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希尔达的催促下,一行人重新出发。

顺着地下河走了几十分钟,他们再度钻入一处狭小甬道。

此时的猎人们无比感谢前辈们留下的这份详尽地图,如果没有地图,想在洞穴交错又缺乏参照物的熔岩洞内行动,简直比走迷宫还难。

“前面又要变得热起来了.”风莹不舍地回头看了眼那条清澈平缓的地下河,甬道前方传来的滚滚热浪与刺鼻硫磺味,令人皱眉。

“这里是火山。”安希尔提醒了风莹一句。

来到火山狩猎一趟,不脱几公斤水简直就像是没来一样。

“不过,也难怪有那么多大型怪物聚集在熔岩洞内,是因为那条河吧?”

逐渐习惯了熔岩洞幽暗灼热环境的风莹,话开始多了起来,“刚刚还看到河里有鱼,围绕着地下河生存,应该还挺惬意的。”

走在前面的希尔达回头望了风莹一眼,又看了看安希尔,似乎在问“你是怎么教的?”。

安希尔捂着脸,心中决定回头狩猎结束后,让风莹再多背几本书。

“你说反了,对那些火山怪物而言,地下河的存在不是降低生存难度,而是让环境变得更恶劣。

就拿这次可能遇到的爆锤龙,铠龙与妃蜘蛛为例,这三种怪物都弱水,这说明了什么?它们讨厌水。

特殊进化出的身体结构让它们根本无需专门饮水,就像铠龙,仅是靠进食微生物与菌群时摄取的微量水份,就足以让它们生存。”

“啊?铠龙那么大个子,居然是吃微生物的吗?”风莹迷茫地问。

安希尔沉默半晌,“背书对你而言感觉是不够了,以后改默写吧。”

“.”

“好了,闲聊到此为止。”

走在前方的希尔达脚步放缓,语调也变得严肃,“前方快要进入危险地带了,爆锤龙应该就在这附近不远,做好战斗准备。”

风莹苦着脸,把学习难度升级的噩耗暂抛脑后,队尾的安希尔也为秘银来福枪插上了Lv3贯通弹的弹匣。

“伱们在此稍作等待,我去前方确认下情况。”

希尔达说完,放下了黑纱面甲,幽灵似毫无声息地向前走去。

暂时无事的安希尔又一次检查起弹药,风莹也学着他的样子,确认起道具袋内各种物品的数量。

几分钟后,希尔达回来了。

她轻声对两人道:“走出甬道后,是一个巨型熔岩洞穴,很热,地势开阔平坦,缺乏掩体,这对我们射手而言可算不上好消息。

爆锤龙就在那儿漫步,一会儿安希尔主攻,你就当作自己是在单人狩猎,风莹游击,攻击尾巴为主吧,小心甩尾,我会自由行动寻找机会,你们不用在意我。”

“明白。”

“好的!”

“那就开始吧。”

一行人快速离开了甬道,来到了希尔达口中的那个巨大洞窟空间内。

爆锤龙二十余米的肥胖身躯非常显眼,即便隔着两三百米,依旧清晰可见。

“小心点。”

希尔达最后提醒了句,随后,在安希尔风莹羡慕又敬佩的目光中,纵跃着攀跳上并不平滑的岩壁。

漆黑的防具与玄武岩山壁融为一体,她不断腾挪跳跃着,很快消失在两人的视线内。

“我们也开始吧。”

安希尔拉动重弩栓机,“就按照初遇雷狼龙那次的阵型,我在前牵制,你从后方骚扰攻击。”

“好!”

两人朝着爆锤龙靠近,目前的距离还太远了些,对弩弹威力与精准度的削减太严重。

安希尔领着风莹,轻手轻脚地接近。

小眼睛的爆锤龙视力属实算不上好,猎人们借着洞窟内为数不多的岩石为掩体,慢慢靠近至五十米左右距离时,依旧未被发现。

安希尔对风莹打了几个手势,风莹点点头,骑到琥珀背上后,一人一狗趴伏下来。

安希尔拉开狙击镜,架着秘银来福枪半蹲下来,进入狙击模式。

“低湿度,无风,熔岩湖热浪的干扰,地面升腾热气的干扰”安希尔无声自语着,不断调整着准星瞄准的位置。

做好狙击准备的他,微微点了点头。

得到信号的风莹拍了拍琥珀的脖颈,琥珀立刻张口发出一声明亮吠叫。

“汪!”

听到异响的爆锤龙缓缓转过身来,看向猎人们这边。

“砰!”

在爆锤龙正面向重弩炮口的瞬间,安希尔扣动下扳机,尖锥形的贯通弹激射而出。

他瞄准的是爆锤龙那张宽大的巨口。

弩弹的落点非常精准,可惜运气不太好,贯通弹轰在了它楔形的门牙上,激出几点火星,跳弹了。

Lv3贯通弹可以说是穿透性最强的弩弹品种了,可爆锤龙的门牙,是在无数金属矿石的打磨下留存下来的。

硬度高得惊人,根本无法射穿。

安希尔丝毫没有动摇,也没有急着再次开火,炮口稳稳锁定着目标。

突如起来的袭击让爆锤龙愣了一瞬,轰在门牙上的弩弹虽然不疼,但那种感觉就像有人用小锤子轻敲了门牙一下似的,很不舒服。

它张开巨口,发出一阵威慑性的咆哮。

安希尔勾起嘴角,他等的就是这一刻。

连续扣动扳机,第二枚贯通弹激射而出,精准地从爆锤龙大张的巨口中射入。

这一下可就疼太多了,爆锤龙不禁仰起脖颈痛嚎起来,后续的几枚贯通弹落在了它那巨锤似的大下巴上,火星溅射。

不出意外的再次跳弹。

“啧。”安希尔咋了咋舌。

贯通弹射口腔是轻重弩手们常用的攻击手段,这招对爆锤龙显然也是有效的。

但是攻击条件实在太过苛刻——这家伙只要闭上嘴,贯通弹就很难达到预期的攻击效果。

而且,在没有靠谱前卫顶住怪物的前提下,蹲在爆锤龙正面一炮一炮地狙,和送死又有什么区别?

眼看爆锤龙迈着沉重的步伐,隆隆奔来,安希尔立刻折叠收起重弩,开始移动。

风莹则骑着琥珀窜了出去,迂回着绕向爆锤龙后方。

由于背后增生着无数合金棱柱,身躯沉重异常的缘故,爆锤龙的移动速度颇为缓慢,但安希尔也不敢与它拉开太远距离。

他很清楚,一旦让爆锤龙觉得追不上你,它会立刻蜷成轮胎状开始翻滚。

那可就没有“行动缓慢”的说法了。

因此,稍微拉开一点距离后,安希尔立刻以最快的速度展开重弩,换上水冷弹弹匣,拉动栓机上膛,回身开始射击。

冰冷的水花在爆锤龙头首部炸开,这样的攻击让它难受非常。

它甩晃着脑袋,怒咆一声,顶着攻击继续追击,两者之间的距离迅速缩短。

清空了一个弹匣的安希尔再次收起重弩。

“不急,慢慢来。”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