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掏干净口袋传送门里所有压缩干粮的时珺珺,让每个绿皮小矮人在出发前领走了足够七天食用的分量。

相对较难解决的旺财还有其他鼠鼠的口粮问题,时珺珺和邵崴也想到了办法,用小号编织袋和尼龙绳临时做成小背包,让包括旺财在内的每只鼠鼠负担自己的食物,唯一需要注意的点是避免它们在半路上就咬破编织袋吃个精光。

“父亲,你生前说过,我们这一族世代生活在这片区域已经不知道多少年,可我们现在要离开这里,去新的地方了。”

那件半埋在地下的茅屋现在看上去有些空旷,西蓝花抚摸着门旁自上而下不断模糊的刻痕,喃喃地像是在自语。

曾经有个绿皮老矮人,在有了名叫图克的孩子以后,每年都会按他的身高,用石刀在那里刻下一道新的痕迹。

等你长到那里的时候,就是男子汉啦。

那年刻下一道新痕迹的绿皮老矮人对不情不愿被摸脑袋的他这么说。

他现在已经长得比那道痕迹高出很多。

可那个每年都会为他刻下一道新痕迹的绿皮老矮人已经不在了。

这个异世界的绿皮小矮人最后环视了一遍,自己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居住的茅屋,他大口的呼吸,空间里都是不好闻但是熟悉的气味,但能让他每次进来都能莫名安心。

他想要记住这种气味,这种叫家的气味。

时珺珺站在依稀可见烧灼痕迹的林间空地中央,不知何时这里遍地开满了浅绿的花。

她静静地站在那里,闭上眼听风吹拂过森林的声音,仿佛那些总是叽叽喳喳吵闹不休的绿皮小矮人还在围绕在她身边,满眼期盼地听女孩讲起人类世界的故事。

良久,她徐徐睁眼,俯下身从花海中摘下一朵,夹在笔记本的某两张纸页间。

那两页纸上写满了各种各样的名字,有巴克有巴鲁有多纳,最上面的那个名字是属于一个为自己村民献出生命的勇敢绿皮老矮人的,那个名字是李二狗。

“我尽我的所能,让西蓝花和其他哥布林都能在新家园好好地生存下去,有朝一日我会为你们讨回公道......”

周围的空气逐渐弥漫起草木燃烧发出的焦臭,时珺珺清楚这是哥布林们已经点燃了那片异世界试验田和被拆毁的灌溉设施,用不了多久火光和烟雾就会被南里西弗斯的人观察到,她和绿皮小矮人们必须赶在罗宾内特子爵的手下赶来查看之前,踏上迁徙之路。

哥布林村子门口,收拾好行装的二百三十七名绿皮小矮人,还有超大号仓鼠和它的子子孙孙,将视线投向同一个方向。

清晨的光透过树木枝叶的缝隙,倾泻在那个在穿越到异世界后已经被晒成小麦色皮肤的女孩身上。

不知道为什么,让看到这一幕的他们,心里都油然生出对这个女孩的信任。

她转身向着太阳的方向走去。

绿皮小矮人们紧随其后。

“那个......”

走出没多远后超大号仓鼠旺财迟疑地开口。

“你好像走错方向了吧......”

时珺珺:囧

前往新家园的路并不好走,确切地说,根本就没有路。

当初旺财从后辈那里得知哥布林村子会为它们提供不限量食物时,火急火燎敢来在森林中生生撞出的那条通路已经再次被茂密的植被覆盖。

对于皮糙肉厚又力大无穷的超大号仓鼠旺财而言,在森林里横冲直撞出一条新路来当然不成问题,可它背上那些哥布林重伤员绝对经不起这样的颠簸。

“旺财,动作小一点,你背上的伤员受不了啦。”

路上已经不小心从旺财背上摔下来两次暂时放弃当仓鼠骑士的时珺珺大声提醒道。

正在张牙舞爪对付面前纠缠一起粗大藤蔓的旺财只得放缓了动作,在它背呻吟不止的哥布林重伤员们声音终于轻了下来。

眼见哥布林伤员们不再因为颠簸造成的疼痛呻吟不止,时珺珺紧张神色缓和些许的同时,也面露愁容。

她们在路上已经走了六个多小时,可到现在为止与旺财老家缩短的直线距离还不到两公里。

按照现在进一步放慢的速度,别说是原定的五天,能够在十天之内抵达目的地就得谢天谢地。

在路上遭遇的一次魔物袭击严重拖慢了她们的行进速度。

那只将自己悬挂在树杈上形似蜘蛛和毒蝎结合体的魔物,大概是感到自己的领地被陌生生物侵犯,毫无征兆地就像一名正在和身边同伴交谈的绿皮小矮人发动了突然袭击。

尽管超大号仓鼠旺财反应快的一批,反手将这只刚扑到绿皮小矮人身上的魔物拍飞出去老高老高,但那名被扑倒的绿皮小矮人还是被魔物如镰刀般锋利的前肢割裂了大腿和小臂,伤口深可见骨。

即便时珺珺止血包扎及时让他保住了小命,旺财的背上还是毫无疑问又多了名重伤员。

“像这样没什么脑子的魔物在这片森林里数量不少,村子里最有经验的几名猎人清楚这些魔物在村子附近的领地范围,所以平常会告诉我们不要到那里去。”快步走到时珺珺身边的西蓝花看上去有些犯愁,“这越往森林深处走,未知的危险也会越来越多......”

“现在打退堂鼓已经来不及了。”

正试图擦干净手上血污的时珺珺脸色很差,她本以为在救治过那么多受伤绿皮小矮人之后,她的神经已经足够粗大,可在见到那深可见骨伤口处如喷泉般涌出的墨绿色血液时,严重的生理不适还是让她在当场吐了出来。

“罗宾内特子爵的人用不了多久就会得到森林中起火的消息,尤其是在试验田位置和村子还那么靠近的情况下,他没理由不派人来查看。”

虽然上次旺财的出手瞬间就将对方两名最强战力吓得落荒而逃,但作为南里西弗斯传说中的可怖魔物,拥有足以和人类匹敌的智慧而且实力超群的超大号仓鼠也有着致命的缺陷。

它不会魔法。

皮糙肉厚防御值超高且力大无穷的旺财,能够胜任所有前排MT乃至近战输出的的角色,但当时珺珺半开玩笑半认真的问它单挑罗宾内特子爵的所有手下需要管多久的饭时,这只超大号仓鼠很实诚的表示道:

(MT即Main-Tank,怪物仇恨主要承受者,俗称肉盾)

“如果是那个地面上拿剑家伙和一群杂兵的话,鼠鼠我为了下半个鼠生肚子的幸福,破点皮也就能解决了啦,但鼠鼠不会魔法这种东西,那个在天上飞的家伙没有办法对付,丢过去的木头也砸不到他......”

于是在哥布林村子遇袭后愤怒非常的时珺珺冷静下来,还是放弃了直接带着旺财把罗宾内特子爵那个混蛋色胚老巢踏平的想法。

不清楚打退堂鼓是什么意思的西蓝花,听到后面半句话一怔:“所以大人要我们在外面来村子的路上和身后撒上能够引来魔物的药粉......”

“记得身后的药粉等我们走远点再撒,万一被引来的魔物攻击我们队伍后面就不好了。”

擦了半天还是没能清理干净身上血污的时珺珺无奈地选择了放弃,继续向身旁的绿皮小矮人解释:

“万一罗宾内特子爵的手下来得很快,没有那些魔物的阻挡他们就能直接攻击我们的队伍,到时候我们进退两难才是大 麻烦。”

心想时珺珺大人想得真周到的西蓝花听完回答:

“村子里有经验的猎人和年轻人都已经在队伍周围警戒了,再有像之前黑蛛蝎那种魔物偷袭的话,应该能在第一时间发出预警。”

“今天就先走到这里好了。”察觉周围光线逐渐昏暗下来的时珺珺抬头看了眼渐渐西沉的太阳,“离天黑大概还有一个多钟头时间,今天晚上我们要在这里宿营了。”

得知今天不用再赶路的旺财当即趴在地上动也不动,准备露宿的哥布林们拿出了时珺珺之前给它们准备的防水布,捡拾周围何时长短粗细的树枝,按照女孩教给他们的方法有些生疏地搭起帐篷。

尽管这片异世界森林的降水量似乎算不上丰沛,但对于体温比人类还要高些的哥布林而言,在野外搭建庇护所过夜保留体温相当必要。

碍于口袋传送门的体积限制,每块防水布的面积都不大,对搭帐篷技能并不娴熟的哥布林们,用几块防水布和树枝搭建起各种形状的庇护所时差不多已经天黑。

好在用时珺珺给的打火机点燃篝火是分分钟的事,火焰所散发的光和热不仅能够烹饪食物煮沸溪水,还能有效劝退森林里那些习惯在黑暗中捕猎的危险魔物。

除了吃吃睡睡似乎没什么用的仓鼠们被安排到了营地的中央,在围成一圈哥布林们帐篷的保护下,开始享受从自己背上编织袋里掏出的食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