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被两人盯了好几秒,火芽抱着双臂,气呼呼地鼓起嘴,撇过脸,“好嘛,我不去就是了嘛,真是的,不仅是水芸,连小风莹也会这样瞪姐姐了。”

“姐姐,请稳重些。”水芸面色无奈,语调中却听不出任何责备的意味。

从小跟双胞胎姐妹一起长大的风莹早就学会了如何无视火芽的撒娇,“差点忘了,我们是不是该想办法通知下希尔达前辈?

她还不知道我们已经回到临时营地了呢。”

“呼呼,终于想起我啦?”

风莹三人被吓了一跳,“唰”地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一身黑衣的希尔达正站在临时营地低矮围墙的墙头上,掀起黑纱面甲,笑眯眯地看向她们。

“还多出了两位小姑娘,是小风莹的朋友吗?”

说完这话,希尔达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了些,她注意到了风莹身上的伤口,“你受伤了?”

风莹下意识看了眼自己腰部的伤口。

随即努力摆出一副没事的样子,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水芸就把她们两个赶到时风莹差点被火焰吐息烧死的事告诉了希尔达。

希尔达的脸色变得更阴沉了些。

她从矮墙上跳下,落地轻巧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朝着风莹这边走来。

风莹以为自己又要挨骂了,连忙跪坐好。

但希尔达并没有责备她的意思,半蹲下来仔细检查过她腰部与右臂的伤势后,又确认了下她身上烧伤的情况。

“伤势不轻,但恢复得不错,回复药没这种效果,你吃了秘药?”

“嗯”

希尔达轻拍了拍风莹的脑袋,“没事就好,对你而言面对这种等级的怪物还太早了些,生死很多时候就是一瞬间的事。

对了,安希尔呢?”

“就在营地外。”

被人敲打习惯了的风莹,面对希尔达温和的态度反而觉得有些别扭,“让琥珀去叫他回来?”

“嗯。”

趴在一旁的琥珀跑了出去,没两分钟,它便带着安希尔回来了。

“大家都坐下吧。”

希尔达让众人围坐成一圈,“首先检讨下我的错误,由于我的决策失误,导致风莹受伤,抱歉。”

希尔达朝风莹躬了躬身,风莹连忙站了起来,摆着手想要否认。

希尔达给了她个手势,让她坐下,风莹感觉自己的肢体就像是被操控了似的,不由自主地乖乖坐好。

“当时只想着铠龙和爆锤龙,没把可能出现且最为危险的妃蜘蛛考虑进去,那时应该让风莹跟着我走的。

这样安希尔即便遇上妃蜘蛛,在琥珀的协助下能更从容地撤离,而我们这边遇到妃蜘蛛的话,由我来击退也更有把握。”

希尔达的这番话可不算好听。

这段话换个说法就是——应该由我来带着风莹这个累赘,安希尔的实力也不太够,遇上危机仅能勉强自保。

但不管是安希尔还是风莹,都没有感觉被冒犯。

身为世界上死亡率最高的职业者,猎人们绝不会在实力相关的问题上打马虎眼。

希尔达说的本就是事实,她和安希尔的实力差距,其实远比安希尔与风莹的实力差距要大。

如果她当时带走了风莹,不说一切万事大吉,但至少出现有人重伤这种事的概率会降低不少。

“我也有错,当时琥珀发现了异常,我应该让风莹直接撤离的,而不是叫她去清理臣蜘蛛。”继希尔达之后,安希尔也开始反省自己之前的决策。

风莹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低下头,抿紧了嘴唇。

在她看来,不管是希尔达教官,还是安希尔前辈,其实都没有做出错误的决定,如果非要说“错”的话,无非就是高估了她的实力。

这比两人指着鼻子骂她一通更让她难受。

在戈登的教导与影响下,风莹也很信奉那套“学会走前先跑起来”的理论,在高危险级怪物的压力逼迫下,成长速度是按部就班狩猎所不能比的。

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种方式的风险极大。

戈登他们带着风莹去狩猎五星怪物,其实就是把风莹需要承担的风险,平摊到了自己等人的身上罢了。

这一点戈登,哈雅塔,安希尔,乃至炎火村的普贤,岁丰稔他们都清楚。

这也是为什么,普贤与岁丰稔给她的猎人笔记上多印了,且只多印了两颗“☆”。

同队的一名六星猎人,两名五星猎人,当然有资格带她狩猎五星怪物,这个风险他们完全承担的起。

然而这次任务区域的大型怪物太集中了,仅是面对一头爆锤龙,安希尔还有护住风莹的把握,但要再加上一头妃蜘蛛

说实话,要是不依靠牙猎犬琥珀,他可能连安然撤退都有些困难。

性格跳脱的风莹,十分罕见地陷入了沉默。

火芽与水芸注意到了前者的异常,两人对视一眼,却什么也没说。

安希尔正详细地口述着之前战斗的细节,希尔达静静地听着,心中反复思索,衡量着之后的战术布局。

“.火芽小姐使用御龙绝技,操控爆锤龙撞倒妃蜘蛛后,我们趁机逃脱,回到了营地,大致就是这样。”

希尔达点着下颌,刚想问火芽些什么,风莹却先一步开口了。

“那个.”

众人的视线集中过来,风莹有些犹豫,但还是认真说出了她的想法,“接下来的狩猎,我就不直接参与了吧。

我很想在战斗中帮上忙,但以我目前的实力,只能成为累赘。

水芸姐姐也来了,有了靠谱的前卫,我再强行介入战斗,也只是拖大家的后腿。”

安希尔深深看了风莹一眼,没有说话,希尔达她们也是一样。

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风莹像是要缓解这股尴尬似的,强笑了笑,努力让自己的语调和平时一样活泼,“而且五个人狩猎也太不吉利了,对吧?所以我还是不跟去得好!

当然!琥珀还是跟伱们走,它能帮上忙的,我就在这附近收集些杀龙果吧,刚好杀龙果的采集数量还不太够。

等狩猎结束了,来叫我下就行,我立刻就赶去帮忙分切骨骼,搬运素材.”

“呜——!”

风莹话音还没落下,身边的火芽突然就抱了上来,“小风莹真的长大了!普贤大人知道了的话,一定会一边大喊‘光焰万丈’一边泪流满面的!”

“小风莹真懂事!”风莹另一边的希尔达同样凑了过来,不停揉搓着她的脑袋。

性格恬静的水芸也是满脸认可地点着头,就连最喜欢毒舌风莹的安希尔,都不由地翘起了嘴角。

突然迎来一大波夸赞的风莹,在火芽与希尔达的怀抱中傻笑着,但随即她又意识到了些不对。

“.不是?虽然没了我拖后腿确实是件好事,但你们真的有必要高兴成这样吗?!”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