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名为刀嵴的男孩是加工店老板刀纹的孙子,却不是加工店的继承人——他对装备锻造不感兴趣。

除了与青梅竹马的艾草一同接受猎人训练的时间外,刀嵴大多数时候都与村内的艾露,牙猎犬们呆在一起。

考虑到其热爱小动物的性格,村长普贤把照顾村内猫猫狗狗的工作,交给了他。

当风莹带着第三王女找到刀嵴时,天已经快黑了,他还在村后湖边的小广场上,为几头牙猎犬梳理毛发。

只要是和牙猎犬有关的事,他就不会觉得辛苦。

「接着。」

风莹把手里的东西抛给刀嵴,男孩慌忙接住,那是几个荷叶包着的饭团。

「就知道你没吃晚饭,来时路上帮你买的。」

刀嵴不要意思地摸了摸后脑,低头道:「谢谢风莹姐姐。」

风莹和刀嵴关系还算不错,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两人选用的武器一样,都是盾斧。

作为开发完成还没两年的新式武器,炎火村中也就他们两个新生代在用。

风莹回到炎火村的这段日子里,刀嵴还找她请教过不少有关盾斧使用技巧方面的问题。

这让风莹产生了种「我也是前辈了!」的自豪感。

「风莹姐姐,今......」

刀嵴抬起头,刚打算和风莹说些什么,然后目光就落在了跟在第三王女身后,那只胖得走了形的牙猎犬身上。

他震惊地张大嘴,手中的饭团都掉到了地上。

「烈...烈风?!」

「胖成这样你都认得出来?」风莹满脸佩服。

刀嵴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冲到了烈风身前,双手不断地在胖狗的脖颈,胸口,四肢,脚爪上揉捏摸拍着。

胖狗似乎还记得他,伸出舌头舔了他两口,面对这种表示亲昵的举动,现在的刀嵴可开心不起来。

「怎么样!妾身把烈风照顾得很棒吧!」第三王女一脸自豪地叉着腰。

「混蛋!我就不该把烈风交给你!」

总是给人礼貌腼腆印象的刀嵴,突然对着第三王女大吼起来,「它还在成长期!怎么能够把它喂到这么胖!对关节心脏负担大不说,骨骼肌肉发育也会受到影响,继续这样下去它会胖死的!」

被喷了一脸口水的第三王女僵住了,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对她说话,但这不是重点。

「会...会胖死的是什么意思?!」

风莹把张牙舞爪,有些失去了理智的刀嵴按下来。

她盯了第三王女一眼后道:「牙猎犬自古以来就是猎犬,高强度的运动,以肉食为主的饮食结构,是维持其健康的必要条件。

你那种胡来的喂养方式,加上一直不让烈风运动,它的身体不出问题才怪!」

「那,那...那该怎么办?」

从来都是一副嚣张模样的第三王女也慌了。

被她从个能抱在怀里的毛团子养到现在这么大的牙猎犬烈风,在她心中的地位非常重要,甚至不比风莹这位「唯一的朋友」差多少。

….

「你给我走!现在开始我来照顾它!」想去推搡第三王女的刀嵴被风莹拦下来后,恶狠狠地抛下了句,然后又抱着烈风,掰嘴扯舌头,仔细检查起来。

第三王女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烈风突然甩开了身旁的刀嵴,凑到了她的身边,用胖脑袋蹭了蹭她表示安慰。

从烈风对第三王女的态度上就能看出,后者对它确实很好,否则以牙猎犬接近人类的智商,不会对她表现出如此程度的亲近。

【鉴于大环境如此,

发现这

点的刀嵴深吸口气,心中怒火平复了不少,但他的语调依旧冷硬,「从现在开始,不许你喂烈风吃任何东西,我会帮它准备。

我需要进一步检查它的骨骼肌肉发育情况,不管怎么说,都必须尽快让它恢复到健康体型!」

「那个,还有什么妾身能做的吗,比如带它运动什么的?」第三王女罕见地表现出了弱气的一面。

跟在她身后的女仆小姐眼睛都快瞪出来了。

「不需要。」刀嵴声音冷冷道:「它太胖了,过度或者不合适的运动对关节以及心脏负担很大,一切我来安排。

如果非要说你能做什么,给它换个更合适的主人吧,之前的我太幼稚了,牙猎犬终归是猎犬,不是贵族的宠物。」

「不要!」第三王女尖叫着搂住了烈风的脖子。

「绝对不要!」

......

「啊,你们说什么?有头很优秀的牙猎犬要介绍给我?」

面对突然找上门来的风莹与第三王女,安希尔表现得颇为意外,听了风莹要给他介绍牙猎犬的话后,更是觉得莫名其妙。

「可我昨天下午才问过刀嵴,他说村里没有正在寻找主人的牙猎犬啊?」

「不是主人ja!」第三王女跳出来着重强调。

「只是给你和它成为狩猎伙伴的特权!它的主人永远只能是妾身,不接受反驳ja!」

安希尔暂时把「第三王女为什么会出现在炎火村」这个问题抛到一边,简单总结起眼前两位小姑娘的话。

「也就是说,王女养了头牙猎犬,然后你们希望我做那头牙猎犬的狩猎伙伴?」

「没错ja!」

恢复了往常那副目中无人模样的第三王女,高昂着下巴,「斯特林家的,还不快感恩戴德地接受?」

安希尔无视了这个嚣张的小鬼。

他不打算无条件听从第三王女的「命令」,这家伙的任性是出了名的,也谈不上什么不敬皇室。

更何况他姐姐和第三王女的姐姐,第一王女是好闺蜜,有这层关系在,只要不主动冒犯,第三王女也拿他没什么办法。

「所以说,那头牙猎犬有什么问题么?」从风莹与第三王女过分主动的态度上,安希尔立刻察觉了异样。

两位少女同时移开了视线。

….

安希尔:「......」

他更确信自己的判断了。

「咳咳。」

风莹清了清嗓子,开始编瞎话,「没什么问题,烈风是个优秀的孩子,天赋出众,你不信去问刀嵴。

烈风的名字就是刀嵴起的,就是说它势如烈火,疾驰如风!」

安希尔「嗤」了声,除了知道那头牙猎犬名叫「烈风」外,他是一个字都没信。

「呀!不准你瞧不起小风ja!」

感受到安希尔不屑的第三王女炸毛了,与风莹偏悲观的态度不同,她是打心眼里觉得烈风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牙猎犬。

即便它胖得都快走不动路了。

第三王女嗓音尖利,「小风现在就在刀嵴那儿,你不信可以跟着我们去看ja!」

说完,她直接转身离开了安希尔的房间,昂首挺胸走向随从广场方向。

看着第三王女自信又骄傲的模样,安希尔不由挑起了眉梢。

难道是自己误会了?那真的是一头十分出色的牙猎犬?

抱着「眼见为实」的想法,安希尔整理了下衣角与领口,跟了上去。

风莹扯扯嘴角,坠在了他们身后。

没多久,他们便来到随从广场,

见到了跟着刀嵴散步的烈风。

安希尔神色错愕。

「这头猪的腿,是不是有点长?」

是河豚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