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直到讲座结束,周围的掌声如潮水般响起,周围位置的同学老师也陆陆续续从位置上站起来,朝着门外走去。

林绾跟随着人群,起身慢慢走出了会议厅,在逐渐分散开的人流之中,忽然敏锐的捕捉到了一串跟在自己身后的脚步声。

果然,那不是她的错觉。

那个跟着她的人又来了!想必刚刚也坐在会议厅里——可是她并没有看见熟悉的面孔,会是谁?

林绾脸色有些难看,低下头匆匆朝着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走去,一边竖起耳朵,细心捕捉着声音来源。

脚步声混在了人群之中,也变得有些模糊了,但仍旧跟着她往前走。

走到一棵夹竹桃边,林绾猛地回过头看向身后,身后有五六个学生,三两扎堆正说笑着往前走,没有单人行走的身影。

林绾仔细听了一下,刚才跟着自己的那串脚步不在其中。

对方躲起来了吗?

心下有一些不好的预感,林绾沉着脸后退了两步,拿起手机,开始给苏离发消息。

跟着林绾的那人似乎也知道自己暴露,没敢再靠的太近,只是在林绾走远了些,才跟上几步,两人之间隔着一段不长不短的距离。

林绾捏紧了手中的手机,手机忽然在她的掌心振动起来。

是苏离发来的消息。

“我现在过去,等我。”

只有短短的一句话,言简意赅。

林绾瞳孔缩了缩,在一瞬间心底划过担忧,苏离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出门,更何况一会跟踪自己的人如果现身,对他们动手,苏离能够打得过他吗?

“要不你就别出来了?我打个电话,叫学弟来接我。”

林绾想了想,回复过去。

苏离却没有再回话了。

林绾不敢离开人流比较密集的教学片区,如果再往前走一点,过了宿舍楼的范围就是学校的后山,那里有圈起来做实验用的田地,和设置在山上的实验楼。

除了几个理工科的专业上课或者做研究,大白天几乎不会有人往那个方向去,稀疏的树影也成了很好的掩体。

摸不清对方的实力,跑到那种地方无异于自寻死路。

林绾只能在教学楼前来回转悠,料定了跟踪他的人不敢在众目睽睽之下贸然下手,干脆就在草坪上一处石桌石凳坐下。

没过多久,手机又传来了苏离发来的消息。

“我到了,在你们教学楼后面这个拐角进来。有一条小道,你把他引过来。”

“你的身体怎么样?发烧那么厉害,还能出门?”

林绾没有马上答应他。

过了一小会儿,苏离才回复:

“不用担心,我有分寸,你把人带过来就行。”

林绾看着屏幕上简短的一行字,眉头微皱,多少有些担忧,但是自己一直被困在这一片也不是个办法。

打定了主意,林绾抬起脚,朝着苏离告诉自己的地方走去。

周围的行人已经渐渐减少,林绾一开始走,身后的脚步又跟了上来。

刚才那个人果然没有走!

林绾拐进那条小巷,有些出乎她的意料,小巷里完全没有苏离的影子,眼前是一片空空荡荡。

他人去哪里了?

林绾绷紧了唇,刚犹豫要不要走进去,手机又震动了两下。

“直接往里走,坐到最里面就行,不用管后面的事。”

苏离发来的消息。

尽管心中有疑问,林绾也不好在此时打字回复他,只能硬着头皮往小巷里走。

身后的脚步声迟疑了一下,终于还是跟了上来。

大概走过了小巷三分之二的长度,林绾身后突然砰的响起一声重物落地的巨响,紧接着是一声伴随着怒气的疼痛喊叫。

林绾停住脚步,迅速回过头!

在那一瞬间,林绾和正抬起头的苏离对视了一眼,后者仍旧保持着刚刚从旁边平房的房顶跳下来的姿势,在他手下抓着的,应该就是刚刚跟着林绾的那个人。

不过一瞬间,那人似乎也意识到了当前的处境,转瞬就展开了反击。

苏离还发着烧,脚步昏沉,手上也使不出多少力气,没过两个来回就被对方死死压制住。

那人将苏离朝着身后的砖瓦堆狠狠推去,最大的惯性让他跌坐在地,掌心的皮肤瞬间被锋利的砖瓦碎片划破。

眼看着对方就要转身去抓林绾,苏离当下也顾不得其他,拉下脸上的口罩,朝着林绾的方向大喊了一句:

“快跑!”

林绾却是一步也跑不动,紧紧的盯着那人,露出了半张侧脸。

她绝对不可能记错。

面前这个人,就是上一次在公交车站将她枪杀的那个人,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到底是什么身份?

她明明已经跳到了下一个循环,怎么还会遭到他的谋杀?难道眼前这个人也和他们一样,拥有这种无法自控的循环能力?

不,甚至对方对于这种能力的掌控,可能比他们更为彻底。

巨大的恐惧感将她铺天盖地涌来,林绾知道此时自己应该扭头就跑,但腿脚完全不听使唤。

完了。

林绾咬了咬牙,看来这一次的循环也会在这里结束,只是可惜这一次她没能挺到毕业之后,估计又要回到一开始午睡醒来的那个存档点。

过了数秒,意料之中的画面没有到来,刚刚和苏离打斗的那个人像是被施了定身术,也同样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了。

他面对着苏离,林绾看不见他脸上是什么表情。

苏离半躺在地上,疼痛感使得他的脸有些扭曲,但还是竭力睁开眼睛,和面前的人对视上,一瞬间似乎他也愣住了。

“你……”

片刻之后,站在他跟前的那人像是突然被这一句话惊醒,脸上流露出极大的恐惧,迅速从苏离身边离开。

林绾一头雾水的盯着那人离去的背影,对方脚步仓惶,甚至有几分像是逃跑的意味。

他为什么要逃跑?

是因为看到了苏离的脸吗?

林绾缓缓将目光落在了苏离身上,犹豫片刻,还是赶紧走上前去,小心翼翼地将苏离扶起来。

“怎么样?有哪里受伤了吗?”

林绾语气满怀关切,眉目之中却有不解之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