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可惜从前那位太子根本连正眼都不瞧她一眼,大婚之夜就留下她独守空房。

而如今这位昭王殿下,也只是拿她当成个玩意儿,夜里该做的都做了,偶尔也会柔情蜜意,白日里却是寡言淡漠,像变了个人似的。

中午时分,忽传来丫鬟碧荷畏罪自尽的消息。

紧接着,邱嬷嬷就来了春寒院中,向温玉娇说起此事。

邱嬷嬷一脸自责,说是自己没有看守好证人。碧荷作为指认温玉娇的唯一证人,她一死,之前的证言就板上钉钉,死无对证了。

邱嬷嬷的意思,是问问温玉娇是否还有什么线索,毕竟那冰火散是在春寒院中发现的。

温玉娇想来想去,这件事自己根本一无所知,只能再将梅儿叫来问一问,看她是在哪里沾到的冰火散,便唤绿珠去将梅儿带了上来。

小丫头躲在温玉娇身后,怯怯地看了邱嬷嬷一眼。

上回她被陆晏无缘无故训斥之后,对兰正院的人就有些发怵。

邱嬷嬷手里拿着一块糕点,哄着梅儿道:“梅儿可还记得,前几日接那鸡腿时,手上可还摸过其他的东西?”

梅儿先是摇头,接着又指了指院中:“摸了雪人。”

温玉娇蹲下身,又问道:“梅儿,在你堆雪人之前,可曾摸过其他的东西?”

那包袱放在高处的橱柜中,梅儿应是不可能碰到的,也就是说,她小手上的药粉应该是从别处沾来,或许见过那内奸的面。

梅儿摇摇头:“不记得了。”

温玉娇无奈看了一眼邱嬷嬷,看来想从这丫头嘴里问出线索来怕是不可能了。

“夫人别急,老奴再下去查查。”邱嬷嬷心里着急,面上却还带着得体的笑。

王爷命她三日之内查清此事,如今碧荷一死,线索断了大半,老太太不知要如何交差。

“对了,嬷嬷,”温玉娇忽然反应过来,转了转眼眸,“昨夜王爷问完话,碧荷还是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自尽了呢?”

像邱嬷嬷这样有经验的管事嬷嬷,都是王府中的老人了,做事极有分寸,即便是对待戴罪之人,也会小心翼翼,通常都会收缴身上的尖锐物品,且单独关押,不会给他们自残或自尽的机会。

邱嬷嬷摇了摇头道:“回夫人,那丫头是……撞墙死的。”

“撞墙?”温玉娇大吃一惊。

撞墙自尽之人通常都是性子极烈,或是遇到什么大事需要表明心志。

碧荷看起来柔柔弱弱,不像是个性子烈的,竟有撞墙的勇气?

可仔细一想,又觉得不对,她若是真的要撞墙表明心志,应该选择昨夜那种大场面,当着王爷的面撞墙才对,自己一个人躲在牢里偷偷摸摸地撞墙,好像有些不太对劲。

邱嬷嬷也看出了她的疑惑,补充道:“夫人放心,老奴还会再下去重新查验一番。若是发现了什么……再来禀报。”

邱嬷嬷说着,又看了一点内殿方向,迟疑着问道:“王爷可还在春寒院中?”

“天一亮就走了,早膳也没用,”温玉娇纳闷,“怎么,王爷他没有去地牢?”

她本来以为陆晏走得急,是去找邱嬷嬷问话。

“从昨晚到现在,老奴也没见过王爷。”邱嬷嬷也是一头雾水。

一大早的王爷会到哪儿去呢?

昨夜,襄王殿下便连夜启程回封地去了,军中事务暂时有副将接管,王爷也没有来找自己询问冰火散一事,邱嬷嬷实在想不出王爷会去哪里。

温玉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目光飘向远处。

“那老奴就不打扰夫人休息了。”

“嬷嬷好走。”温玉娇看了一眼绿珠,后者便将邱嬷嬷送到了院门口。

时已入冬。

今日难得雪晴,天空中飘着几缕白云。

空气却是寒意逼人,比起前几日更加冰冷,风一吹冻得人牙齿打颤。

月心院中,几株浅粉梅花开得正好。

正屋中一个金色雕花镂空香炉,正升起袅袅白烟。

屋中炭火融融,弥漫着香甜暧昧的气息。

身穿浅蓝圆领锦袍的男子坐在上座,手里摩挲着一支红宝蝴蝶簪子,低头望着炭盆中的火苗,俊朗的眉目中透出些隐隐的忧郁。

男子身后站着一名身穿灰色劲装的带刀侍卫,手里为他拿着黑色的羽毛大氅。

一位身穿浅粉色袄裙的年轻女子端着托盘绕过游廊转角,远远望向那蓝袍男子出尘脱俗的面容,眼角微弯,脸上绽开一个倾慕的浅笑。

王爷今日没有穿官服,只穿了件平易近人的常服,他这般清逸恬淡的姿态,真是让人怎么也看不够。

“王爷。”常心悦款款进门,身段婀娜,屈膝行礼。

男子面无表情地看了她一眼。

“化雪天更冷,小心着凉。妾身命人炖了这琵琶桂圆茶,王爷尝尝看。”常心悦娇声说道,双手将托盘放在小桌案上,又亲自端起茶盏奉给那神情冷肃的男子。

陆晏没有接茶。

成书只好尴尬地替他接了过来。

常心悦缩了缩眼眸,心中有些忐忑,又看向他手中,微微勾起红唇:“王爷又在思念姐姐?过几日是姐姐的忌日,妾身想着摆一桌素食席面,到时请王爷一起过来……”

这簪子是姐姐的遗物,王爷今日拿出来,难道……是想和自己一起睹物思人?

陆晏将手里的簪子暂时收入袖中,扫了一圈屋内陈设,又看向庭院中。

屋外,日光耀耀,白雪映着阳光,竟是比平日里更加明亮。

“你这庭院修整的倒是整齐。”蓝袍男子没有回答常心悦的问题,只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常心悦嘴角勾起一个温婉的笑:“王爷是说那几株梅花吧?前几日,妾身见那梅花有了花骨朵,就亲自爬上梯子,给梅树修剪了枝条,丫鬟们都说妾身将那几株梅花当做女儿照料呢……”

常心悦自幼体弱,尤其畏高,又饱受风湿、心悸之苦。

若是往日,王爷定会提醒她注意身体,这种事情交给下人做就好了。

她等了许久,却未等到预料中的关怀话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