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他没有睁开眼睛,呼吸还很均匀,看来没有被惊醒。

林绾拍了拍心口,蹑手蹑脚地走出舱门,朝着两端观望了一下,选择了和操作系统相背的那一端走去。

像屏幕和操作系统这种肯定都是在机舱的最深处,她现在要寻找的是出口,当然要反着来。

林绾顺利摸到了机舱门口,地下埋着一个同样的重力感应器,林绾站在上面,重力感应的红圈亮起,舱门缓缓打开。

她成功了!

林绾才刚刚被逃脱出来的狂喜淹没,随着金属舱门的活齿打开,眼前逐渐出现的场景,很快将这份狂喜冻结在当场。

林绾张了张嘴,瞳孔在这一瞬间猛地缩小。

这里……

“看见了吧?”

身后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温柔而遥远,犹如梦境般的声音,像风一样裹住她的躯体。

夜鬼一步一步的走上前来,他背对着光芒,林绾只能依稀看见他脸上的轮廓。

他在苦笑。

“看见了吧?”夜鬼重复了一遍,忽然拥抱住了已经浑身僵硬的林绾,他的怀抱同样冰冷,“你之前问过我这是哪里,这是我的梦境。”

“是你把它创造出来的,作为送给我的礼物。”

“除了我们脚下的方舟之外,外面的世界只有荒芜。”

林绾缓慢的抬起目光,朝着已经打开的舱门外面看去,有掺杂着沙尘的风探进头来,沙石在她的肌肤上割过去,渗出丝丝的血色。

夜鬼立即拉着她朝仓门远离了一步。

外面是满天呼啸的飓风,林绾可以听到那些沙尘和碎石在机舱外侧撞出的声响,在遥远而幽黑的地端,依稀可辨几棵已经焦黑枯黄的树枝,孤零零插在已经干涸的土壤上。

没有河流和草木,昆虫和鸟类也会在这里绝迹,在这座冰冷的金属围墙之外,是一片毫无生机的死地。

林绾在看到的第一刻就明白了。

倘若她逃出这座金属舱,迈向外面那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一步,她就会立刻被黑暗撕得粉碎。

刚刚夜鬼说……这里是他的梦境,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又是怎么回事?

林绾还没有来得及问,她的眼前就被人遮住了。

夜鬼单手盖住她的眼睛,另一只手则是牵引着林绾离开那块重力感应板,舱门缓缓合上,那种被黑暗和死寂包围的不适也消失了。

林绾甚至开始觉得这座金属舱有些温暖。

“你会忘了今天的事的。”夜鬼在她耳边,轻柔而缓慢地继续说下去,“和之前的所有一样,毕竟对于封存你的记忆,我已经很熟练了。”

林绾听着他的声音,忽然觉得一阵强烈的困倦直接钻入大脑,及即使身体想要反抗,却终于还是重重的合上了眼皮。

她又跌入了那种梦境。

之前和苏离一起登上飞往s城的飞机时,在飞机上睡着做的那个梦。

四周是无穷无尽的黑暗,黑暗往往伴随着未知的恐惧,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从那片黑暗里跳出什么怪物,用獠牙和利齿将你啃食殆尽。

她看着眼前的一点光亮,即使知道奔跑只是徒劳,但内心越来越大的恐惧推动着她,只能不停的向前奔跑,直到精疲力竭,在原地跌坐下来。

没有人能救她。

在这偌大的天地之间,在这个被黑暗所包裹的世界里面,只有她一个人的存在。

只有她一个人的追逐着虚无的光亮,在追逐着永远没有尽头的出口。

“绾绾!”

突然有声音从头顶上方响起。

林绾猛地抬头,但头顶也是黑暗的天穹,空无一物,不由得有些怀疑刚刚听见的声音是否只是自己的幻觉。

“绾绾!别睁开眼睛!”

苏离的声音!

林绾这下能够确定了,在黑暗的空间之中响起一串脚步,好像有人正在朝着她的方向跑来。

“苏离?”

林绾不确定的喊出这个名字,立刻听到就在自己的咫尺之间,似乎有人突然笑了笑。

“是我,别睁开眼睛。”

垂在身侧的手,突然被更为温暖而宽大的手掌握住,林绾听他的话闭紧了眼睛,微微抬起头来,判断着苏离现在在她的左侧。

“走,我带你离开这个地方。”

苏离说着就要拉起她的手,朝着某个方向走去。

“不行!”林绾想起刚刚在舱门外面看见的那一幕,拉住他,摇了摇头,“外面是……”

“我知道。”苏离拉着他的掌心收紧了紧,“别担心,现在我们在的,是你的梦境。”

林绾微微一愣,咀嚼着他这句话,一时之间没弄明白是什么意思。

“不必想那么多。”苏离看见她的脸色开始复杂,“我们没有太多时间了!现在跟我走就行!”

虽然不知道苏离为何会出现在这里,又要把她带到哪里去,甚至连前因后果他都未曾对自己交代过一句话,林绾仍旧没来由的信任他。

林绾抓紧了他的手,紧紧闭着眼睛,任由苏离牵着自己,朝前面跑去。

“就在前面,一会我说跳,我们就一起跳下去!”

林绾察觉到苏离的掌心因为紧张而未微微出了汗,她伸出手指,在苏离的手掌心画了个勾。

苏离噗嗤一笑,那种紧张感也消失了不少。

“就是这里,跳!”

林绾和他同时朝下一跳,脚下原本坚实的地面,忽然变成彩色的空洞,苏离将她搂得紧了些,用身体护住她。

两人在急速下坠。

林绾稍稍抽出手指,感知着周围的风,是有温度的,和她要逃出那座金属舱时所感受到的锋利的风不同。

他们真的逃出来了?

“别想,也别问,绾绾。”苏离忽然抬起手,做出了一个和夜鬼同样的举动,捂住了她的眼睛,“因为在醒来之后,你就会彻底忘掉这一切。”

什么意思?

林绾在他的手掌里睁开眼睛,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周围的世界就传来巨大的吸力,将她收纳了进去。

强烈刺眼的白光让林绾下意识闭了眼。

再度睁开时,林绾正坐在某个航班上,身下是柔软的沙发座,她的左手边坐着的则是苏离。

“怎么了?做噩梦了?”

苏离有些关心的探过头来。

林绾用力摇了摇头,刚刚好像做了个梦,却完全想不起来其中的内容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