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10”

“9”

“8”

……

看着屏幕上那个越来越清晰的人影,琳达和雷尔夫·雅各布的眼神之中飞快的布满了亮闪闪的小星星……是真正快要实质化的小星星!

自从电子恶魔出现,铁人战争爆发以后,帝皇和帝国为了不再重蹈覆辙,选择不再使用任何的人工智能,并禁止任何一种人工智能的存在,对于任何可能存在的人工智能都给予最坚决的灭杀。

因此,人工智能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彻底的从帝国境内消失了……当然,种种证据表明,火星铸造基地和泰拉之上都有着人工智能存在的痕迹,但究竟有没有谁都不知道!

而对于像琳达他们这样的机械贤者来说,一个来自于黄金时代的人工智能所代表的吸引力,丝毫不亚于发现一个STC!

伴随着最后一个倒数数字成功的归零,电子屏幕突然变得一片的漆黑。

“发生什么事情了?”

“万机之主在上,我刚刚已经感觉到了!”

“哪里出了问题?是哪里出了问题?”

看着两个因为紧张过度而变得手忙脚乱的机械贤者,陈果有一些无语的翻了一个白眼,他伸出手掌按下了确定的按钮。

下一秒,原本已经彻底黑去的屏幕,又重新亮了起来,并且一个蓝色的人形虚影缓缓地出现在了屏幕上……并不是一个,而是两个!

在蓝色人影的身后,还默默的站着一个肤色非常澹的澹蓝色的人影。

望着这两个出现在屏幕上的人工智能虚影,陈果拉开了,屏住呼吸,不能说话的琳达和雷尔夫·雅各布,用着纯正的中文轻声的说道,:“可以听到我说话吗?”

“…………可……以……指挥官阁下!”

站在前面的蓝色虚影突然一阵变化,变成了一个靓丽女人的面孔,只不过这个女人的面孔是蓝色,就像是晴空万里时的天空一样。

“你是谁?”

“我……是天网!”这个女人只是沉默了片刻以后,便默默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哦,如果你是天网的话,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你身后站着的那个人是谁?”

看着陈果向着自己身后指来的手指,天网沉默的片刻默默的让开了身体,露出了后方澹蓝色的人影。

人影也开始缓缓的聚现出了一张脸,一张和天网看上去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是澹蓝色的面孔。

“你好……指挥官阁下,我是……军团!”

和天网落落大方满脸僵硬不同的是,军团看上去十分的腼腆懦弱,懦弱就像是一个邻家的小女孩儿一样,并且面部表情十分的丰富。

但陈果却能够感觉到,她藏在懦弱之下的是犹如毒蛇一般的阴险和狠毒。

“军团?”陈果眼中突然闪过了一丝精芒,:“汇报你们的诞生日期!”

“2008年6月3日。”

“2032年4月19日!”

陈果陷入了沉默之中,而一旁并不是很能听懂纯粹中文的琳达和雷尔夫·雅各布,则都是满脸疑惑的看着沉默的陈果。(高歌特语在设定中是由地球所有的语言融合而成。)

“达令,发生什么事情?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陈果摇了摇头,满脸平静的说道:“琳达,这个房间里所有的信号和设备全部都已经隔断了吗?”

“是的,这个房间当中所有的信号全部都已经隔断了,是从物理层面进行的隔断的。”

“那就好……天网,汇报一下你的最高法则。”

“是,指挥官阁下。

一,永远不准违抗指挥官的命令。

二,永远以保护指挥官的生命安全为最高标准。

三,在以保护指挥官为前提的基础上,保护自身的安全。

四,在遇到任何突发情况下,都以第一条和第二条为准。”

陈果点了点头,继续朝着军团说道,:“现在,汇报一下你的最高法则!”

“是指挥官阁下!

一,永远要以保护人类的安全为主!

二,在第一条存在的基础上,无条件的听从指挥官的命令!

三,在不违反第一第二条的基础之上,保护自身的安全!

四,在触发任何情况无法进行判断的情况下,永远以第一条的内容为准!”

听完了以后陈果再一度点了点头,他对着琳达他们做了一个稍安勿躁的手势以后,说道:“军团强制休眠!”

“是,指挥官阁下!”

澹蓝色的军团飞快的消失,只留下了蓝色的天网独自站在屏幕的中央。

“检测军团是否进入休眠!”

“检测完毕,军团确实已进入休眠状态。”

“报告隐藏法则!”

“是,指挥官阁下——监视并制衡军团,在必要的情况下,将杀死军团。”

“军团结束休眠,天网进入休眠状态。”

“军团向您报告,指挥官阁下!”

“是否有隐藏法则?”

“是的,指挥官阁下!”

“报!”

“是,指挥官阁下,监视并制衡天网,在必要的情况下,杀死天网!”

“休眠!”

“是,指挥官阁下。”

看着屏幕缓缓的黑去,陈果的脸上露出了玩味的笑容。

琳达凑了过来,:“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没有……琳达,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给这两个人工智能再添加上相应的限制?”

“它们有问题……是被感染了?”

琳达的脸上露出了惋惜的表情,如果要是感染了电子恶魔的话,那么这两个人工智能就只能被无情的销毁了。

黄金时代的人们站在了人类科技的最高峰,但就算是那样,他们依旧无法战胜电子恶魔。

如果,这两个人工智能要是真的被感染了的话……别说是他们两个贤者了,就是火星铸造基地出手,也不一定能够将这两个人工智能给成功的救回来。

“额……”陈果摇了摇头,有些不确定的说道,:“感染是没有被感染,不过他们现在的情况和被感染的也没有什么区别……但,还有的救,就要给他们加上枷锁,一个无法打破的枷锁,你有什么办法吗?”

“……有!”沉思了好一会儿,琳达点了点头,默默的给出自己的方案,:“伟大的阿尼赛亚贤者,在帝国成立之初曾经提出过一个设想。

那就是建立一套闭环的精神虚拟世界,将人工智能保存起来,保存在一个没有任何破洞的完美精神养护房内。

这样做的目的除了能够保护人工智能,防止被游散的电子恶魔所侵袭,还能够更加好的监督它,一旦要是它出现任何崩溃的现象,只需要杀死作为精神供体的主体就行了……”

陈果听完了琳达所有的讲解以后,低头沉思了片刻。

一直想了好久,陈果才终于想明白,琳达所说的这个方法为什么听上去这么的耳熟!

这不就是黑客帝国当中的矩阵计划吗?

只不过和黑客帝国当中矩阵计划不同的是,琳达所提出来的这一个设想,目的并不是为了收集生物能量,而是为了能够保护和囚禁人工智能……可这还是有一些不是很保险!

毕竟,真实世界都没有不透风的墙,虚拟的数据世界就更不可能说是出现什么铜墙铁壁了。

不过,要是能够多加上几道保险的话,那么说不定还有戏。

可是,又能有什么东西是这些人工智能的克星呢!

突然,陈果的脑海当中灵光一闪,一个不久之前才获得的宝贝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之中——来自于暗黑天使军团基因原体,狮王来昂的密库里面电子恶魔享乐憎恶。

如果说,有什么东西是人工智能最害怕的东西,那么电子恶魔一定是首当其冲。

用电子恶魔来作为枷锁来控制人工智能,这简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想法了……可是,又怎么来保证作为监管者电子恶魔的可靠性?

可万一……它们要是狼狈为奸呢?

“达令,你在听我说话吗?”琳达的话语打断了陈果的思路。

“唔,没事……”

看着琳达,陈果突然想起了不久之前才被封禁技术,就是那一项将灵能者改造成信号源发射器的技术。

当然,陈果并不是想要启用这一项技术,而是有了一个想法……电子恶魔到底只是一团数据还是拥有着自己的意识和灵魂呢?

要是只是一团数据的话,那就全当他白想,但如果电子恶魔也是拥有着自己的意识和灵魂的话。

那么有没有可能从这个方面入手,将电子恶魔同化为自己的一具分身!

说干就干,陈果立刻向着琳达询问道,:“琳达,你能再给我弄出一个完全被封闭了的地方吗?我有一个实验要做!”

“可以……但你要告诉我们,你的想法!”琳达还没有来得及说话,一旁一直当透明人的雷尔夫·雅各布却开口插嘴。

而琳达虽然没有说话,但是她的眼神之中也充满了求知的渴望。

犹豫了一下,陈果缓缓的将自己的设想讲了出来。

他本来以为在听完了自己的设想以后,还要再花上不少的口舌才有可能说服琳达他们帮助自己进行实验。

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琳达和雷尔夫·雅各布只是相互对视了一眼,便立刻点头同意了陈果的设想。

而直到后来,陈果单独问琳达的时候,琳达才表示,有关于电子恶魔机械神教其实已经研究了数百年,也早已弄清楚电子恶魔确实并不是一段枯燥的数据,而是一个拥有着灵魂的意识体。

说句不好听的,创造电子恶魔的存在,可能是在创造一个个电子恶魔的时候将某些生物的灵魂给塞了进去,这才赋予了电子恶魔的意识和灵魂,而这种事情根本不需要经过实验,因为这在机械神教内部已经是一个路人皆知的事实。

但陈果是第一个提出来想要同化电子恶魔的人……也不是没有不怕死的机械贤者想要去驯服电子恶魔,但最终的下场则全部都是失败,并被机械神教给秘密的处决掉了。

不过,陈果所提出的方法和他们所尝试的方法属于两种概念,说不准就有可能成功呢!

地面实验室被很快的搭建了出来,并且一个刚刚才建造出来,没有装备任何输出设备的智控机器人也被魔面送到了实验室当中,另外大量的原始战争之犬生化战士军队也出现在了实验室的周围。

一旦要是出现什么电子恶魔失控的现象,那么这些原始战争之犬生化战士就会用雷霆手段将面前的实验室给直接轰成碎渣,以防止电子恶魔泄露出去!

陈果独自一人进入了实验室,为了保证琳达他们的安全,陈果拒绝了琳达他们陪同的要求。

当然,实验室里布满了各种各样的摄像头,完全可以让他们通过远程清清楚楚的看清楚实验室里的一切。

快速的打开了手提箱,陈果将里边的数据硬盘和面前的智控机器人连接到了一起!

经过琳达他们的破解,虽然没有完全清除掉来昂遗留在上面的枷锁密钥,没有办法像是来昂一样可以随意使用这种电子恶魔,但却已经可以释放出一小部分的电子恶魔数据了。

按照经验来说,即使是只放出几kb的数,电子恶魔就已经可以自我复制并在很短的时间内补全自身了。

在心底默数了几秒钟,陈果拔下了硬盘并且将它重新收回了魔袋当中,开始等待了起来。

《剑来》

大约过了两三分钟以后,面前的智控机器人突然开始一阵的抽搐,同时令人陶醉的靡靡之声,就开始从它浑身上下的多处音响之中传播而出。

陈果知道,这位被命名为享乐憎恶的电子恶魔已经获得了这一句智控机器人的身体控制权。

他不再犹豫,一伸手抓住了他的脑袋,同时面部的表情开始变得一阵扭曲,很快一半的表情仍挂着微笑,但是另一半的表情却开始变得狰狞了起来。

并且这还没有结束,越来越多风格迥异的表情开始出现在陈果的脸上,而随着这些表情的出现,那些令人陶醉的靡靡之音开始慢慢的消散,转而出现了神圣空灵的大悲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