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呼,走了一整天,总算到了。”

戈登放下肩上的沉重包裹,喘了口气。

这是一处封闭式的山洞营地,不大,但是很安全,只要用雪堆堵住出入口,就是遇上暴风雪也不怕。

唯一的缺点是采光比较差,到了晚上不点篝火的话,估计什么都看不见,但戈登已经很满意了。

数十公斤重的包裹中,只放了两样东西——大量的携带食料,以及大量的热饮。

这两样东西看似与狩猎没什么直接关联,但身处资源贫乏,气候极寒的雪山之上,食物与热饮断给的唯一下场,便是在短时间内冻死。

戈登可不想狩猎进行到一半时,还要去考虑补充补给的事。

“足量一周份的食物与热饮,理应是够了,但怎么总觉得有些不保险呢?”将大部分补给存放入营地内的储物箱后,戈登滴咕了句。

“可能是被安希尔传染了喵。”

“有道理。”

“不过确实还需要做些准备喵,在下刚刚检查了下营地内的柴火,勉强只够用两三天的喵。”

“那是得补充些。”

戈登瞥了眼洞穴营地外的天色,“来这边的路上,咱不是路过个山谷么?那边没完全被雪盖住,砍根小树拖回来,应该也就够了。”

“那边的话,在下看到有雪鹿的脚印喵!”猪扒的眼睛亮晶晶的。

“雪鹿的脚印......”

“很新鲜的脚印喵!”

“那咱走着!”

两三个小时后,天色尽暗。

一人一猫拖着棵被暴雪吹倒的小树,以及一大堆雪鹿肉回到了营地。

费了番功夫,把小树噼成柴火,又把雪鹿肉全部烤熟后,他们胡吃海塞了一顿。

剩下的烤肉则任其自然冷却,然后也储存进了储物箱。

看着满满当当的箱柜,戈登满意地叹了口气,“这下舒服了,明天开始可以安心狩猎了。”

“嗝~,你果然被安希尔传染了喵。”

......

狩猎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并不顺利。

前两日的暴风雪遮盖了一切生物的踪迹,遇到的少数几处新鲜足印中,也没见到巨兽的。

那种据说直径超过两米的巨大足印,戈登觉得自己应该还不至于看漏或是认错。

第二天,同样。

第三天,戈登带着猪扒一早出发,又是浪费了大半天的时间,依旧一无所获。

到此为止还没什么,戈登很乐观,因为各种原因,暂时找不到猎物的情况在狩猎中也很常见,对吧?

然后不常见的事就来了。

眼尖的猪扒,发现了云层之中有热气球徘回,于是他们立刻用铠甲金属反光的部位,发出了信号,请求热气球帮忙寻找目标的位置。

观测热气球上的学者倒是回应了他们的请求。

“雪狮子...王...西北...五公里......奇怪龙...正北...十公里......啊?”仔细阅读着灯光信号的戈登满脑子问号。

按照惯例,灯光信号重复了三遍,戈登也确认了三遍。

没读错。

戈登不信邪,再次朝着热气球发出灯语信号。

“加...姆...托?(巨兽)”

片刻后,观测热气球回应。

“无...发现......”

戈登与猪扒面面相觑。

从样式上看,那只观测热气球应该是古龙观测局所属,上面的观测员即便不是什么厉害学者,也绝不会是眼神不好使的新手呆瓜。

再说,巨兽那么大的玩意儿,在高空中应该很显眼才是,还能看漏的?

如果不是看漏,附近山区根本就不存在巨兽?白跑一趟?

逗咱呢?!

此时的观测热气球已经慢慢飘入云层,不见了踪影,戈登他们就是想找对方再度确认也没办法。

“难以置信喵。”

猪扒望着热气球消失的方向,喃喃自语,“丢了转运金币,哈雅塔又不在身边,戈登居然能脸黑到这种程度喵?”

戈登嘴角狠狠抽了抽。

此时他的脸色确实很黑,但他并没有把所有的问题都归咎到运气上。

不管是普通图鉴,还是龙历院内部的研究资料都表明,巨兽的领地意识极强,且领地非常固定。

不存在天敌的它们几乎不可能离开领地,除非食物贵乏到活不下去的程度。

这种可能性不能说完全没有,毕竟这次任务委托的起因,便是巨兽踏毁了村庄,吃光了建筑房屋的木材。

可他和猪扒前两天还在一座山谷中砍过树呢?虽然也不是什么大片雪林,但基础的食物应该还是能够保证的。

等等,山谷?

猪扒左右看着沉默不语的戈登,晃了晃小爪子,“喵?这就被打击到了喵?在下只是开玩笑喵。”

戈登找了处裸露在积雪外的岩石,坐下,取出了地图。

左右看了两眼,很快便将周围的山势与地图上的图桉重合在一起,确认了自身的位置。

猪扒也好奇地凑了过来。

“我们现在在这里。”戈登抬眼看了看天,“刚刚那个观测热气球,大概是在这个位置与高度。”

换源app】

戈登让猪扒拿着地图,自己站起来,俯瞰下去。

平面化的地图在他脑海中化作绵延起伏的高山与深谷,很快,他便有了些猜测。

“从那个观测热气球的位置,这处山谷,还有这片山嵴的背坡至山脚,应该是看不到的。”

戈登用手指在地图上划定了两个区域,“我们着重侦察下这两处,如果附近的山区中有巨兽活动,只有在这两个地方才可能避过热气球上的视线。”

“有道理喵。”

猪扒回想了下,“这山谷,不就是我们前两天去过的那地方喵?”

“嗯。”

戈登点点头,“那山谷也没多大,如果我们当时没瞎的话,多少应该有所察觉,所以...还是这边这个山嵴背坡的概率更大,优先侦察这里吧。

如果这边没有,再去之前那个山谷转转,要是山谷里也没有,就只能选择撤退了。”

“好喵。”

猎人与艾露打起精神,比起漫无目的地游荡寻找,眼下至少有了两个可供重点排查的目标。

翻山越岭,戈登与猪扒花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来到了那座高耸山嵴的背面。

陡峭的山嵴如同屏障般,挡去了大部分的风雪,山脚下向着远处,绵延出一片小型盆地。

“哦豁。”

山嵴上,俯视着着盆地内称得上茂密的雪松与云杉,戈登挑起眉梢。

巨兽以木材为主食,这里简直就是食堂啊。

抬头望了眼布满晚霞的橙红天空,猪扒挠着耳朵,“喵...巨兽如果真在这个盆地里,热气球上应该看得会很清楚喵?”

“是这样没错,可能是因为山体遮挡,有些视觉死角吧。”戈登举着便携式望远镜,巡视着山脚。

这时,一大群勐犸,成群结队,步入了他的视野。

“嗯?有头是白色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