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平王府内。

“好大的阵仗!父皇还没咽气呢,大哥就要拿我开刀了,这是等不及了。”一身红色华服的二皇子捏碎了酒杯,说道。

“大不了我带殿下突围出去,先回锦绣宫再从长计议。”仙风道骨的一位老者说道。

“也好,那有劳师尊了。”二皇子恭敬说道。

平王府外。

“里面的人给我听着,二皇子有谋反之嫌疑,人证物证确凿,我劝你们放弃抵抗,束手就擒,否则格杀勿论!”冯耿扯着嗓门对府内喊道。

“丞相,要不直接攻进去抓人吧,这得等到什么时候。”司马朗向殷子平提议道。

“我感受了一股不弱于我的气息,且勿轻举妄动。”殷子平目光深邃地看着平王府紧闭的大门,说道。

过了十几分钟,殷子平突然下令:“破门!”

“丞相,你不是说里面有不弱于你的存在吗?”司马朗问道。

“此人此时已不在府内了,尽管进去抓人!”殷子平说道。

“是!”司马朗抱拳说道。

司马朗手下的羽林军三两下就破开了平王府的大门,司马朗和冯耿分别带着一队人马冲进来平王府。

官兵所到之处,几乎无人抵抗,连府内的几名修仙者也是束手就擒。

“奇怪,大家赶紧分头找二皇子,可别让他从地道跑了!”司马朗说道。

“你这呆头鹅,二皇子肯定已经跑了,还找个毛啊?”冯耿说道。

“你这厮如何知道?”司马朗疑惑道。

冯耿走近司马朗,轻声说道:“二皇子要是没跑,我们和平王府的卫士早就砍杀起来了,既然丞相说府内的那名高手已经不在了,肯定是带着二皇子逃了呗。”

“那丞相还让我们进来抓人,抓谁啊?”司马朗又问道。

“你这智商还做官呢,你赶快辞职回老家种地吧!演戏不懂?”冯耿嘲讽道。

司马朗和冯耿随便抓了几名府中的参事和二皇子的护卫,然后留下点人马继续搜查二皇子谋反的证据,两人便出门交差了。

“启禀丞相大人,属下无能,二皇子不知所踪,我等只抓到了几名二皇子的亲信,请丞相大人责罚。”冯耿到殷子平面前半跪下抱拳,说道。

司马朗一看冯耿半跪着,他也学着样子半跪下,然后抱拳。

“把抓到的人全部押回刑部,收兵!”殷子平说完便上马了。

沈立也很纳闷:“殷师兄这回阵仗不小,到头来却没抓正主,仅仅抓了几个小虾米,莫非杀鸡儆猴,只是为了震慑一下其他皇子?”

沈立也调转马头,跟上了大部队。

回到了相府,沈立问殷子平道:“殷师兄,师弟有一事不解。”

“沈师弟但说无妨。”殷子刚坐下,端起一杯茶水。

“师兄莫非对二皇子府内的高手没有把握?”沈立说道。

“若是两个元婴期修仙者在城内展开大战,谁受的损失最大?”殷子平沏着茶,微笑着问道。

“自然是城中百姓!”沈立答到。

“已经背上了谋反罪名的二皇子不论是死是活,都对皇位没了威胁,我为何要为了一个没有威胁的皇子,而让城中百姓承受损失呢?”殷子平说道。

“殷师兄思虑周全,爱民如子,师弟甚是钦佩!”沈立抱拳道。

“沈师弟谬赞,其实我早已知晓二皇子府中高手是锦绣宫的人,我故意放他走的,青云门和锦绣宫近些年来的争斗几乎都没摆在明面上,是因为互相忌惮对方的实力,怕引发战争,我若是和锦绣宫高手正面交手,岂不是增加了两派之间擦枪走火的风险?我唯恐两派交战,生灵涂炭,即便我能胜他,放他一把又如何?”殷子平边品茶,边慢斯条理地说道。

“殷师兄心系苍生,真乃我辈之楷模,师弟对您的敬仰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沈立奉承道。

“哈哈,沈师弟见笑了,今天夜里皇帝就驾崩了,那天刺杀太子的刺客还没抓到,我现在得进宫守着了,防生变故,不出意外的话,明日一早太子就变成朱雀帝国的皇帝了,你别忘了明日来上早朝。”殷子平放下茶杯,起身说道。

“对了,殷师兄,那个刑部尚书和青莲宗刺客怎么处置?”沈立也起身,说道。

“这俩人知道事太多,还是杀了吧,你要是不想沾血,就交由刑部的人处理。”殷子平淡淡说道。

“殷师兄,这个青莲宗的刺客我已经废了他修为,他供出锦绣宫的人,属于有功,饶他一命可否?”沈立说道。

“你自己看着办吧,我得进宫了。”殷子平向屋外走去。

“恭送殷师兄。”沈立鞠躬说道。

待殷子平走后,沈立喊上了萧映雪,二人把纪小泉和王刚带到了刑部衙门,冯耿正巧在刑部当值。

“沈大人,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快请坐。”冯耿急忙上来招待沈立。

“不坐了,我还有其他事,门口有两名犯人,你看着给收押了吧。”沈立说道。

“走,我过去看看。”冯耿说道。

沈立和冯耿二人走出衙门,冯耿看到衣衫褴褛的纪小泉和王刚人被绑在了一起,正被萧映雪拿着一根绳子牵着,冯耿看了看沈立,疑惑地说道:

“沈大人,这不是尚书纪大人吗?怎么会?”

“纪大人是谋反罪外加雇凶杀人罪,直接判死刑就行了,这个人叫王刚,想必你也认识,犯杀人罪,并且刺杀朝廷命官未遂,本来也是死刑,不过有立功表现,留条命吧,你看着判。”沈立说道。

“好,交给我吧!来人呐,把这两名人犯先给我打入大牢。”冯耿冲着正在站岗执勤的卫兵喊道。

两名卫兵过来将被捆绑着的面如死灰的纪小泉和面色铁青的王刚给带了下去。

“沈大人,你我兄弟二人一见如故,今日我做东,请沈大人和萧姑娘到凤鸣楼小酌几杯可否?”冯耿热情地拽着沈立的袖口说道。

“我还有其他事情,要不改日再聚吧。”沈立说道。

“怎么?沈大人这点面子也不给?”冯耿问道。

“沈立在此谢过冯大人好意,丞相给我和萧姑娘安排了任务的,真不方便去。”沈立说道。

一听沈立把丞相给搬出来了,冯耿便不再邀二人去凤鸣楼饮酒,便说道:

“既然沈大人和萧姑娘有任务在身,那我也不强求二位了,感谢二位将人犯亲自送来,改日我再邀请。”

沈立和萧映雪又与冯耿客套了几句,两人便告辞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