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从隐蔽处走出的戈登,肆无忌惮地彰显着自身的存在感。

抓起活鱼,正准备大快朵颐的红兜青熊兽,立刻将视线转过来,死死地盯向他。

“还记得我吗?”

戈登的脚步逐渐加快,最终变成了全速的冲锋。

红兜青熊兽也是一样,它抛开手中的鱼,狂吼一声,朝着猎人这边狂奔袭来。

它的眼中有红光闪烁,沾满血水的猩红舌头耷拉在嘴边,一副凶狠又癫狂的模样。

面对即将袭至眼前的狂暴巨兽,戈登既没有停下脚步进入蓄力姿态,也没有准备闪避的意思。

他拔出了轰大剑【王虎】,剑首对准前方。

“吼嗷!”

红兜青熊兽人立而起,体长六七米的它站起时简直就像是一座小山。

远比普通青熊兽更强壮锋利的两只前爪,朝他扑抓而来。

面对这足以搂断巨树的重击,戈登的步伐开始发生变化,或许别人会觉得这样做很冒险,但他心底却有着十足的把握。

大剑横挥而出,借着反推的力道,他的身体朝一侧偏斜开。

惊险避过红兜青熊兽爪击的同时,横挥过一整圈,积蓄了足够力量的轰大剑【王虎】横斩在红兜青熊兽的前爪爪背上。

两者交错而过。

剑首利齿钉入了红兜青熊兽布满骨刺的前爪甲壳,随着大剑后续的发力,一块角质甲壳被撬了下来。

这第一次的交锋,显然是猎人占了便宜。

但戈登不敢放松。

之前与红兜青熊兽交过一次手的他很清楚,这种怪物拥有者与其臃肿体型不符的攻击速度与敏捷性。

交错过后,他立刻矮身向前翻滚。

“呼——。”

利爪劈开空气的呼啸声几乎是贴着他的后脑勺响起,红兜青熊兽快如闪电的回身抓击,被他预判躲过。

“速度真快。”

戈登心中感叹,迅速起身,重新面向对手。

猪扒快速奔跑着,从红兜青熊兽的身后接近,它没有使用什么威力强大的爆弹,而是朝着后者背上扔出了几枚小小的燃烧弹。

腾起的火苗点燃了红兜青熊兽身上赤红的体毛,看它痛苦嚎叫的模样,效果出乎预料的好。

“漂亮!猪扒!”

所谓毛多弱火的道理,大多数时候都通用。

红兜青熊兽暂时忽略了面前的对手,想要冲进溪流中,灭掉身上的火苗。

可站在猎人的立场,当然是怪物越难受越好,戈登想都没想,疾冲至红兜青熊兽面前,挡在了它冲向溪流的必经之路上。

背部灼痛的红兜青熊兽显得格外狂暴,它连续向前挥舞起双爪。

戈登后跃着躲开了第一击,第二击却没有躲,而是全力挥舞大剑迎击。

以经验判断,怪物在以类似方式进行连续攻击时,威力会越来越强,同时重心也会越来越不稳。

就像同为牙兽种的桃毛兽王,连续爪击后甚至可能把自己晃倒。

他希望利用这一点。

大剑与利爪交击在一起,戈登没有硬顶着跟红兜青熊兽角力,而是尽可能地顺着后者挥爪的方向卸带,希望破坏红兜青熊兽的重心。

然而这一次他失算了。

红兜青熊兽的力量与身体的稳定性,都远超出他的预料。

在恐暴龙套装的力量加持下,他倒是成功将红兜青熊兽的爪子卸向了一边,但它的重心依旧稳固,丝毫没有要摔倒的意思。

反而反挥一爪,继续攻向戈登。

此时再挥剑已经来不及了,戈登立刻将大剑架挡在身前,进入防御姿态。

“砰!”

巨大的力量顺着剑身反馈回来,戈登的防御姿态依旧稳固,却被挥砸得向后滑动出一段距离。

几天前初遇红兜青熊兽那次,铁剑就是在类似的攻击下被挥砸断的,当时的他还被掀飞了出去,受了些伤。

“只是随便一爪就有这样的威力,该说不愧是‘二名’么?”戈登双臂肌肉微微颤抖着,他握紧剑柄,一振大剑,缓解了那股酸麻感。

击退了拦路的家伙,红兜青熊兽一头冲进了溪水中。

戈登也趁此机会,灌下一瓶鬼人药。

他算是完全明白,为什么连希尔达这样的八星猎人,也会忌惮这种怪物了。

红兜青熊兽在体型,绝对力量,生命力等方面,当然无法与爆锤龙这样皮糙肉厚的大型怪物相比。

但对猎人们,尤其是剑士们而言,却更加危险。

同样以回身攻击为例。

爆锤龙的甩尾势大力沉,甚至能击碎巨岩,但是动作缓慢,有经验的猎人稍微谨慎点,总归能避过。

而红兜青熊兽,速度快得吓人,转身的那一爪临时反应是绝对来不及的,只能提前预判。

再加上这家伙喜欢人立而起,攻击范围极广。

狩猎体型巨大的怪物时常用的修脚,钻裆,卡侧位等策略,在这家伙面前效果不佳。

特别是对他这种重型武器的使用者,正面迎战反而是相对合适的选择,至少能够看清楚这家伙的动作。

然而在正面,就必须面对那两只“威力超标”的利爪。

戈登有自信,自己的力量在猎人群体中也算是最顶尖的那一挡,再加上恐暴龙防具对力量的加持,以及轰大剑【王虎】坚固的剑身。

这才能格挡下红兜青熊兽的随意一爪。

如果换一个“半吊子”来,很可能一爪子就猫了.如果附近有艾露族群的话。

他此时灌下鬼人药,也是为了在之后的正面交锋中,多一层把握。

红兜青熊兽在浅浅的溪水中打了个滚,那些恼人的火苗终于熄灭了,它也重新把注意力转回到猎人身上。

此时的它也意识到,眼前这家伙并不是那种抡一两爪子就能撕碎的弱者。

它低吼着伏低身体,浑身肌肉,尤其是四肢部位绷紧隆起,开始蓄力。

戈登全神戒备,这显然是某种攻击的征兆。

吐息?不太可能,虽然是极端稀少的二名个体,但红兜青熊兽也是青熊兽,生理结构决定了它们不可能掌握吐息这种远距离攻击的手段。

那么就是

“嘭!”

水花炸起,身材肥胖的红兜青熊兽仅凭着着四肢与核心肌肉的惊人力量,一跃而起,飞升至数米高的空中。

然后像是山崩中滚落的巨岩般,朝着戈登兜头砸下。

多少有了些心理准备的戈登,第一时间跃步后撤,红兜青熊兽轰然砸落在他面前两三米的位置。

地面剧烈震颤着,戈登一时间竟有些站立不稳。

红兜青熊兽先一步站起身来,它张开双臂,嚎叫着发起了新一轮的攻势。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