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猎人们就这样,放任爆锤龙重新站起,一瘸一拐步行着离开了当前的洞窟。

“我们跟上。”希尔达偏头示意了下爆锤龙离开的方向。

突然又想起了什么,皱了皱眉,转头对水芸道:“铠龙应该就在这个方向上活动,爆锤龙身上的血腥味又那么明显,我们与其遭遇的可能性不低。

准备好线偶蛛,如果铠龙有意发动攻击,就御龙驱使其离开,已经没必要利用铠龙对爆锤龙造成更多伤害了,能做到么?”

水芸点点头,道:“应该可以,铠龙是飞龙种,关键关节与穴道的位置和火龙那些都差不多。

唯一的麻烦就是,那头铠龙的状态应该很健康?所以御龙的过程未必会太可控,它的反抗可能会比较激烈些。”

“尽力而为吧。”

希尔达清点了下箭矢的余量,“如果御龙的过程出现意外,也不必太担心,你们两个缠住它一段时间,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击杀爆锤龙,然后我们一起将铠龙击退。”

“那就很难找到爆锤龙的巢穴了。”安希尔提醒了句。

“也不至于,我们可以根据爆锤龙的行进路线,判断出大致的方向,再针对过往痕迹进行追踪,费些功夫总能找到,无非是多花几天时间罢了。

为了节省时间,冒点险值得,但如果风险过大,还是以解决当前目标为最优先考量吧。”

“明白。”

在希尔达的带领下,猎人们开始了追踪。

爆锤龙的步伐十分缓慢,动静也不小,即便没有染色球效果的帮助,他们也不会丢失目标。

在此前提下,他们可以把距离拉到数百米远,以免爆锤龙察觉到他们还跟在后头,从而不愿返回巢穴。

这样的追踪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周围气温越来越高,他们已经来到了熔岩洞窟相当深处的位置。

安希尔看了眼那些由缓慢流动的熔岩组成的湖泊与河流,嘀咕了句,“确实像是铠龙可能出没的地方。”

旁边的水芸犹豫了下,最终还是问出了个她始终很好奇的问题,“安希尔先生,请问你们具体是如何追踪染色球标记过的怪物的呢?”

“一般通过气味和痕迹,染色果的气味浓烈又特殊,很容易闻到,滴在地上,蹭在石头上也很明显。”

说着,安希尔轻轻抽了抽鼻子,“不过这里硫磺味太刺鼻,闻不到什么。”

走在前面的希尔达回望了两人一眼,“铠龙身上的染色球应该已经失效了,这种怪物喜欢往岩浆里钻,染色果的汁液会被高温烧焦失去作用。

所以都当心着点,它随时都可能出现。”

听懂了希尔达言外之意的安希尔与水芸立刻闭嘴,谨慎地注意起周围那些看似平静的岩浆湖泊。

“吼——!”

“嘎嗷嗷嗷!!”

怪物对吼的咆哮声,自前方传来。

这下都不用希尔达发出指令了,猎人们立刻全速奔跑起来,绕过一座堪称宏伟的溶岩瀑布后,两头对峙中的巨兽,出现在猎人们的视线中。

看着爆锤龙强打精神,朝着铠龙不断怒吼的激昂模样,安希尔忍不住叹息。

你说你惹它干什么?

这两头怪物是如何遭遇的?如何“吵起来”的?希尔达无心在意。

她唯一关心的,是铠龙正在岸上,而不是泡在熔岩湖里这点。

这意味着,可以进行御龙。

希尔达快速问水芸:“水芸,对铠龙施展御龙的话,你大概会骑乘在哪个位置?”

“脖颈靠后的位置,铠龙脊背上的凸棘太碍事,不方便。”水芸干脆地回答道。

“安希尔,朝铠龙颈部位置发射水冷弹。”

希尔达边取出一枚闪光弹,朝着两头眼看就要打起来的巨兽扔去,边解释道:“不确定铠龙的甲壳温度,先降温。”

强光爆发的同时,安希尔也已经展开重弩,开始射击。

“砰!砰!”

水冷弹落在铠龙的脖颈上,大量水蒸气蒸腾而起,发出刺耳的“滋滋”声响。

水芸的表情僵硬了一瞬,她刚刚差点直接冲上去展开御龙,完全忘了铠龙喜欢泡岩浆,甲壳温度有时会非常高这回事。

“安希尔,你掩护水芸施展御龙,我去把爆锤龙引开一点。”说完,希尔达便掀开面甲,冲向了爆锤龙。

让习惯了隐秘行动,装备也是有着“隐秘”效果黑色套装的希尔达,去吸引怪物的注意,确实有些不合适。

但眼下也只能这样分工。

希尔达投掷出的闪光弹,落点十分精准,爆锤龙与铠龙一同被强光闪晕,暂时失去了视力。

奔跑中的希尔达随手朝着爆锤龙身侧射出几箭,吸引爆锤龙转向自己。

安希尔则从另一个方向上,持续射击着铠龙的脖颈,诱敌的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降温。

他们成功把即将扭打在一起的两头大型怪物拆分了开来。

连续清空了两个水冷弹弹匣的安希尔注意到,铠龙脖颈处的甲壳上,不再有大量蒸汽蒸腾,而是变得潮湿,便对水芸喊道:“差不多了!”

水芸立刻挥手甩出翔虫,飞跃着冲向视力尚未恢复的铠龙。

铠龙的注意力完全被安希尔的持续射击吸引,爆锤龙也被希尔达引到了二三十米开外,她有足够的空间施展御龙绝技。

“小家伙,看你的了。”

水芸从宽大的袖囊中,掏出那只他们不久前才抓来的,约莫拳头大,毛茸茸,长相可爱的蜘蛛。

可能是在幽暗的环境下呆久了缘故,一下子被拎到这种满眼金红熔岩的地方,小家伙有些懵。

白色的丝线在它口器与腹部的腺体中翻腾,应激反应下,眼看着就要喷涌而出。

对待这只线偶蛛,水芸可没有之前逗弄烟雪鼬时那种温柔熙和的态度,她捏着线偶蛛的一条腿,像是扔飞镖似的,把线偶蛛丢掷到了铠龙身上。

“叽——!”

铠龙滚烫甲壳刺激下,线偶蛛尖嘶一声,大团蛛丝如爆炸般,从它小小的身躯中喷涌而出,瞬间便将铠龙的一侧翅根与双腿束缚起来。

以铠龙的体型与力量,这样的束缚持续不了几秒,但水芸也只需要这一瞬间的机会。

抬手用力拉扯,在翔虫的牵引下,水芸飞身跃上了铠龙的脖颈。

与此同时,数量难以计数的铁丝虫线,从她双手的袖口中击疾射而出,捆绑上铠龙的关节,或从铠甲缝隙间深深扎入。

铠龙猛地抬起上身,大展开双翼,发出一阵震耳咆哮。

始终以余光关注着此处的安希尔与希尔达,心立刻就提了起来。

好在,下一秒,铠龙突然变得平静,十指操控着无数虫丝的水芸,依旧稳稳地坐在铠龙颈后。

御龙成功!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