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碧荷说的没错,她只是个三等洒扫丫鬟,的确是没有资格进入内室中。

温玉娇甚至想过,这春寒院中的下人或许还不止听命于一人,也许有的听命于常心悦,有些听命于玉侧妃,总之,一个个的都想置她于死地。

想来想去,这件事的罪魁祸首,还是那个昭王殿下,若不是他,自己又怎会成为这众矢之的,搞得像个过街老鼠一般?

这么一想,温玉娇便不自觉地白了那玄衣男子一眼。

陆晏登时愕然,不明白她方才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她方才还略微低着头,小鸟依人楚楚可怜,忽然却朝自己翻了个嫌弃的白眼。

陆晏觉得心里惶惶不安,自己到底哪里让她不满意了?

“邱嬷嬷,那冰火散可是从温氏的包袱里搜出来的?”陆晏看上去颇为心烦。

这后宅里的事,他从前向来是不管的,全都交给玉氏,可如今牵扯到温玉娇,他不放心交给别人,只能自己亲自过问。

可他毕竟是个大男人,受不了这些女人哭哭啼啼,叽叽喳喳的,只听了几句就觉烦躁。陆晏叹了口气,这大概就是……关心则乱。

“禀王爷,冰火散的药粉确实是从晨夫人的包袱里搜出来的。”邱嬷嬷低头行了个礼,又补充道,“不过,那包袱放在内室中许久也无人看管,下人们若是有心要将东西放进去,栽赃给晨夫人,也并非难事。”

老太太说着,严厉地扫了一眼跪在地上的丫鬟婆子。

昭王殿下说,这春寒院中伺候的下人数量,全都比照含春院中,短短几日时间,从王府各处来到春寒院中伺候的下人数量还真不少。有许多温玉娇和方嬷嬷都未必能叫得出名字。

邱嬷嬷无奈摇了摇头。

王爷虽是好心,可这么一来,却在晨夫人身边埋下了许多眼线和钉子。

温氏虽然得宠,毕竟资历尚浅,人若是德不配位,将来可都是祸害。邱嬷嬷虽然心里清楚,可此事却不能摆到明面上说。

一来王爷正在兴头上,不能泼他的冷水,二来,温氏若想地位稳固,如何拿捏下人也是一门学问。

陆晏没有接话,只轻轻掂着茶盖,似是思虑极深。

满院的人屏住呼吸,等着听昭王发落。

四下里除了炭盆中发出“哔啵”之声,就只有那男子手中轻微的撞磁声。

见昭王犹豫,常心悦决定加一把火,便朝上坐的男子一个深拜:“王爷,妾身相信晨夫人定与此事无关,且妾身和梅儿经过医治,已经没有大碍,不如就将此事揭过吧。”

陆晏眯眸瞥了一眼常心悦,还未开口,就听见刘侍妾忽然大声道:“常姐姐说的什么话?被冤枉的是妾身,又不是你。下毒之人明明就是温氏!王爷怎能如此偏心,将妾身白白拘了几日,就这样放过她?”

刘氏虽然比常心悦要小几岁,可她被邱嬷嬷拘了几日,头发凌乱,脸上也脱了妆,举止又像个尖酸刻薄的老妇一般。

常心悦暗自冷笑,面上却是淡淡的,又故作哀婉叹了口气道:“妹妹,姐姐又何尝不知道你的委屈?只是,此事再查下去,只怕也查不出个所以然来,反倒白白让王爷忧心。冰火散的毒本就防不胜防,想当年,就连荣妃娘娘也被这毒物所害,若是容易查的话,那件事……又怎会直到现在还是个无头公案?咱们何必……让王爷为难呢?”

温玉娇看了一眼那跪着的蓝衣女子,心里“啧啧”两声。这常夫人果然道行极高,比起从前的许侧妃不差。

温玉娇不太习惯这种场面,不明白脸上该摆什么表情,站久了更是关节僵硬,觉得浑身都不自在。

她一向是仿佛站在红尘之外,观察此间世界,其他女人们不管是上蹿下跳,还是急切绝望她都能理解,可最搞不懂的就是许侧妃和常心悦两人。

这两人明明是盛宠在身,稳操胜券,可还处心积虑地搞这搞那,不知图的什么。

温玉娇思忖着,若是自己处在那两人的位置,应该每天都心宽体胖才对。这么想着,她忽然又暗自用指甲戳了一下手心,从美梦中醒来,自己根本就没有那个享福的命。

常心悦的话似乎正说到了昭王的痛处,只见那玄衣男子忽然蹙眉,脸上青筋凸显,朝常心悦寒声道:“本王若是连这点小事也查不清楚,还怎么做这昭亲王?谁敢在我这昭王府里用毒,就是活腻了!此事揭不揭过,也是本王说了算,哪是你能多嘴的?”

常心悦见他变了脸色,雷霆暴怒似是风雨欲来,心中不禁一阵狂喜,低声赔礼道:“王爷说的是,妾身失言了。”

众人纷纷端正跪好,就连方嬷嬷也领着绿珠和梅儿顺势跪下,等候昭王的发落。

只有温玉娇仍倔强地站着。

她想着只要陆晏没让她跪,自己又没有犯错,就没理由跪他。

陆晏冷静了片刻,忽厉声道:“邱嬷嬷!你派人将这春寒院仔细查一遍,若是再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即刻来报本王。碧荷和妙珠作为此案的证人,都不能放,给我将这两个丫鬟拘在王府地牢里!”

“是。”老太太垂头应了。

碧荷闻言,当即如遭冷水泼了一头,愣愣地跪坐在地上,悄悄瞥了一眼常夫人,后者只是淡淡的看了她一眼,就垂下眼帘。

常心悦的丫鬟妙兰倒是朝碧荷和妙珠做了个安心的手势。

“邱嬷嬷,你再派人将春寒院中的下人,全都查个清楚,若有底细不干净的,都撵出去!”陆晏的目光捕捉到妙兰方才的小动作,不禁眯起了眼眸。

邱嬷嬷连忙屈膝行礼:“老奴知道了。”

陆晏又转头瞥向站在一旁的温玉娇:“至于温氏,在此案大白之前,暂且禁足春寒院,不得外出。方嬷嬷、绿珠和梅儿也一并禁足。”

温玉娇震惊地看着他,眼里有些不甘的火苗,咬着唇没有说话。

“怎么,你不服?”陆晏挑衅地看向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