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绾是你们带走的吧?”

苏离开口丢出这一句话。

罗银河缓慢的点了点头,表情有些若有所思: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

“什么意思?”

苏离可没有多余的耐心,在这里跟他打谜语。

“确实是我们把她带出房间的。”罗银河顿了顿,忽然笑道,“不过嘛,现在她已经不在我们这里了。”

苏离眼神一滞,忽然像是感应到什么一样,有些奇怪的瞥了一眼旁边站着的夜鬼。

为什么罗银河说这句话的时候,那个黑衣人反而流露出有些阴暗的情绪?

“你们抓她是为了什么?”苏离观察着罗银河的表情,“钱?权力?还是什么?”

“你就只能想到这些吗?也是,是人追逐的,无非是钱和名利而已。”罗银河嘲讽地笑,摇了摇头,眼神忽然阴沉下来,“是命。”

苏离沉默了,琢磨着他的意思。

“总之,出于一些不能告诉你的原因,我们不得不将林小姐带走,也希望你能够理解。”

“理解?”

苏离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

他可不相信林绾是自愿跟着这些人走的,用一些强硬的手段将人绑架,到头来和自己说,希望能够理解?

他真怀疑面前这人的脑子是不是进水了?

“你其实没有论坛的邀请函吧?”苏离冷笑了笑,“到了结束的时间,你才从门外面进来,却装成也刚刚和我们一起听完论坛,前面问您要邀请函也是借口放在行李箱里。要是你真有来参加的资格,为什么不住在免费的南方酒店?”

“答对了。”罗银河表情轻松点了点头,“这只是很小的伎俩,能这样轻松骗过你们,也是你们愚蠢。本来我都做好打算,要去伪造两张,反正你们也没有见过真的邀请函长什么样?”

“什么意思?”苏离敏锐的嗅到了他话里的破绽,“我们的两张邀请函不是真的?你没有仔细看过,又怎么会知道?”

罗银河脸色微变,立刻转开话题:

“该问的事不要问那么多。苏先生,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接下来,多有得罪了。”

苏离刚刚张开口,还没来得及发出音节,眼角的余光就瞥见站在角落的夜鬼身体动了。

只是一个瞬间,他就来到了自己的跟前。

紧接着,从脖子一侧传来了剧烈的痛意,这一掌刀像是要把他的脖子劈成两半。

罗银河啧啧了一声,转过头看着夜鬼:

“你是故意的吧?”

夜鬼仍旧没有说话,目光紧紧盯着苏离,似乎有些不甘心。

这就是苏离意识完全陷入黑暗之前的最后一幕了。

再睁开眼睛时,眼前是雪白的天花板。

苏离动了动手指,好在身体还能动弹,脖子上的疼痛感已经消失了,慢慢支撑着从床榻上坐起来,有些茫然地环视着周围的环境。

他是被罗银河那两个人杀了吗?现在是重生到哪个地方了?

“糟了!”

既然他会死,那说明林绾是不是在自己之前……

苏离咬紧了唇,在昏迷之前的记忆涌入脑海之中,想起罗银河那张似笑非笑的脸,他就咬牙切齿,恨不得将他撕碎。

“苏离哥哥?”

突然从门外传来一个怯生生的声音,苏离微微愣住,妹妹?

可是他的妹妹不是应该已经……

“没有声音啊,是不是我听错了?”那个清脆的童音似乎有些失落,“还没有醒过来啊?他们下手也太重了吧!”

从童音旁边,传来另外一个有些苍老的声音:

“这……我回去一定训戒他们!”

“行啦行啦!”童音有些不耐烦,“我进去看看吧!”

苏离愣着还没反应过来,面前的门就已经打开了,从房门外面探进来一脑袋,梳着两个羊角辫,是个粉雕玉琢的可爱小女孩。

如葡萄一般黑溜溜的眼睛,看见床上坐着的人,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甚至还拿手用力揉了揉眼皮,才欢喜的大叫一声,朝着他扑了过来。

苏离几乎是条件反射的伸出手,将对方搂在怀里。

“哥哥!”

苏杉杉高兴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她已经很久没有看见哥哥了。

“苏杉杉。”

从门外传来一个清冷的少年音,听出来有些不满,苏离抚摸了一下怀中妹妹的头顶,抬起头看向门口站着的少年。

苏离顿了顿,还是点头和他打招呼:“苏云。”

刚刚还面色冷漠的少年,被他这么一叫,忽然脸上飞起红云,连说话也有些结巴了:

“哥哥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苏离唇角仍旧挂着微笑,眼底的光却有点冷,轻柔地推开想要再和他撒一会娇的妹妹,翻身下了床,站起来,“辛苦了。”

在见到苏云的刹那,那些曾经被他封存的记忆如潮水一般涌入他的脑海之中,苏离甚至当机了几秒。

那些不能说出口的秘密,那些已经“遗忘”的他苦苦探寻的真相,原来是这么回事。

藏在衣袖之下的手指发着抖。

林之意说的没错,他没有勇气面对这一切,看似无数次没有结果的循环重生,其实是无数次他选择自我逃避的结局。

他不敢面对这些。

他真的有能力保护好她吗?

苏离尽量佯装平静的套上外衣,低下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手脚肢体都已经恢复到了十几岁的少年模样。

苏云这十几年来,最重要的课题就是研究哥哥的一切,苏离有轻微的情绪波澜,他都能立刻敏锐地觉察到。

此时也绷紧了脸,知道哥哥肯定又在想那个女人的事,有些不快,却也没有说出口。

“苏云。”苏离缓慢的转过脸来,朝着他温和地笑了笑,看着后者脸上有些局促的表情,“父亲在哪?”

苏云欣喜的情绪在听到他的问句之后,迅速冷了下来。

垂下头,有些不大情愿,但还是闷闷回答:

“……在书房。”

“好。”苏离从他身侧走过,手掌落在他头顶,带有嘉奖意味的随意揉了揉,“很棒。”

苏云立刻睁大眼睛,面露狂喜之色。

苏离没有再回头看一眼他的表情,抬脚朝着书房的方向走去,表情冰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