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戈登有些手忙脚乱地从领口掏出了那枚当年哈雅塔送给他,挂在脖子上,当作护身符戴了好几年的异国古币。

又捡起掉在地上即将熄灭的火把,凑近古币看去。

黯淡火光映照的古老金币上,一头不知名的恶龙大张双翼,盘旋咆哮。

它的头顶上,四支龙角,尖锐得仿佛能透过视线刺破双眼。

戈登与猪扒的脑袋凑在一起。

“应该,是这玩意儿没错吧?”

“应该就是它了喵”

“可这东西,几年前第一次遭遇岚龙的时候我就已经戴着了,为什么当时的岚龙没有那么生气?”

猪扒的胡须抖了抖,“在下觉得,这枚金币上就算有什么气息残留喵,应该也非常的微弱喵。

所以当时岚龙只是感到好奇喵。

说不定,当年岚龙之所以会主动靠近我们,就是被这枚金币上的微弱气息吸引喵,所以凑近看了眼喵。”

戈登顺着猪扒的话往下说,“而眼下,岚龙被遗迹中泄露的气息‘注视’了快一年,焦虑症都快发作了。

从天上飞过时,从我身上察觉到一丝类似的气息,所以就变得特别火大。

这么看的话,或许能够解释得通。”

一人一猫再次沉默了几秒。

“所以现在只能.”

戈登把吊着异国古币的挂绳,从脖子上解了下来,托在掌心,“有些舍不得啊,毕竟挂了这么些年了,

总觉得不戴着这东西的话,运气会急转直下。”

猪扒虚着眼睛望着他,“你这只猪在想什么喵,就算真有所谓的‘好运加护’,那也是哈雅塔给加持上的喵。

现在哈雅塔整天都跟着你跑喵,还要个篮子的好运加护喵?”

“也有道理。”戈登嘀咕着道:“可这毕竟是哈雅塔送我的第一件东西.”

“你脑子有包喵?现在它喵是在意这种事情的时候喵?!”

“猪扒,你的攻击性变得好强啊”

“.”

猪扒噎了噎,小爪子抓住罩在自己头上的恐暴龙头盔,拔了下来,“一定是因为头盔的影响喵!恐暴龙防具真可怕喵!”

戈登扯着嘴角把头盔收回来,“话说,有没有可能我们现在就把这颗头颅‘解决’掉,岚龙平静下来后,说不定就会离开?”

猪扒绕到巨颅正面,摸摸那道戈登之前砍出来的刀痕,“戈登能砍碎它喵?”

戈登看了眼那道四五公分深的浅窄剑痕,“应该不行,鳞片风化得比较厉害,真蓄力斩加上墓志铭的锋利度,倒是能够破开。

但是颅骨太硬了,几天几夜都不一定能砍碎。”

“在下身上带的爆炸物也不多喵。”猪扒懊恼地抓挠着耳朵,“可能连牙都炸不下来一颗喵。”

“也不可能搬动埋起来,看来是没什么机会了。”戈登叹了口气。

“还有个坏消息喵。”猪扒从行囊中掏出最后两颗燃烧弹,“燃料数量不多了喵,如果火把灭了,在完全黑暗的遗迹里行动太危险了喵。”

戈登最后攥了攥那枚被他戴得亮闪闪的异国古币,将古币放在了地上。

向后退开几步,戈登道:“走吧,猪扒,为火把补充下燃烧剂,我们原路返回。”

“可是,岚龙怎么办喵?”

“虽然已经丢掉了古币,但我们之前那样耍它,它应该不会太轻易地放过我们。”

戈登帮猪扒重新戴好它的雷狼龙猫盔,笑着道:“我会尽量帮你争取机会,你一定要跑出去,把遗迹内的信息带出去。”

“喵喵?!”

“安心,我绝对会活下来的。”

距离遗迹百多米外的一段山坡后,一道幽灵般的身影,静静趴伏于此。

不管是身下冰冷潮湿的岩地,还是漫天狂风暴雨,似乎都不能对她产生丝毫的影响。

她就像是一块毫无生机的岩石。

就连盘旋于空中的岚龙,也未能发现她的存在。

“这就是小安希尔他们说的那处遗迹么。”希尔达悄无声息地碎碎念着,“那道裂口,像是刚塌出来的?戈登小朋友应该是躲到遗迹里面去了吧。

呼呼,还挺聪明的。”

想到这,希尔达的嘴角抖了抖,“可阿姨我还在外面淋雨吹风呢,能不能快点出来呀。

哦呀?还真出来了,怎么能出来呢?岚龙还在外面守着呢,也太不谨慎了!

恐暴龙防具?!还有没见过的大剑,啧啧啧啧

就这样正面冲上去了?也太冲动了!唔,原来是在掩护狩猎猫撤退啊,看来是真的在遗迹中发现了些很重要的东西呀,来帮你一把吧。”

希尔达停止了自言自语,墨色巨弓落入手中,“铮”地张开。

她半跪在地,从腰后箭囊中取出一根一米多长的巨大箭矢,却并没有立刻将箭矢搭上弓弦①,而是将箭尖划擦过地面。

即便是在潮湿的地面上,三棱锥状的特质箭簇依旧划擦出了一蓬明亮火花。

火花将箭杆上捆绑的数个特制竹筒的引线点亮,希尔达这才将箭矢搭上弓弦,她吐气开合,浑身的力量汇集至背部以及肩臂。

耀眼的火光自箭杆上竹筒的末端喷涌而出,黑衣的猎弓使则以一种类似于大剑蓄力的技巧,一点点地拉开那张硬度惊人的巨弓。

“喝!”

希尔达低喝着松开了紧钩弓弦的右手,弓身传来的巨大反作用力,将她推得向后滑出了数米。

炙焰与巨弓双重助推下,巨型箭矢撕裂风雨,带着一阵尖锐的呼啸鸣响,直射向远处半空中的岚龙。

与此同时。

戈登翻身躲过一枚高压水弹的轰击,起身朝着岚龙撩出一击上挑斩,剑尖划过岚龙的棘鳍,随之爆发出的龙属性能量烧灼着岚龙的鳞片。

它发出一阵吃痛的嘶鸣。

“嗖——。”

缠绕着烈焰,携带着锐响的巨矢自远处袭来。

戈登下意识侧头望去,就见那支箭矢以肉眼几乎无法跟上的速度,一连穿透了岚龙六七片的棘鳍,最终消失在幽暗的夜空中。

戈登愣住,即便是击龙船上的重型床弩,也远没有这种威力。

“唳——!”

岚龙痛苦长啸着。

之前戈登的那一剑只是让它觉得有些疼痛,而这支来自暗处的龙矢,却是实实在在地伤害到了它。

它的视线猛地转移向箭矢袭来的方位。

“撤退!”

远处黑暗中传来的呼声令戈登回过神来。

见岚龙的注意力已经从自己身上移开,戈登立刻收起大剑,朝着怪石林立的石林方向,狂奔而去。

Ps.

游戏中龙矢应该是先蓄力,再划箭头点火,这边改成点火后再拉弓蓄力

因为“现实化”考虑的话,怎么想都觉得拉弓后松开再重新拉弓,太奇怪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