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妈妈你看,有一个大哥哥横穿马路。”一个梳着双马尾的小女孩伸着小手指向旁边。

旁边的女人微微皱眉,有别人横穿马路对孩子的影响可不好,正打算回头看过去:“妈妈不是告诉过你么?好孩子要走斑马线,大哥哥可能……”

砰!!!

就在两人对话的同时,忽然间有一辆大卡车以明显超过限制的速度,正面撞在马路中央的少年身上!

并不刺耳的声响传来,孩子睁大了眼,却只见就在大卡车和大哥哥相撞的瞬间,两方同时消失不见。等女人回过头的时候,马路上空空荡荡,已经什么都没有。

“哪有大哥哥,小孩子不能撒谎哟。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的,记住了么?”

小女孩指着少年消失的地方:“可是,那刚刚真的有……”

“好啦,一定是你看错了,快走吧,妈妈给你买甜筒吃。”

小女孩终究被妈妈拉走,马路中央,赵洋喘着粗气,放下刚刚抬起的手。

他完全惊呆了。

危机袭来,瞳孔收缩到极限,心跳几乎静止,赵洋整个人浑身冰冷,如坠冰窟。

刚刚还五颜六色的世界以他伸出的手为中心,飞快的渲染上一片暗淡的深蓝,阳光消失,万物寂静,车水马龙的街道,眨眼间空无一人。

视线所及,万物的轮廓和刚刚一般无二,但是却仿佛已经经历了亘古久远的时间,楼宇腐化,道路破败,满是岁月感的藤蔓铺天盖地的漫溢。

而刚刚那个疾驰而来的大卡车,就这样静止在赵洋面前,纹丝不动。

赵洋看见了一堵墙。

一堵通天彻地、高耸天际、左右望不到边际的半透明城墙。

那墙似乎只出现了一分钟的时间,可是赵洋真真切切的看见了它,看见了墙的里面,漆黑中又带着五光十色的宇宙,笼罩在光罩之中光怪陆离的漂浮岛屿,和数不尽的从未见过的异形生物。

一个声音凭空响彻在赵洋脑海:“恭喜觉醒,超能力者。”

紧接着,赵洋看着自己刚刚慌乱中抬起的手臂就这样缓缓向前,触摸到面前的卡车,然后整个卡车就在前方化成一地粉末,卡车里刚刚还昏昏欲睡的司机一脸懵逼的掉落在地上,动弹不得。

暗蓝色在赵洋的视野里潮水般褪去。

喧嚣声重新回荡在脑海。

行人,车辆,翠绿的行道树,鲜艳的花朵。

高楼大厦重新变得光洁亮丽,柏油的马路一如既往平整开阔。

“喂!找死啊!站在马路中间发呆!”

一辆小轿车疯狂按了几下喇叭,路过赵洋身边,骂骂咧咧。

赵洋这才回过神。

已经有些干涩的眼睛艰难的眨了眨,憋在喉咙口那口气缓缓呼出,僵硬的身体重新有了知觉,他退回到人行道上。

茫然中带着一丝丝慌乱。赵洋拿起一块石头,回忆刚刚的感觉,石头果然在掌心化为粉末,证明之前的一切并不是梦境。

他很想找人一起分析一下现状,可是不知道怎么的脑袋里就想到一群身穿生化防护服的人将自己带走,一万个仪器连接在自己身上,说不定要把他切片观察。

又或者是,他根本等不到变成实验器材,就有一群全副武装的实战部队将他包围,他展示超能力确实存在,然后一群人举起手中的武器,“哒哒哒哒哒”把他打成筛子。

想想就刺激。

赵洋可以确定,他确实觉醒了超能力。但是就在这之后几分钟的时间里,赵洋已经决定在他搞清楚世界的真相之前,决不能告诉任何人。

马路中央,高空。

C-265行动队的队长老王莫名其妙看着下面灾祸之野展开后残留的魔素,皱着眉揉了揉鼻子。

“奇了怪了,刚刚明明感觉到这里张开了祸野结界。”

“队长,探查过了,没有其他小队存在痕迹,就算真有超能力者过来,也不可能这么几分钟就消失。下面的这些都是皮蛋,没有登记过信息的存在。”

老王摇摇头:“算了算了不管了,抓紧上工,清理皮蛋!把平安街的魔素清理了赶紧下班。”

“是!”

四个队员原地散开,从高空落向地面,各自拿出一个荧光棒似的东西,光芒闪烁,荧光棒之间飞速连结成线,在下方的区域勾勒出一个闪耀的长方形。

在长方形构建的瞬间,那片暗蓝色再次蔓延上来。

赵洋一惊。

他瞬间发现了前方的异常,并且同时看见了半空中穿着奇怪制服的几个飞着的人类,然后中间的那个人右手一抬,下方道路上,刚刚还正常行走的人忽然间被定住一般。

赵洋僵硬着身体不敢动弹。

他可以确定自己没有被控制,但是身边的路人却忽然间变得目光呆滞,为了不被发现,他只得保持原地静止,直到几分钟后半空中的那伙人清理完残留的魔素,收起那个暗蓝色的结界。

“走了走了,回家吃饭了。”行动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老王又是一个懒得深究的人,完全不愿过多思考,带队收工,离开那片区域。

赵洋终于松了一口气。

搞不好就是来抓自己的,还好他机智,装的像。

周围的一切恢复正常,赵洋也打算离开,可刚刚浮现的那一堵墙却骤然之间重新出现。

“轰隆隆!!!”

没等赵洋做出反应,整个墙壁,就在赵洋面前,轰然裂开一个大洞!!

一股用言语难以形容的次元冲击顺着洞口喷射向赵洋的身体,有些混乱的视野里,那些漂浮在宇宙中的异形生物仿佛忽然间发现出口一般,铺天盖地的向着洞口汇集而来!

这样不行!!!

赵洋并不知道那都是些什么东西,可是身体的本能告诉他决不能让那些异形生物离开这堵墙,就在千分之一秒的时间内,身体快过脑袋,赵洋再次抬手,骤然用力,嘶吼道:

“堵上!!!”

砰!砰!砰!

一连串沉闷的撞击声在墙上响起,蜂拥而至的异形生物终究没能突破这道墙,刚刚墙壁出现的洞口已经消失不见,连带着整堵墙完全消失,只剩下赵洋大汗淋漓的跌坐在地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