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昨天?”

苏离的表情明显愣住了,张着嘴好半天没说话。林绾等他回复,有些不耐烦,一只手已经打开了门,正准备出去,苏离终于还是叫住了她。

“干什么?”

林绾回过头来瞪了他一眼。

“你说昨天……”苏离皱紧了眉,似乎在想着如何措辞,“昨天我说了些什么?还是昨天我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苏离,你有人格分裂吗?睡一觉起来就变一个人,昨天还爱搭不理的,我热脸去贴你的冷屁股,今天就又变了样?”林绾冷声,“不知道你想玩什么把戏,别来烦我!”

“不是!”

苏离一下推开桌椅,来到面前,忽然一把攥住了林绾的手腕。力道有些大,弄得后者频频皱眉,不断甩手让他轻一点。

苏离注意到自己的失态,连忙松开了手,但目光还是紧紧盯着林绾的脸,重复问道:

“我昨天说了什么?”

“你不记得了?”

林绾意识到有些问题,也放缓了态度,不再像刚才一样和他争锋相对。

“你说了我才能想起来一点,很模糊,大概是和你说了不好的话。”苏离摇了摇头,似乎在竭力回忆之前的场景。

林绾猛然想起昨天和陆明明一同吃饭时,明明她看见了苏离,但是后者却只看见了那个女人。

到底是只有她能够看得见苏离,还是只是陆明明没有看见苏离?

林绾觉得前者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仔细一想,昨天服务员虽然被那个女人喊了过去,但是全程交流话语和眼神都只有她们两个之间互动,再怎么说,对面桌上坐着另一个人,也会下意识的瞟一眼?

但昨天那个服务员完全没有,她的目光全部落在那个女人身上,好像那张桌子只有她一个人。

“你昨天一个人出门……去公园干嘛?”

林绾抬起眼睛,开口试探他。

苏离眉目之间的不解之色更浓了,好半天才闷闷回应:“可能是去散散心吧,我昨天似乎心情不太好,也许对你说了过分的话,抱歉。”

林绾瞳孔猛地一缩。

他真的不记得了!

林绾拿出手机来,其实当时在陆明明说完只有女人之后,她觉得多少有些不对劲,就趁着他们还没出门时,悄悄拍下了两人手挽着的背影。

刚想把那张照片递给苏离看,林绾目光触及到屏幕上,顿时整个人都僵住了。

屏幕上的照片只有一个背对着镜头,行色匆匆的窈窕女人,根本没有苏离的影子。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昨天看见苏离,只是自己的幻觉吗?

“这是什么?”

苏离也看到的那张照片,抬起头来,脸上流露出迷惑不解。

“你不认识这个人吗?”

林绾指了指画面中的女人,询问他。

“不认识。”苏离摇摇头,神色不像有假,“你突然给我看这个干嘛?照片里面这个女人和我有任何关系吗?”

有,不仅有,昨天你们还一起亲密的吃了饭,她还挽着你的手一起走出的餐厅。

林绾将涌到喉咙口的话,咽了回去,

直觉告诉她,即使她把这一切都和盘托出了,苏离就算是知道一点其中端倪,也不会告诉自己的。

“没事,昨天我看她跟你说了几句话,还以为你们认识,你当时和我说她是来问路的,我不相信。”林绾摇了摇头,随口扯了个谎言想把这件事情揭过去。

苏离却没有移开目光,盯着她看,有些意味深长。

林绾被他这样看着,有些心里发毛,忍不住瞥了他一眼:

“为什么看着我?”

“绾绾。”苏离眨了眨眼,忽然绽开一抹灿烂的笑意,一双微微上扬的桃花眼中隧光璀璨,“你是不是吃醋了?”

“吃醋?”林绾重复了一遍,有些拔高分贝,“苏离,我看你是欠揍了!”

说完就抬起手臂,佯装要去打他,苏离也配合的抬起胳膊格挡着,一边笑一边假装求饶,两人之间有些冻结的气氛总算是缓和下来,又重新变得轻松快活。

“好了好了。”苏离轻而易举的抓住她的手腕,拉着林绾的手臂慢慢放下来,林绾意图挣脱,但她的力气也不是苏离的对手,“我们先吃饭吧,一会还要出门坐车赶路。”

林绾原本早上起来就容易低血糖,闹了这么一会儿,肠胃里也觉得饥饿,不再说什么,跟着苏离走到了餐桌旁边。

盘子里面是煎蛋和几片面包片。煎得有些焦脆的蛋白边中心镶嵌着金灿灿的蛋黄,土司片的表面也烤脆了,内里蓬松且热乎,散发出小麦和糖诱人的香气。

林绾被勾起了食欲。两人一同吃完早饭,看一眼时间也差不多该出门,便简单收拾了行李,准备出发。

这个时间已经过了上班的早高峰,公交车上人还算少,林绾和苏离一同坐在最后一排,从包里翻出了两张邀请函,开始琢磨着上面的玄机。

“专门关于基因药物的论坛啊!”苏离将便携电脑放在大腿上打开,修长的指节在键盘上点击了几下,搜索结果顿时跳了出来,“我上次找到的那张相片好像也是来源于这个论坛某一次的记者采访。不过据说是禁止拍照的,这个记者私自发布了新闻之后,很快就被压下去,我也是在一个盗版新闻网站上看到的。”

“那张照片现在还有吗?”

林绾转过头来看他的屏幕,身子稍微朝着苏离肩膀靠近了些。

苏离转过眼,看了一眼林绾侧脸和自己肩膀的距离,又回到了屏幕上,目不斜视:

“应该还有,你等我找找。”

从历史访问记录里很快找到了那张照片,苏离将照片放大到最大,也许是拍摄角度的问题,大多数人脸都模糊不清,他们从中挑了几个还算清楚的,试图用人脸识别找一找分别都是谁。

“这个穿蓝衣服的也有结果了。”苏离指了一下坐在林之意身边的,一个穿着蓝色衬衣的白人壮汉,“名字叫史地森,好像是苏氏集团重金从红月研究所那边挖过来的,我查了一下他之前的资料,在多年以前是引发过克隆话题争执的重要人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