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乍一看像是飞龙,骨架却比飞龙纤细许多的橙红色怪物,抬起勺子状的巨喙,两三下砸断一棵小树后,叼着将其拖走。

小树被拖到了林间的空地上,与那一大摊枯黄树枝堆叠在一起。

“咕嘎嘎!”在它的脚爪与巨喙撕扯下,小树很快化作了无数碎片,稍作整理,便成为枯枝堆的一部分。

——这是尚未搭建好的巢穴。

对学者,尤其是对专注于研究怪物生态的书士队而言,眼前大怪鸟筑巢的一幕是颇为罕见,极具研究价值的“生态资料”。

但对猎人来说......

好耶!是巢穴!只可惜没在睡觉。

“算了,眠斩不眠斩无关紧要。”

戈登从林间阴影中走出,他径直走向那头大怪鸟,“猪扒,你不用出手,只要在它准备飞走时,用闪光弹或者音爆弹把它炸下来就行。”

“好喵。”猪扒摸了摸自己身后的道具囊,“等到差不多了,在下来放陷阱喵。”

一人一猫的对话并未压低音量,话语和脚步声立刻吸引了听觉敏锐的大怪鸟的注意。

换源app】

它耳廓大张着,警觉地望向朝它走来的戈登。

占据着中上层生态位的大怪鸟并非没有天敌,但深刻于族群本能中,必须警惕的捕食者显然不包括眼前这种小个子。

于是大怪鸟伸长脖颈,发出一阵示威性的咆孝。

“嘎嗷嗷——!”

扇形的耳廓起到了类似于扩音喇叭的作用,巨大的声浪迫使戈登的脚步停顿了片刻,待音浪稍歇,他继续向前。

待两者之间的距离仅剩下不足二十米时,大怪鸟终于忍不住了,怪叫着冲了上来。

戈登则是站稳脚步,双手持剑,调整着浑身肌肉与关节的状态,目光紧盯疾驰而至的橙红巨鸟。

勇气姿态。

虽然只是三星危险级怪物,还有这“羊库库老师”这种略显好笑的别称,但实际上在许多猎人眼中,尤其是新手猎人眼中,大怪鸟都是种相当棘手的存在。

体型,气势,甲壳,飞行能力,身体结构,吐息能力,都与飞龙种类似,仅略输一筹。

能够顺利将其狩猎的猎人,将被初步认可为具有挑战飞龙的实力。

在猎人公会中,类似定位的怪物还有几种,比如水龙,眠鸟,沙龙王,奇怪龙等等。

如果不独自狩猎一头这种怪物,公会是不会予以其挑战四星晋级任务的资格的,因此,这些怪物也有“老手之证”的说法。

戈登当然早就已经越过了那道门槛,但是回过头来,穿着一身防御效果约等于无的新手防具,重新面对大怪鸟。

还是多少会觉得有一点“刺激”。

戈登紧握剑柄——要的就是这种刺激。

大怪鸟微低下头,巨喙顶挑向静立于原地的猎人。

在攻击临身的最后瞬间,戈登旋身滑步错开,但危机并没有就此解除,紧随巨喙的,是足以轻易剖开大型生物胸腹的锋利脚爪。

经验不足的猎人此时难免手忙脚乱,戈登却及时挥舞出大剑,借着剑柄传回的反力再次滑步,顺利避开了大怪鸟的冲撞攻击。

“嗯......”

戈登没有乘势追击,而是原地沉吟,体会了片刻。

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感觉,只是在闪避攻击的瞬间,心跳加速了一瞬。

但这似乎也不值得奇怪......

怪物可不会给他慢慢思考的空挡,发现攻击落空后,大怪鸟怒叫一声,回过身来,抬起巨喙,像用锤子敲核桃似向下砸击。

戈登再次摆出勇气姿态,及时闪避开。

只不过这次,闪避过攻击后的他立刻扛起大剑,进入蓄力姿态。

一段,两段,三段,释放!

三段蓄力斩噼落在了大怪鸟的大腿上,由于贝尔纳大剑糟糕的锋利度,这一剑造成的伤口并不深,但巨大的力道依旧砸得大怪鸟发出一声惨叫。

“嘎!”

戈登的双眼微亮。

就是这种感觉,心脏快速跳动,体内似乎有什么燃起,蓄力快了一丝!

戈登跃步后撤,准备与大怪鸟拉开一点距离,好好体会下那种感觉。

然而腿上挨了一刀的大怪鸟显然没那么好的脾气,它甩晃着脑袋,怪叫着直追上来。

“啧,烦人。”

正维持着勇气姿态,反复体会着那种感觉的戈登不耐烦地咋了咋舌。

面对疾冲而至的橙红巨鸟,他下意识直接扛起大剑,进入蓄力姿态,那种蓄力加速的感觉依旧在延续。

抢在大怪鸟扑咬上来之前,他成功挥下了手中的蓄力斩。

“嘎呜!”

不锋利,但还算沉重的贝尔纳大剑像是把锤子般,把大怪鸟的脑袋挥砸到地上,由于快速冲近,步伐不稳的大怪鸟踉跄翻倒,挣扎惨叫。

“冬!冬!冬!”

心脏急速跳动的声音,几乎能直接用耳朵听见。

以恐惧为燃料,勇气,正在他的胸膛中燃烧。

“这种感觉......”戈登动作停顿。

他以前只当作是战斗时的亢奋,并未多去在意,但现在,他有了些新的想法。

提炼它,掌控它......

片刻之后,心跳逐渐回归了平缓,那股火热的情绪也已经散去。

这次,他失败了,但是没什么好气馁的。

戈登笑着重新架起大剑——他已经找到了诀窍。

面对袭来的恐惧,冷静应对,自然能够凝聚“勇气”,但最高效的方式,果然还是迎着怪物,迎着恐惧,进攻!

盯着爬起身来的大怪鸟,戈登舔舔嘴角。

“继续,继续攻过来,让我再,好好练练。”

......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戈登与龙历院的运输用空艇四度前往古代林。

最后的这第四次,目标还是一头大怪鸟亚种——危险等级来到四星级别的青怪鸟。

当看到信号,带领着运输团队来到奄奄一息,又在陷阱与捕获用麻醉弹的效果下陷入深度昏迷的青怪鸟跟前时。

龙人族少年研究员都不由地为这头有着靛青色甲壳的大家伙感到可怜。

与之前的那三头大怪鸟一样,它们都是被戈登硬生生地用钝剑砸死的,好吧,是砸到半死不活。

戈登答应过首席研究员,尽量不损坏翼膜,所以这些家伙身上除了双翼外,几乎找不到一块稍微完整些的甲壳。

常规情况下,猎人们的狩猎理念都是“断其一指”,而戈登为了让这些大怪鸟多撑一会儿,多陪他练练。

把十根手指的手指甲全拔了......

少年研究员小心翼翼地凑到抱臂站在一旁的戈登身前。

半个月前还洁白簇新的贝尔纳套装,早已被血渍染成了肮脏的红黑色。

由矿石粗炼而成的贝尔纳大剑更是变得和锯子似的,残破剑刃上浸透了擦洗不净的血污,时刻散发着刺鼻的血腥气息。

少年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能把新手装备穿出这种恐怖的感觉......

“戈...戈登先生?”

少年研究员咽了口唾沫,他稳定情绪,道:“多亏了您的帮助,我们已经收集到了足够多数量的大怪鸟翼膜。

这样一来,龙识船的动力帆与方向帆就有了最好的材料。

那,那个,请问您还需要继续狩猎大怪鸟么?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可以继续派人.......”

“不用了。”

戈登抬起眼,笑着道:“基础的东西已经摸了个大概,之后就该去找些‘厉害点’的对手,进行实战了。”

“......啊,好的。”

少年研究员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的幻觉,他好像看到有一丝湛蓝色的光芒,自戈登眼底隐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