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胖子,喊开始吧。”

“兄弟,你确定要比下去吗?不在想想?”王胖子也担心输掉之后,连今天都不能休息啊。

可是他看陆沉那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也不好多说什么。

反正大家进了一个班,成了弟兄,即便是处罚,一起受了也就受了。

他在将目光投向何教官,征得对方同意之后,挥手喊了:“开始”

几乎在同一时间,陆沉和教官飞快讲眼前的第一张被子拿了起来。

新兵们呼吸仿佛停止一般,目光死死盯着陆沉那里。

只见他手中的被子被前后左右翻折了几遍,紧接着就被放回了地上。

让他们难以置信的是,那张被子在放到地面的一瞬间,竟然支棱了起来,不论从哪个角度看去,都是妥妥的豆腐块了。

“我去,陆沉这么厉害?这才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吧?”

有人忍不住惊叹起来,然而随着陆沉完成了第一张被子,新兵们随即紧张地看向何教官那里。

虽然慢了几秒钟,但何教官也已经完成了第一块。

接下来两人几乎同时加快了手速,被子在他们手中像是成了一件艺术品一样,接连翻转折叠。

很快,又一块被子已经完成。

新兵们已经完全将个人带入进了这比赛的情境中去,竟没有一个人说话。

整个206班宿舍里面除了两人折叠被子的声音,其他的什么声儿都没有。

陆沉脸上的平静,和他的手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的速度不断攀升,每个动作都是干净利落的,没有一丝一点多余。

而他对面,何高山这里却感受到了一丝压力。

他的速度没有慢下来,但是却很难再往上提速了。

他不是没有尽力,而是他的手速峰值已经到了,无法在突破。

就像高手练功那样,作为一个叠了好几年被子的他,已经练到了瓶颈。

他下意识地看了陆沉那边一眼,心里忍不住惊讶起来。

“这龟孙子,手速那么快?而且折叠的被子还那么标准!”

“他怎么做到的?”

“不会是厂里专业叠被子的吧?”他心中忍不住怀疑,待会儿一定要问清楚。

这手速,已经不是不正常可以形容了,简直离谱啊。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陆沉这里已经完成了五块被子的任务。

在他拿起最后一块被子的时候,他终于停顿了一下。

这并不是因为他手酸了,而是他想要看自己的对手,现在完成的咋样了。

当他的目光投向何高山的时候,对方的目光也朝自己看了过来。

两人四目相对,何高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尴尬。

因为,他才完成了三块被子,如果陆沉不停下来的话,他已经输掉了这次比赛。

这种尴尬的氛围,蔓延到了新兵周围,他们原本以为陆沉会输掉这次比试,也间接地输掉今天他们得来不易的休整。

但是,陆沉却用他那难以言表的手速,狠狠的告诉了他们,他不是匹夫之勇,而是有备而来的。

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了。

何高山心里纠结着,反正要输了,不如发扬一下风格干脆放了吧?

然而他正在想这事得时候,陆沉却忽然开口说道:

“何教练,要不要我等等你?”

你妹啊!

何高山脸直接黑了。

他那里被一个新兵蛋子这样调侃过?

一股怒气莽上心头,他猛地提高了手速,抓着被子疯狂翻叠起来。

那边的路程一看,自己一句话竟然让何教官打通了“任督二脉”突破了手速的桎焅。

新兵们的脸色也随着何高山的加速而再次激动起来。

“快啊陆沉,别发呆了!”王胖子忍不住喊了一声。

陆沉这才动起手来。

然而,即便何高山后期爆发,但还是无法改变已成定局的结果。

陆沉仿佛开了挂一般,半分钟不到就完成了最后一块被子的折叠。

等何高山做完自己的时候,陆沉已经开了瓶矿泉水低了过来。

只见他咧着嘴说:“何教官渴么,喝点水。”

何高山:……

陆沉怕他受打击后暴怒反悔,随即赶紧接着说:“我代表206全班战友,感谢何教练放假!”

王胖子听到陆沉的话,赶紧朝着其他战友试了个眼色,随即全体新兵不约而同地喊道:“感谢何教官放假,我们一定好好训练!”

何高山本来是有气的,但被新兵们这么一说,一下子没办法反悔了。

他又气又笑的摇了摇头,再看看陆沉,缓缓地道:“你小子,鬼精鬼精的,行吧,既然我答应了,就不会反悔,但是你,我再一次记住了,等着吧!”

说完,何高山起身作势要走,而陆沉自知已经得罪了他赶紧凑上前来,哄道:“何教官,既然今天休息,那不如让咱们206班请您吃饭吧!”

军队里面的食堂伙食很好,一个班刚好可以窜一个大圆桌。

这在当时是被允许的。

何高山停下脚步,扭头看着陆沉,心里的气不觉消散不少。

但他还是没有答应陆沉的好意,只是恶狠狠的盯了他一眼,随即扭头走人。

“你们班的内务教学就由陆沉负责,三天后我回来验收,有一个人做不好,后果你们懂得……”

何高山走后,新兵们都激动地叫了起来,他们纷纷围住陆沉,夸他是叠被兵王。

陆沉当然知道这是玩笑话,只不过多了两天休整日,的确值得庆祝。

所以他提议大家一起去食堂包个大圆桌。

大家纷纷同意了。

聚会上,大家以茶代酒,对饮甚欢。

各自自报家门,轮到陆沉时,有人开口问他:

“陆哥,你这么牛掰,之前在学校应该是代劳吧?”

“对呀,你体质可太好了,一定练过。”

“给我们讲讲呗。”

陆沉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

“就是个不听话的社畜罢了,不值一提啊哈哈。”

“我老爸还让我报名炊事兵呢。”

当他说出老爹让自己报名炊事兵的事儿,大家伙都猛地一愣,随即面面相觑,后来才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我报的就是炊事兵!”王胖子看着大伙,诧异的说。

“你们可别歧视我啊!”

陆沉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指着他鼻子说:“我看合适,你啊就应该干这个。”

王胖子对于大家的玩笑话,也不在意。

陆沉停了一下,才严肃一些说:“其实,在军营里,不论是什么兵种,都是值得尊敬的吧,即便是如果缺了哪个兵种,整个军队都无法正常运转的。”

大家都若有所思地点了头,对陆沉的说法表示赞同。

其实在前世,陆沉手底下有个兄弟就是炊事兵退伍的,还拿过二等功呢!

陆沉当时特地找人打听了他的事迹,后来才知道,一次军演,他们班被打没了,他端着半自动截了敌军老大的车,直接导致演习走向扭转。

“喂,兄弟,你以前在被子厂干过?”王胖子好奇的凑过来问。

陆沉微微一笑,摇了摇头,说:“我老爹以前也是当兵的,我爷爷也是。”

听他这么一说,一切仿佛都有了解释。

从小就培养的技术,肯定牛掰啊!

只能说何教官这次是踢到石头了。

因为部队有规定,206班的聚会到晚上八点就结束了,他们回到宿舍里面,纷纷让陆沉教学。

陆沉手把手一一教了一遍,然后让他们自己做一遍,很快,大家都掌握了基本要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