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绾也注意到了对方瞬间提起的警惕,扬起温和的笑容:

“对啦!嘉怡,现在也快要毕业了,你成绩这么好,有打算去哪个研究所工作吗?”

“你是说就业计划?”秦嘉怡有些意外她会问自己这样的问题,“我导师把我介绍给了他在s国读大学的时候,带他的一位教授,我应该会计划出国吧。”

s国。

那不是苏氏集团研究组现在在的地方吗?

林绾心中咯噔一声,面上还是一片平静,点了点头:

“我还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已经开始对未来感到茫然。”

“你成绩很好啊。”秦嘉怡顿了顿,“随便去哪家公司面试,基本上都能通过的吧?还是说绾绾你打算继续搞学术?”

“那还是不了!”

林绾摆了摆手,她目前是没有继续深造的心思。

话题已经铺垫足够,转了这么一大圈,林绾也终于问出了那个想要问的问题:

“秦嘉怡,你对苏氏集团了解吗?”

刚刚还面容平静的秦嘉怡瞬间瞳孔一缩,礼貌的浅笑也在一瞬间压了下去,提起浑身的戒备:

“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

林绾看她这副样子,不用得到回答也知道,秦嘉怡在这个时候,就已经和苏氏集团有些许联系了。

也许不是苏氏集团,但是毋庸置疑的是,秦嘉怡与他们要调查的那些基因实验背后的真相有关。

林绾藏在袖子里的手指暗暗收紧了,有些茫然的笑了笑,好像被她突如其来的反应吓到了:

“没有啊!因为苏氏集团很有名,前几天也看到了他们公司在我们就业群里发的招聘公告,我给你看看!”

林绾低下头,在手机屏幕上搜索起来,很快就找到了那一条招聘信息,是辅导员转发到学生群里的。

秦嘉怡一看屏幕,果然如她说的那样,警惕也放下了不少,语气缓和:

“这样啊。大企业肯定是不错的,不管是福利还是环境氛围肯定都更适合女生,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林绾看着她的表情没有什么异样,不免有些迷惑。

秦嘉怡的反应太过于正常了。

“不过,苏氏集团今年招的人好像很少,通过筛选可能难些。”秦嘉怡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招聘公告,像是忽然想起什么,“对了,我家有个远房叔叔,好像在苏氏集团里有点职位,如果绾绾你真的很想去的话,我就拜托他跟你见个面?”

秦嘉怡说到这里有些不好意思:“直接让你进去,我是没那个能耐,不过透露一点面试的方向,应该还是能派上用场的。”

“真的吗?”林绾眼中乍然绽放出惊喜的光芒,“谢谢你!”

“客气了。”

秦嘉怡点了点头,望着面露喜色的林绾,脸上闪过稍纵即逝的冷笑。

“诶!老师要来了!”

林绾抬头一看,高数老师都已经走到了门口,既然想要的目的已经达到,林绾也不想继续在秦嘉怡身边过多停留,和她虚与委蛇,匆匆提起书包:

“我上节课的作业没做!我得躲到后排去了,嘉怡拜拜!”

“拜拜。”

秦嘉怡稍稍转过头,和她笑着挥了挥手,在林绾转过身背对着她之后,秦嘉怡脸上的笑容顷刻之间尽数消失,变得冰冷。

漆黑的眼眸,死死盯着那个离开的背影。

林绾为什么突然问起苏氏集团?

熬到了高数课下课,林绾提前整理好手包,等铃声一打响,就立刻冲出教室。

原本是优秀生的林绾就这样急赶慢赶下课,站在讲台上的高数老师脸色也不大好看,嘲讽了一句大家都等着下课,便沉着脸也走出了教室。

林绾这样急着离开,是为了出校门。

凭借记忆找到了之前她和苏离租房的那栋小公寓楼下,往旁边墙上一看,果然那一张招租公告还贴在那里,没有被人撕下来。

林绾心头舒了一口气,拨通了上面的电话。

很快被接通,从电话那头传来了阿姨温柔的声音。

“阿姨好!我看到了您贴在学校门口的招租广告,条件都挺合适的,如果您方便的话,什么时候我们见个面,签一下合同?”

电话那头的阿姨愣了愣。

还没有见过连房子也不看,就直接说要签合同的人。

“这个……我现在就在学校附近,稍微在原地等我十分钟吧,先看看房子再决定。”阿姨的语气有些委婉,“我这是双人套房,如果小姑娘你是一个人住的话,可能价格会相对高一点。”

“没关系的。”林绾忽然扬起一抹笑容,“我有合租室友。”

“这样啊!”

阿姨稍稍放宽了心,问了一下林绾现在在的位置,很快就挂断了电话。

没过几分钟,阿姨就出现在林绾面前。

拿着一大串钥匙走到公寓门前,看得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人住了,窗台上都落了一层灰。

“是这个钥匙。”

林绾精确的在那一大串钥匙之中,找到了正确的那一把,阿姨愣了愣,有些疑惑的看着她。

林绾才反应过来,刚刚自己下意识的举动有所不妥,连忙开口解释:

“我家里用的也是这种锁,钥匙长的一模一样!”

阿姨这才笑了笑,没把刚刚的事放心上。

她就说,明明是第一次见这小女孩,怎么就知道她家的钥匙是哪一把?

林绾也自知失言,不再多嘴。

打开门,带着些许灰尘气息的空气扑面而来,林绾帮着打开了通风的门窗,又从卫生间拿来抹布,擦干净桌椅,才抬起头,对着阿姨道:

“阿姨,坐这里,我去烧个水。”

阿姨在位置上坐下,看着忙前忙后的林绾,忽然莫名有一种自己才是客人的感觉。

轻轻咳嗽了一声,林绾手里还拿着刚刚烧开的开水壶,茫然的抬起头来看着她。

“具体情况就是这样,房子你也看见了,正好我今天出门,就是为了打印合同,我们各自把个人信息填一下,你回头再去印个身份证的复印件……”

阿姨话还没说完,林绾就从包里掏出了复印件递给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