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色的西装衬衫,连领带也打的方正,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嘴角还噙着温和的浅笑。

身形清瘦,眉目倒是俊朗,令人很难不心生好感。

中年妇女愣了愣,似乎是没想到突然会有人跳出来和她唱反调,那年轻男人走过来了,在这几人之间站住,才缓缓开口:

“明明是您家的孩子抢夺别人的手机在先,您一点不闻不问,我刚才看到这位小姐向他索回不成,这位先生才来帮忙,从头到尾,更没有打过您家小孩一下,哪来的欺负孩子之说?”

“你……”中年妇女你了半天,只能硬生生憋出一句,“你跟他们是一伙的!”

听见这句嘴硬的狡辩,罗银河只是微微勾唇,不知是不是林绾的错觉,似乎在他眼中看见了轻蔑,一闪而过:

“阿姨,这里是机场,到处都是监控探头,您确定要把事情闹大吗?”

那中年妇女表情僵了僵,顿时没说话了。

有了年轻男人出头,刚刚一直在安静看着的乘客,也终于有人忍不住帮腔:

“对啊!那孩子可皮了,我刚刚在位置上吃东西,他过来就抓了往嘴里塞,还喝了我的饮料,恶心的我都扔了!”

“我这裤子上两个脚印,就是刚刚他踩的!这布料拍不干净,晦气死了!”

听到周围的纷纷议论,刚刚还指向林绾的矛头顿时都对准了自己,中年妇女脸色越来越难看,不满地回怼了几句,却遭到了更激烈的反击。

只能灰溜溜的拉着自己的孩子走开了。

“谢谢你刚才帮我们解围。”

林绾冲着年轻男人点了点头,感激道。现在这世道,愿意主动帮人出头的人可不多了。

苏离打量年轻男人的眼神略有奇怪,后者一对上视线,两人都不约而同愣住了。

“是你!”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紧接着一同大笑起来。

“怎么,你们认识啊?”林绾有些诧异的看了看两人。

“不算,之前我在洗手间门口认错了人,拍了这位先生的肩膀,现在想起来还有股尴尬劲。”年轻男人摇了摇头,微微垂下眼睫,“没想到会再碰到,也许是某种缘分吧,不如自我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名片。”

年轻男人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白色卡片分给递给他们。

林绾接过来一看,卡片设计的倒是简约,白底黑字的写着一些必要信息。

“罗银河……红月研究所?”

林绾抬起头来重新打量面前的男人,他看起来倒真是有那么几分做研究的学者气质。

“是啊,不过目前还是一个搬砖的小小研究员。”罗银河点了点头,“二位是做什么的?”

“我们才刚刚大学毕业。”林绾笑了笑,“和你比起来差多了。”

“千万别这么说,我会不好意思的!”

罗银河赶紧摆手,脸上写满了认真。

苏离站在一旁没说话,抬起头打量了一眼LED屏上显示的班机时间,在这个候机口,最近的班机就是他们这一趟,下一趟要到五个小时以后了。

应该不会有人提前这么多过来候机。

苏离心中有了大致的猜想,开口询问:

“罗先生也是去s市的吗?”

罗银河愣了愣,似乎没想到他能猜中,点了点头,有些迟疑:“也?就是说二位也是……”

“等一下!”林绾赶紧转头在手提包里翻找出那两张邀请函,拿给罗银河看了一眼,后者微微一怔,登时露出笑意,“二位看起来这样年轻,没想到啊……是我以貌取人了,抱歉。”

这个罗银河说话总是文绉绉的,但声线轻柔,像羽毛或风拂过人的心尖,有些麻酥酥的痒。

“能不能给我看一眼罗先生的邀请函?”

苏离站在一旁,突然出声。

林绾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立即从这家伙的表情上知道,他还并没有信任面前的这个罗银河。

罗银河停顿了顿,笑着开口,倒是没有感到一丝被冒犯:

“当然可以,只是我邀请函压在行李箱的最底层了,不太方便翻找,等落地之后再给二位看看。”

“没事没事!”

林绾赶紧摆手,缓和尴尬的气氛,拽了拽苏离衣袖,示意他收敛一点。

罗银河也注意到了她的小动作,朝着她安慰的笑了笑,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上了飞机后,林绾和苏离的座位相邻,坐在机舱的靠前排。

林绾下意识往后望了一眼,恰好和坐在最后一排的罗银河对上视线。

“在看什么?”

苏离见她坐在位置上却扭头朝后,有些疑惑地抬头询问。

“没什么。”

林绾摇了摇头,不知为何她总觉得这个罗银河身上有一种她熟悉的感觉,也许是因为罗银河太有亲和力?

确实看起来就脾气很好,平易近人,心地也善良正直。

“距离落地大概还有三个小时时间,你可以先睡一会儿。”苏离的目光从林绾眼底淡淡的乌青上扫过。

“好。”林绾也觉得有些困倦了,打了个哈欠,闭上眼睛,“等快到了,记得喊我。”

很快就陷入了睡眠。

周遭是一片混沌的黑暗。

林绾抬起脚步往前走,看不清脚下的地面,也看不清面前朝向的景象,一切都陷入在一片有些恐怖的寂静里。

她能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和呼吸,还有脚不碰上地面时候的轻微响声。

“有人吗?”

林绾试探着喊了一句,声音传出去没多久,就被这片混沌吞噬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这里是哪里?

远处忽然亮起了一点光芒,林绾顿住脚步,拍了拍心口,犹如在沙漠中见到一叶绿洲的旅人,感到有些劫后余生的欣喜。

林绾开始拔腿朝着那点光亮走去。

但很快就意识到了不对劲。无论她如何加快脚步,亦或者是已经走了很长时间,那点光亮仍旧离她同样遥远,没有分毫的靠近。

林绾越走越急,直到最后奔跑起来,脚下绊了一跤,跌倒在地,失神的盯着那点光亮。

她忽然意识到,那点光亮并非真实,她根本无法到达,希望终于破灭,紧接着涌上来的是巨大的恐慌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