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驰从未想过,这位外表看起来柔弱婉约的女子,吃东西的时候,居然这样大口,颇有几分野蛮的孩子气。

只是她这样疯狂吃东西的样子,好像在发泄什么一般。

杯盘狼藉。

忽听见楼下“嘶”一声马鸣声,紧接着有密集的马蹄声由远及近。

“参见昭王殿下。”飘香楼楼下,店主和跑堂的乌泱泱跪了一路。

带刀侍卫将楼下的包厢和大堂都搜过一遍,食客们自是吓得连吞咽声都不敢发出来。

听见楼下的动静,温玉娇正在埋头吃东西的动作一停,竟被嘴里的食物噎了一下,赶紧端起桌案上的酒盏,用一口烈酒将食物强行咽下。

陆驰不紧不慢地踱步到栏杆边,朝下望了一眼,回头朝她笑道:“别急,慢慢吃。十哥又不会吃人,你这么紧张做什么?”

温玉娇心虚地坐在圆凳上,不知为何,此刻她有一种冲动,想躲到桌子底下去,不想见到那位昭王殿下。

不多时,就听见“咚咚咚”登楼的声音,接着一个身披黑色大氅的玄衣男子大步走了进来,锦袍上一条五爪金龙栩栩如生,似是要吃人。

玄衣男子目光冷厉地扫了一眼桌上,见杯盘一片狼藉,食物吃了七八成,顿时冷下脸。

“参见昭王殿下。”两名在包厢中服侍的婢女当即吓得腿软,跪在地上朝陆晏磕头行礼。

在威州城中,几乎无人不识这位昭王殿下。

今日昭王来势汹汹,且神情肃杀,一看就来者不善,这两名婢女也不知飘香楼到底哪里得罪了他,也不敢问,只有伏在地上瑟瑟发抖。

“滚!”陆晏走进包厢,连看也不看那二人,就冷斥一声。

两名婢女连忙起身,一溜烟退了出去。

温玉娇吓得打了一个饱嗝,接着赶紧将梅儿拉到身前,母女俩一动不敢动。

坐在对面太师椅上的红衣男子却是面不改色,脸上依旧带着笑意,饶有兴致地看着陆晏黑沉的脸色。

陆驰从小闯了不少祸事,但因他是父皇最小的皇子,母妃又得宠,没人敢将他怎么样。

陆晏径直走向温玉娇,一手搭在她肩上,声音如淬了冰一般:“怎么,你喜欢这飘香楼的佳肴?”

温玉娇自然听出他话里的讽刺意味,猛摇头道:“不喜欢……”

若不是陆晏按着她的肩膀,她也想像那两名店里的婢女一样,给他跪了。

总觉得今日他身上杀气腾腾,难道真是冰火散的事让他发怒?

温玉娇心下慌乱,却听对面的红衣男子发出一声轻笑。

“十哥,你这么凶干什么?看把玉娇吓的。”陆驰歪着头,摸着肩上的狐裘。

陆晏眸中怒意更深,蹙眉看向温玉娇:“他怎知道你的闺名?”

绿衣女子打了一个哆嗦,低着头不敢开口。

“自然是……玉娇她亲口告诉我的。”陆驰恬不知耻地走过来,给陆晏端了杯酒,“十哥,你不是与那常心悦在一起吗?玉娇她想陪梅儿出府走走,却又不认得威州城的路。我便略尽了地主之谊……”

陆晏没有接他敬的酒,转头瞥了一眼放在旁边长凳上的礼物锦盒,当即脸上又青又白,朝温玉娇斥道:“我赏你的东西不够多?你的春寒院中应有尽有,就缺这几件东西?!”

说罢,还不待温玉娇说话,一道寒光闪闪的长剑出鞘,陆晏竟是想也未想,就将那几个锦盒给劈了。

温玉娇只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当即闭上眼,捂上了梅儿的耳朵。

梅儿也吓得躲进了温玉娇怀中,小声嘟囔道:“阿娘,王爷好凶!”

谁知这声嘟囔却让陆晏听个正着。

“我凶?!”陆晏感觉头都要气炸了,一手拎起梅儿背后的衣服,像提小鸡崽儿似的将小丫头提溜起来,怒斥道,“都是你这家伙,爱慕虚荣又贪嘴!”

梅儿也不甘示弱,大声喊起来:“是你不陪阿娘,你还欺负梅梅!”

小姑娘说着,眼泪如泉涌一般。

温玉娇急忙阻住陆晏,生怕他举起那只持剑的手将梅儿给砍了:“王爷息怒,梅儿还小不懂事。今日之事,都是妾身的错。是襄王殿下骗了我们出来,说只是随便走走,到了傍晚就回去,谁知到了傍晚,又不让我们回去……”

眼下她也顾不了那么多,想着保命要紧,便将事情全都推到陆驰身上。

陆驰倒是无所谓地朝陆晏勾了勾嘴角,又故意挑衅道:“良禽择木而栖。十哥,既然玉娇与我一见如故,您不妨……将她赏了我。将来我们恩爱时也会念十哥的好。”

温玉娇被他脱口而出的话吓懵了。真是该死!他这么说好像自己已经答应跟他走了似的。

可自己根本从未答应他!

陆晏握紧了手中的剑,又瞥向那绿衣女子,似是在等她开口辩解。

温玉娇却只是抬眸望着她,两人相对无言。

“十哥,你我兄弟情深,总不会舍不得一个女人吧?”陆驰漫不经心地握住陆晏的手腕,将那柄长剑收回鞘中。

陆晏忽甩开陆驰,深吸一口气,转头对着那绿衣女子冷声斥道:“温氏,你的包袱里搜出了冰火散,此事未解释清楚之前,你休想离开昭王府!”

温玉娇惊恐地摇头:“什么冰火散?妾身不知道……”

“跟本王回去,审一审就知道了!”玄衣男子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温玉娇吓得腿都软了,当即抱紧了梅儿,低声泣道:“王爷休要冤枉人……”

梅儿与温玉娇抱头哭了一会儿,忽然跑过去扯住陆晏的膝盖:“王爷真要把阿娘千刀万剐吗?”

小丫头记性好,刚刚听到的词语就能复述出来,方才她在马车中听了不少关于王爷的闲话,全都记在了脑子里。

陆晏脸色突变,盯着梅儿问道:“谁说我要将她千刀万剐?你这家伙都是从哪里听来的鬼话?!”

梅儿委屈巴巴地指着襄王道:“是他说的!是他说……你要将阿娘捉回去千刀万剐,给你的常夫人赔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