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有人吗?这是哪里?”

林绾浑身颤抖,有些脱力的坐在地上,目光呆滞,凝望着远方的光亮。

她甚至没有勇气继续站起来往前走,也不知自己是不是该原路返回,周围的一切都像是在吞噬她,囚禁她,不知道下一秒从那片黑暗之中会跃出什么猛兽。

“放轻松。”

一道有些熟悉的声音响起,声线清冷,没有多余的语气。

她没来由的心中一紧,身体仿佛有记忆一般,强迫着大脑让浑身的肌肉都放松下来。

“没关系,再稍微忍耐一下。”那个声音带了些赞许,“你和那些失败品不一样,我果然没有看错你,凭借你的资质,你很有可能成为唯一的——”

那个声音说到此处,戛然而止,变成了一串刺耳的雪花电流。

林绾猛的从地面上站起来,脸上写满了烦躁:

“你是什么人?什么失败品?”

话音未落,尖锐的疼痛感从太阳穴传来,她的四肢忽然都被冰冷的金属铁环扣住,林绾一惊,竭力试图挣脱,却根本无济于事。

手臂忽然被针尖刺穿,紧接着,冰冷的液体被强行推入到她的血管之中。

林绾瞪大了眼睛,试图反抗,但也只是让自己的手腕脚腕被金属铁环摩擦得疼痛而已。

从太阳穴传过来的疼痛感像是要将他的大脑活活钻出个洞来,林绾痛得失声惨叫,但很快,她的嘴里也被塞进一个牙齿固定器,以防她咬舌自尽。

“再忍耐一下,再忍耐一下!”

那个声音又重新出现了,这一次变得有些急切,林绾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因为痛意而落下成串的眼泪。

“救救我,放开——”

林绾死死盯着那一点光芒,随着她意识逐渐混沌,那光芒也在视野之中逐渐黯淡下去。

在光终于熄灭的前一刻,她的脑海中突然冒出一行字来。

杀了我。

肩膀上忽然传来一阵剧烈的拍打,林绾用力一挣,终于睁开了眼睛。

后背已经出了一层虚汗,打湿了夏季薄薄的衬衫。此时被航班的空调一吹,只觉得脊背一阵阵发冷,林绾抬手擦去眼角的眼泪,有些迷茫的环视了一圈周围的环境。

周围都坐着乘客,因为飞机上不允许接打电话,有人拿出平板看提前下好的电影,有人则是端着一本纸质书,放在面前的小桌上阅读。

苏离坐在自己身侧,满脸写着担忧。

“你怎么了?做噩梦了?”

林绾忽然觉得有些脱力,那个梦境过于真实,若不是最后苏离把自己拍醒,她几乎怀疑自己要死在那个梦里。

“有点可怕。”

林绾点了点头,声音还有些虚浮。

以前她也做过噩梦,梦见被亲人变成的怪兽在无尽的医院走廊里追杀,梦见自己走投无路从楼顶一跃而下,但回忆起来,和那一片虚无的黑暗相比,后者恐怖的多。

她的精神仿佛也被那片黑暗蚕食了。

“没事的,只是个梦。”苏离见她脸色苍白,有些心疼的轻声安慰,和一旁的空姐要了杯温水,递给林绾,“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林绾虚弱的摇摇头。

看了一眼时间,原来她刚刚才睡着十分钟,却感觉漫长的犹如过了十几个小时。

起码剩下的这段路程,她是不敢再睡觉了。

苏离原本还有些担心,生怕飞机会临时出什么问题,但好在一直到落地,他们都平安无事。

林绾脸色已经恢复了不少,只是目光还有些失神。

苏离有些忍不住想问她,究竟是做了一个怎样的噩梦,但又怕勾起林绾的恐惧情绪,终于还是将好奇咽了回去。

苏离在等班机的时候就已经提前在手机上预约了酒店,刚刚下飞机,就直接朝着公交站走去。

坐上了直达的公交,林绾转头看着车窗外不断向后飞速倒退的风景,忽然感觉肩膀被人轻拍了一下,回过头,是一张有些熟悉的面孔。

“又见面了?虽然也不过分开十分钟而已。”

是罗银河,眼中含着淡淡的笑,温和有礼地和她打招呼。

林绾点了点头:

“你也坐这辆公交?”

这是一个不需要回答的问题,罗银河轻笑了笑,用手指了指她身边的空位:

“我可以坐进去吗?车上没有空座位了。”

林绾抬起头看了一眼,车厢里果然已经坐满了人,甚至还有几个人只能拎着把手站着,就只剩下她和苏离里边的这一个空位。

“可以!”

林绾当然不会拒绝,朝着旁边让了让,让罗银河进去。罗银河紧挨着她坐下,碰到苏离的注视,也朝着他笑了笑。

确实是一个温良到让人找不到一丝不快的性格。

“对了,罗先生,你也是去参加那个药物论坛的吗?你这是第几次去啦?”

林绾斟酌了一下,主动开口问道。

如果能从罗银河身上获取到一些情报也是好事,他们是接受了秦嘉怡的邀请函,除却网络上的一些资料,对这个学术论坛并没有太深的了解,但是罗银河却不然。

他是从什么渠道接触到这个学术论坛的,又是因为什么,获得了邀请资格?

他有什么被苏氏集团看中的地方吗?

罗银河眼神定了定,似乎是在仔细思考,过了一会才摇摇头回答:

“不用那么客气,可以直接叫我银河。不过很遗憾,我这是第一次去。恐怕不能给你们解答一些问题了。”

“啊,没事没事!我也就是随便一问!”林绾赶紧摆手。

但罗银河这回答有些怪怪的,正常会从一开始就表明自己不能回答问题吗?

“你主要是研究什么的啊?”

林绾改变了询问方向,这一次,罗银河的表情轻松了很多:

“哦,我现在在红月研究所工作,之前的研究方向,是开发能够根治遗传疾病的药物。”

“根治?”林绾皱了皱眉,“遗传疾病能够被根治吗?”

罗银河眉眼含笑,不急不徐:“所以才需要研究。”

这话说的倒是有道理。

林绾在心里琢磨了一下,遗传疾病也大多是跟基因相关,罗银河这算是委婉的说法,实际上也是在研究改变基因的药物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