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妃蜘蛛被火芽引走之后,安希尔等人进一步加快了攻击节奏。

他们希望赶在更多意外发生前,将爆锤龙狩猎。

希尔达的那一箭龙之矢效果非常好,不仅成功将爆锤龙重伤,深入爆锤龙肠道内的钢铁箭矢严重阻碍着爆锤龙的行动。

哪怕只是最基础的步行,都变得一瘸一拐。

射出这关键一箭后,希尔达没有继续在爆锤龙身后晃悠,“安希尔,交换攻击位置。”

得到希尔达提醒的安希尔一时想不通前者的目的,但还是立刻折叠收起重弩,开始迂回跑位。

两者交错而过时,希尔达快速补充了句,“持续攻击后部,频率不用太快,让它不敢抬起尾巴就行。”

安希尔点头应是,“明白。”

爆锤龙那覆盖有无数金属棱柱的巨尾很硬,非常硬,也不属于身体的关键部位,射击作用十分有限。

但听希尔达教官的说法,造成伤害应该不是目的。

关键是牵制?

来到爆锤龙身后的安希尔更换上通常弹弹匣,由于担心最基础的通常弹威力过小会被爆锤龙忽视,安希尔选用了Lv3通常弹。

没射几炮,他便发现了问题所在。

之前龙之矢对爆锤龙造成的严重伤害,使它对其十分畏惧忌惮。

而正面持续攻击的水芸,以及分立四周猎人们的火力牵制,令其难以转身,只好低垂下巨尾保护脆弱的尻尾与后腹。

不得不说,这个举动十分有效。

即便是在不足二十米的极近位置进行射击,安希尔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些弩弹被爆锤龙尾巴上的金属棱柱弹开,溅出无数火花。

然而,爆锤龙低垂下巨尾,保护要害的举动,还有个巨大缺点。

作为典型的兽龙种怪物,爆锤龙是双足站立,而不是四足,这种姿态的生物灵活性更强,但稳定性稍差。

再加上覆满天然合金重甲的长条状身躯,这让爆锤龙的整个身体就像是一个跷跷板。

为什么它们会进化出几乎与身体一般粗的粗重巨尾?

就是为了平衡肌肉发达,骨骼粗壮,还有巨锤般臃肿下巴的沉重前半身,让它不至于连头都抬不起来。

眼下爆锤龙低垂下尾巴,虽然在强大肌肉力量的支撑下,还不至于失去平衡,但重心却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偏移。

——它的稳定性会变得更差。

希尔达教官之所以让自己持续攻击后部,就是为了刺激爆锤龙,让它维持这种不平稳的姿态。

所以接下来。

安希尔看向希尔达那边,只见后者灌了瓶鬼人药,撒了把鬼人粉尘,又吞下了颗暗红色的药丸,应该是鬼人药丸。

鬼人三件套啊

效果并不冲突的几种药剂药丸叠加下,希尔达的心脏飞速跳动着,就连双眼都开始充血。

“呼——。”希尔达深吸口气,调整状态。

紧接着,她动了起来,箭身粗大的特制龙之矢落入手中,旋身滑步的同时,箭簇划过地面,刮蹭出的火星点亮了引线。

在药剂以及滑步惯性的辅助下,希尔达以极快的速度,将漆黑的角王弓完全拉满。

“喝啊!”

随着一声低喝,希尔达进一步发力,将弓弦再拉开一截,同时微微扭转过箭身。

“滋——!”

引线燃尽,绑缚于箭身上的竹筒中,烈焰喷涌而出,巨大的推进力正拖动着希尔达的身体向前滑,但她依旧没有立刻松开弓弦。

她与爆锤龙的距离很近,要想让箭矢的速度与威力提升到最大,还需要稍作等待。

竹筒中喷射的焰光愈发剧烈耀眼,希尔达在即将失去对箭矢掌控的前一瞬,松开了弓弦。

龙之矢撕裂空气,发出刺耳的锐鸣。

这声鸣响才刚刚响起,便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爆锤龙不逊于之前的惨烈咆哮。

“吼嗷嗷嗷嗷!!”

这支箭矢居然直接射穿了爆锤龙那半径超过一米,用大剑砍都不知道要砍多少下才能砍开的粗大膝盖,箭身深卡入骨缝之中。

爆锤龙伤腿一软,无法自控地躺倒在地上,扭动挣扎着。

姐姐同样是猎弓矢的水芸看得呆滞了一瞬。

虽然在翔虫与铁丝虫的辅助下,她们掌握有许多外地猎人看不懂的华丽攻击方式,但与真正的高位猎人相比,她们的硬实力还差了太多。

“抓紧攻击!”希尔达出声提醒了句。

安希尔与水芸纷纷回过神来,全力发起攻势。

希尔达的这两箭,已经奠定了胜局,狩猎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然而,以防御力以及生命力著称的爆锤龙,并不会如此轻易地死去。

为了狩猎这种怪物,猎人们往返于营地与猎场,反复出击,与其进行持续数日,乃至数周的持久战,都是常有的事。

虽然一时难以起身,但爆锤龙很会保护自己,它忍着剧痛,挣扎着蜷缩起身体,利用坚硬到不讲道理的背部尾部,保护要害。

与此同时,一大股混杂着火苗火星,温度极高的气体,从它腹部的腺体中喷涌而出,向着四周扩散。

猎人们立刻后撤,由于队伍中多是射手,不至于贴身攻击,唯一的剑士也有盾牌保护,倒是无人在这一波突如起来的反击下受伤。

获得些许喘息之机的爆锤龙,缓缓爬起身来。

“啧,膝盖中了一箭,却还能够站立行走么。”

望着步伐瘸拐,却并未失去行动能力的爆锤龙,安希尔啧了啧舌。

“暂停攻击。”

希尔达抬起手,“它很虚弱了,可能会回巢休息,我们远远跟着,在巢穴中击杀比较安全,还可能找到更多火药岩。”

爆锤龙不知道猎人们为何会暂停攻势,思维简单的它也无暇去考虑这些。

左腿重伤,难以正常行走的它习惯性低下头颅,蜷缩起身子,准备滚动前进。

可刚向前滚出没两圈,爆锤龙就惨嚎一声,再度翻倒在地上,它抽搐痉挛着,浓稠暗红的鲜血如泉水般从身后涌出。

安希尔与水芸齐齐望向希尔达。

希尔达的脸上覆盖着黑纱,看不清表情。

“不必担心,爆锤龙的生命力比你们想得更强,以金属矿物为主食的它们,即便是肠胃也远比普通怪物结实。

它能够坚持到把我们带去巢穴。”

安希尔耸耸肩,心中对不断惨嚎的爆锤龙说了句加油。

水芸的目光却有些不忍。

“不要去怜悯。”

注意到这点,希尔达的目光透过黑纱面甲,盯了龙人族少女一眼,“如果已经决定了要狩猎它,就不要再去可怜它。”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