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连四五天,戈登与猪扒多次往返于猎场与营地之间。

累了抽空休息,醒了就重启战斗。

巨兽腿部与长鼻处的伤口数度愈合,又一次次重新被撕裂。

整个盆地中,巨大的蹄印,倒伏的树木,暗红的血迹随处可见,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澹澹的血腥气味。

不得不说,这种狩猎方式猥琐又磨叽,却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猎人的状态与体力——这是在持久战中取胜的关键。

背上磨利的大剑,戈登又一次走出营地门,“准备好了么,猪扒?那家伙也没剩几口气了,再坚持一两天,胜利就在眼前。”

“在下精神饱满喵!”

猪扒叉着腰,“倒是戈登喵,昨天还被巨兽抽飞了出去,伤好利索了喵?”

戈登拍拍肋部,竖起大拇指笑道:“没事,骨裂而已,区区小伤,喝了几瓶回复药再好好睡了一晚,已经没问题了!”

“所以戈登还要跑到巨兽正面作死喵?”

“猎人修行的事,怎么能叫作死?”

......

与最初的那几日不同,如今的巨兽已经不会再呆在原地,长时间停留。

它开始有意识地进行远距离移动,试图摆脱猎人的纠缠。

然而,这种没有天敌的巨型牙兽种,天生便缺乏有关“逃命”的概念,所谓的远距离移动,也不过是离开那处平坦的小盆地,在领地内四处游走。

它甚至还带上了那头半大幼崽。

在巨兽的定式思维里,幼崽只有呆在自己身边时才是最安全的,即便自己本身的处境就很危险。

仿佛这是完全不相关的两码事......

戈登曾不止一次心中吐槽,如果换个心狠手辣些的家伙来,母子双亡怕是标准结局。

比起善于飞行的飞龙种,以及善于钻地的某些甲壳种,追踪巨兽的难度可以说低破了下限。

雪地上的脚印又大又深,戈登这样体型的人都能直接躺进去,除非遇上暴风雪与雪崩,否则能保持很久不消失。

一路滴落的鲜血更是最好的道标,顺着巨大脚印与血腥的气味,猎人与艾露穿过风雪。

巨兽巍峨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他们的视线之内。

它的步伐一瘸一拐,行动缓慢,全然没了最初那种不动如山的气势。

它虚弱了太多。

不断流失的鲜血带走了它太多的体力。

趁猎人撤退离开时,它倒是有时间进食。

但是粗糙坚韧的木材需要在胃中经过非常长一段时间的发酵,并反复反刍咀嚼后,才能被缓慢转化作能够被吸收的营养与能量。

根本来不及补充这几日来战斗与失血的消耗,只能靠体内储存的脂肪硬撑。

“哼呜......”

注意到戈登与猪扒又一次的到来,巨兽发出一阵低闷鼻鸣。

它缓缓转过身,面对向追猎者们,幼崽则在阵阵令人心生恻隐的悲鸣声中,迈开步伐,独自离开。

“啧啧,感觉自己变成了大恶人似的。”

猪扒斜了戈登一眼,“难道不是喵?”

“好吧,对猎物而言,我们确实是恶人。”戈登笑着握住了剑柄,当猎人这么多年了,他还不至于为这种事放弃狩猎。

“上!”

猎人与艾露冲了出去。

与最初的阵型不同,戈登直奔巨兽正面,反倒是猪扒,迂回着跑向巨兽身后。

大量失血,又使得巨兽变得十分虚弱,不管是动作的力度还是速度,都削弱了不少。

而戈登这边,几日的消耗战下来,他已经完全熟悉了眼前这头巨兽的动作习惯,再加上逐渐熟练的勇气模式,给了他正面迎战的把握。

风险?

总要冒点险的,不然当什么猎人。

面对快速冲近的猎人,巨兽一阵长鸣,长鼻与獠牙随着头颅摆动,横扫向前方。

“我就知道。”

戈登提前止住冲势,蹬步向后飞撤,“最优先的永远是这招。”

巨兽的鼻尖从他面前不足三米处扫过。

戈登挥剑斩开气流,继续前冲,只要能接近到巨兽头部下方的位置,那个“危险的安全区”内,正面作战的危险性便会大大降低。

至少可以规避掉獠牙的威胁,而那根灵活的长鼻,他也已经有了不少应对经验。

巨兽身后的猪扒,也在疯狂挥舞着猫剑。

猎物后腿上,早已布满了纵横的伤口,这其中大部分是戈登数日来的杰作,少部分则是它努力的成果。

这几天来,他们一层层破开巨兽腿部毛发,硬皮与肌肉韧带的保护,最终成功切开了巨兽腿部的血管。

巨兽体型巨大,身高惊人,为了维持供血,它们的血压非常的高,是人类的数倍。

也正因如此,这根本来没有多粗的血管根本无法愈合,极大程度上加剧了巨兽血液流失的进程。

猪扒眼下正在做的,便是把巨兽后腿部的伤口,尤其是那根血管上的破口,再扩大一些。

而此时的巨兽,根本无暇顾及身后。

戈登已经冲到了它眼皮子底下,挥剑在它并无甲壳覆盖的下巴上豁开一道伤口。

巨兽卷回长鼻,试图将戈登抓住,戈登及时翻滚避开,起身的同时撩起大剑又斩了一刀。

这两剑的威力或许不算太强,却极大推进了戈登积蓄勇气的过程。

“继续!”

戈登咧咧嘴,继续挥剑强攻。

“哞呜呜——!”巨兽细小的双眼变得通红,大股灼热的白汽,从它的口鼻间喷出。

它暴怒了。

因为大量失血,巨兽十分疲劳且虚弱,但它并不会畏惧猎人。

这种几乎独立于雪山生态位之外的庞然大物,脑海中根本就没有“畏惧”这个词。

面对怒吼的巨兽,戈登也莫名变得亢奋起来。

他也说不清这是因为勇气积攒的缘故,还是恐暴龙套装的负面效果,亦或者是.....

他本身就很期待这样的正面交锋。

“哈!来吧,这次咱就不撤退了!”

戈登大笑着架起大剑,剑尖前指,“我会一直进攻,直到你倒下为止!”

巨兽像是在回应他般,跺踩了两下前蹄子,大量失血导致的颓势一扫而空,心中的怒火让它暂时推回到巅峰。

“他喵又疯了喵!”猪扒无奈地加紧攻击节奏。

从初心者时期起,戈登就一直是这样的,时不时就会想和怪物正面硬刚几下。

对手包括且不限于大野猪王,蓝速龙王,雄火龙,一角龙,轰龙,红兜,甚至岚龙......

或许也只有这样的间歇性神经病,才能真正领会“勇气”的奥义?

猎人举起大剑,巨兽挥舞长鼻。

就在两者即将交锋之际,被蒙蒙风雪遮蔽的灰暗空中,传来一阵令人心惊胆颤的凶戾咆孝。

“嘎嗷嗷嗷——!”

一道暗黄色的巨影,自空中直扑而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