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路程不是最遥远的,但是来回陆路,再加上狩猎结束后在营地内养了两天伤,哈雅塔是最晚回到村子的那个。

见她没受什么大伤,戈登彻底放下心来。

香兰不可避免地迎来了猪扒的一通嘲笑,那被樱火龙龙炎烧秃了一半的毛发,不是几天就能长出来的。

估计还得再过一两个月的时间,它才能够像以往那样,理直气壮地叉腰说“偶最可爱!”。

调和高密度灭龙碳的素材已经收集完毕,接下来的工作,就要轮到猪扒出手了。

猪扒先是仔细清点了一波各种素材的数量,“火药岩五颗,爆锤龙的骨髓六个单位,火龙的骨髓四个单位,杀龙果十颗

呃喵喵喵,按照配方上的说法,高密度灭龙碳的素材需求配比大概是一比一比一比三喵,不失败的话,应该能调和出三份喵。

由于必须现场调和,在下希望能先试验一次,这样的话真正能用上的也就只有两份了喵”

在旁围观的安希尔提议,“限制数量的是杀龙果,但杀龙果的作用应该只是提供龙属性能量吧,不影响爆炸物部分的调和?

是否可以这样,试验那次不使用杀龙果,或者只使用一颗,这样的话就有三份能够派上用场,把握大些。”

“有道理喵!”

猪扒重重点头,“在下没有处理过杀龙果,但应该不会太复杂喵,有一颗练下手应该也就够了喵!”

“呼呼,这个我可以教你,很简单的。”希尔达在一旁笑着道。

与只能干看着的戈登与哈雅塔不同,两位射手平时调和爆炸物的经验都不少,这种时候多少能提出些建议,帮上点忙。

“火药岩的运输问题也比较大。”

安希尔看着那些圆滚滚的大石头,“骨髓一瓶差不多也就五百毫升,杀龙果体积也不大,携带起来都不困难,但这火药岩

行囊里都塞不进去,还是易爆品,总不能一人抱着个进猎场吧,也太危险了。”

“有没有可能提前预处理下?”

希尔达来到安放火药岩的软垫上,仔细观察着,“这里面大部分应该还是砂土,石灰岩等杂质,真正的有效成分应该不会太多,想办法萃取出来?”

“应该可以喵,只不过提取的过程得很小心喵,或许可以把它泡进水里喵?应该不至于遇水就变性吧喵.溶于水倒没关系,之后可以晒出来喵。”猪扒不断抓挠着自己的胡须,冥思苦想。

安希尔点着下巴,“总得试试,刚好火药岩数量有多,我们可以拿一颗分割开,多尝试几次,如果真能提取出有效物质,携带方便不说,最终成品威力应该也能有所提升。”

“但也不是没有缺点喵”

猪扒都快把自己的胡须揪下来了,“原初的火药岩都那么易爆了喵,提取出有效物质,失去了杂质的钝化,不稳定性会大大提升的喵。”

希尔达将视线从火药岩上挪开,她笑着道:“就像安希尔说的,分割成小份,多试几次,就算是见了空气都能爆燃的极端不稳定物质也是有办法保存的。

水浸,油浸,冰冻

实在实在找不到办法,再考虑如何运输完整的火药岩。”

接下来的日子里,猪扒,安希尔还有希尔达,带上各种工具,一头钻进了村外的小山谷。

在村子里做实验,怕把屋子给点了。

几天后,猪扒他们还真有了成果,代价则是前者身上的毛,被烧焦了一半。

香兰:乐!

平均重量二十多千克的单颗火药岩中,被提取出了约三四千克暗红色粉末状物质。

按照猪扒的说法,即便不加入火龙骨髓这些,这种极端不稳定的粉末爆燃时的威力,也要远远超出现已知的几乎所有火药配方。

这么危险的东西,自然是不能随便往布袋里一装就拎着走的,他们把这些粉末保存进了灌满煤油,不留一丝空气的密封玻璃瓶中。

这样处理后,只要小心点携带,就没什么大问题。

接下来调和高密度灭龙碳的部分,希尔达与安希尔帮不上什么忙,这其中需要更专业的爆炸物知识。

普通人,哪怕是时常使用各种爆弹的猎人,也可能一个不当心捅出漏子。

那可就不是烧秃毛发级别的事故了。

又是一天过去,猎人们在那座小山谷中见到了成品。

“我还以为会花更多时间来着。”

戈登好奇问:“毕竟提纯火药岩都花了大半周,怎么这个这么快?”

猪扒叉着腰道:“那是因为调配灭龙碳的过程本身不算复杂喵,掌握后半个多小时也就够了,只不过需要万分小心喵。”

“半小时就够?”

这个说法令戈登颇为欣喜,由于需要现场调配,速度越快,出现问题的概率自然也就越低。

“所以成品在哪呢?”

“就是这个喵!”

猪扒指着地上一个比寻常小桶爆弹大不了多少的陶罐,里面装着,或者说盛着一种粘稠刺鼻的橙红色胶状物。

看上去有点像岩浆。

“怎么是液态的?”

安希尔忍不住问:“高密度灭龙碳,这听上去怎么都应该是固态物吧,调和过程真的没出问题?”

受到质疑的猪扒气呼呼道:“才没有喵!因为舍去了火药岩中的杂质,所以纯度反而更高了喵!

而且是‘试作型’高密度灭龙碳,试作型喵!就是因为半流体不够稳定,不方便储存运输,必须使用前调和,所以才被称作试作型喵!”

戈登把安希尔扒拉去了后面,略显亢奋道:“别理他,这家伙就是多疑,赶紧点了看看效果?”

他要看大砰砰!

猪扒左右看了看,“在哪试喵?”

戈登随手指了指一旁峭壁上的石缝,“塞那里面点?”

“不行喵!要炸山崩的喵!”

“不至于吧.”戈登有些不信。

哈雅塔也四处观望了一圈,她指着远处一片相对平坦的区域提议道:“放那片平地中央如何?

我们只是要看爆炸效果,也不是真要把什么炸了,通过地上留下的爆炸坑,应该就能够判断出威力了。”

“好主意喵。”

“我来搬!”

戈登兴冲冲地想去搬那个陶罐,却被猪扒挥着爪子赶走了。

“不准乱碰喵!”

戈登讪讪收回了手,最终由猪扒亲自抱着陶罐,小心翼翼地将其安放在平地中央,然后拿着一罐火药,倒出一条足有三十米长的引线。

“你们离开远些喵。”

“引线都拉了三十米远了,还不够?”

“不够喵!远远不够,至少一百米喵!”猪扒张牙舞爪,丝毫不留余地。

戈登有些不情愿,他想近距离观看大砰砰,好在不管是安希尔,希尔达还是哈雅塔,性格都相对谨慎。

硬是把他拖去了足够远的地方。

火药线末端,猪扒深吸口气,用爪子划过地面,激起的火花点燃了火药,它立刻转身狂奔起来。

数十秒后,火苗窜到了陶罐旁。

堪比闪光弹的强烈火光耀花了远处众人的双眼,小峡谷深处,升起了一朵金红色的蘑菇云。

“轰隆隆隆——!”

企鹅书友群604167414,欢迎来水,联机~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