“之后会有公会团队过来的啦,从这头幼崽的体型上看,显然已经度过了哺乳期。

公会应该会派人把它引领到一个相对安全,合适的环境下,至于是否能安然长大,就得看它自己的运气了。”

说到这,少年研究员瞥了轰龙尸体一眼,继续道:“而且说实话,体型成长到这种程度的巨兽幼崽,除了轰龙外,应该也没什么天敌。”

戈登闻言愣怔了一瞬,忍不住望向那头巨兽的尸体。

“难怪,死前还那么拼命.”

回到波凯村后,戈登没在这儿呆太久,只是简单休整了两天,便准备搭乘刚刚完成巨兽骨骼拆解装运工作的运输空艇,一同返程。

猫耳姐妹还想在猫婆婆身边腻乎一段时间,可下次有贝尔纳村的空艇过来不知道得是什么时候,所以她们也被强制拎上了空艇。

一同登上空艇的还有几只艾露。

它们也想跟去贝尔纳村看看,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猫婆婆尊重艾露们的意愿,把它们托付给了猫耳姐妹中的姐姐,卡蒂。

看着金发小萝莉领着艾露们在甲板上走来走去的模样,猪扒忍不住嘀咕。

“幼年体猫婆婆,诞生了喵。”

感到不舍的人不只有猫耳姐妹,还有吉恩。

听说戈登大哥正在开发全新的大剑技,都没来得及把这些新剑技掏出来的说.

看穿吉恩想法的戈登,忍不住抽了这家伙后脑勺一巴掌。

“你的天赋很强,但是涉猎太广了,什么武器都会,但是什么武器的基础都不是太牢靠。”

戈登教训着这个彪呼呼的少年,“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最好选定一到两种武器,往深钻研,其它武器作为特殊情况下的补充备选即可。”

吉恩摸着火辣辣的后脑勺,“如果老.如果我选了大剑作为主要武器,戈登大哥会把那个什么‘勇气’教给我么?

那玩意儿听上去真带劲!”

戈登扯着嘴角,勇气风格或许会适合这家伙,但绝不是现在。

这孩子的胆子大到没边,当年面对大野猪王的猪车,还说出过“不就是头猪吗,看我把它推回去!”这种蠢话。

再加上不够牢靠的基础,接触了勇气风格,乱来之下很容易玩脱。

死了的天才,可就不再是天才了。

但太强硬的拒绝,又担心激起这熊孩子的逆反心理,于是戈登给他画了个饼。

“我可以教你,但不是现在,你的技术还不足以驾驭这种风格,这样吧,等你哪天真正晋升四星了,再来找我,那时我再教你。”

吉恩闻言眼睛一亮,“就这样说定了!村长婆婆说过的,再过不久我就可以着手准备晋升四星的任务了!”

“嗯,一言为定。”戈登笑眯眯地点头。

呵呵呵,龙人族老人家的“再过不久”,你就当真的听。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