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逮到你了!”

贫民窟兄妹听到声音还没来得及扭头,就被发出这声轻叱的主人拦腰抱住,向后方遍地垃圾的街道急急退去。

C级冒险者小队【魔物追猎】成员的女游侠,两条胳膊分别架住一个孩子迅速与房屋拉开距离。

在后退的同时她将手中已经连着引线的布包点燃,甩手准确地丢进了门缝里。

轰!

爆炸声响起。

不远处早已做好施法准备的燕妮,和【魔物追猎】小队中的另一名见习魔法师,在看到同伴带着那对贫民窟兄妹来到安全位置后,开始联手施展范围能够覆盖这整座建筑的加强版冰封术。

这种能够将覆盖范围内温度迅速下降的魔法,能够让原本没有固定形态的史莱姆暂时无法顺利变形。

为了保险起见,卡尔与络腮胡大叔冯特在冰封术效果达到顶峰时,用打湿的布片捂住口鼻,冒着冻伤的危险冲进了施法范围。

但情急之下他们忘记了此刻地面的情况——

在冰封术覆盖范围内跑出没几步的卡尔与冯特两人先后脚下一滑,失去重心后狼狈地屁股着地向前溜出一长段距离。

旁边屋顶上目睹全过程的时珺珺,看着两名在冰面上手忙脚乱的冒险者,忍俊不禁之余的同时再次用异种探查魔法,扫了一遍整座建筑。

女孩脸色一变。

“那只史莱姆要逃!”

她向还在冰面上跌倒爬起又跌倒的两人喊道。

再次支撑起身体的络腮胡大叔冯特先卡尔一步,终于跌跌撞撞跑过了冰面,但在几秒钟前那扇原本打开一道缝隙的木门已经闭合了。

冯特后退两步,而后狠狠一脚踹在木门上。

而那扇看似薄弱的门紧紧产生了有限的形变,反倒是踹门的人被反作用在自己身上的力量逼得踉跄后退。

考虑到在狭小空间内作战长枪施展不开,于是将武器临时换成短剑的卡尔接着尝试切开门与墙体的连接处。

但这个尝试很快也以失败告终。

这扇贫民窟穷酸茅屋的大门,坚固程度简直堪比那些商人的金库门。

还想尝试继续以蛮力破门的卡尔二人很快听见了时珺珺的声音。

“屋顶材料还是普通的茅草!别走正门了!”

等到卡尔与冯特二人终于费劲巴拉爬了上去,打破屋顶跳进建筑内部时,哪里还找得到那只史莱姆杀手的踪影。

不甘心的冒险者们迅速翻遍了屋内的每个角落,很快在床脚下发现了那个史莱姆杀手的逃亡通道。

但看到那个仅有碗口大小洞口的冒险者们都有些哭笑不得,连肌肉发达些的成年男性都难以将胳膊完全探入其中,何况是想要沿这条道路追上逃跑的史莱姆。

“我今天还能再使用一次异种探测。”开口的女孩看起来面色微白,“它应该还没有跑远......”

尽管学习几分钟后就能顺利施展异种探测魔法,然而碍于熟练度和魔法所需覆盖面积过大的影响,迄今为止她一天之内所能施展这种魔法的次数大概只有不超过三次,再多施展所透支的魔力和精神力对身体的损害将会相当巨大。

“一次异种探测只能找出它大概的逃亡方向,想要准确的位置至少需要两次异种探测。”

脸色并不好看的络腮胡大叔冯特苦笑着作出回答:

“我们还有两天时间,今天先别把自己的体力和精神力全部透支,之后两天我们也还有机会......”

话虽如此,但作为经验丰富的C级冒险者,冯特清楚今天突袭失败后的史莱姆杀手,在之后几天绝对会提高警惕,如此一来他们得手的可能性将会大大降低。

到底不是朝夕相处的一整支冒险者小队,临场配合上的瑕疵还是......

在时珺珺将异种探测魔法掌握到能够覆盖雷贝里昂的整座贫民窟后,了解史莱姆杀手大致位置后的他们就连夜制定了这次突袭的计划。

先以时珺珺提供的那种味道极其刺激还会爆炸的布包,在干扰史莱姆的感知,并让燕妮在内的两名见习魔法师,用冰封术覆盖其藏身之地限制对方行动后,再由临时组成小队中近身搏斗能力最好的卡尔和冯特执行进场捕获的环节,其余冒险者在此期间则承担警戒四周,防止地下势力成员支援的任务。

现在看来仓促之下制定的计划显然存在太多问题,他们没考虑到冰封术对他们迫近目标房屋速度造成的影响,也没想到对方竟然会把房门加固到那种程度,而且要是时珺珺提醒他和卡尔还会和那扇破门较劲更久的时间......

作为【魔物追猎】队长的冯特,想到这次突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己失误才导致的失败,心里一直相当内疚。

但无论如何现在也不是自怨自艾的时候,现在他们在贫民窟内弄出这么大的动静,必须在地下势力的人大批赶来前撤出去。

“先赶快撤出这里再说,我们不能引起冒险者公会与地下势力之间不必要的冲突。”

“冯特,要不要问问这两个贫民窟的孩子?说不定他们知道些什么......”

正在络腮胡大叔冯特要招呼众人离开时,魔物追猎小队中的女游侠拉着两名贫民窟孩子,来到冒险者们的面前。

已经从装束和言论猜出面前几人身份的妹妹睁大眼睛。

这些看上去威风凛凛的冒险者,是绝大多数贫民窟孩子崇拜的英雄。

对不过十岁年纪的她而言,已经去世妈妈讲的睡前故事里,各种击败各种凶恶魔物保护像她们一样普通人的冒险者,是她这辈子都努力想要成为的人。

虽然像她们这样的贫民窟孩子绝大多数都活不过二十岁......但这并不能妨碍她们心里都有自己想要追逐的对象。

比她年长几岁的哥哥心思要更成熟一些,被女游侠瞬间控制毫无反抗之力的他清楚的认识到,眼前这些人绝非是自己和妹妹所能反抗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