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绾比他更不客气,穿上放在门口的鞋,直接一脚踩上了地上人的脸:

“老实交代,要是敢撒谎——苏离,我们今天收拾房间的时候拍死了两只蟑螂,还在垃圾袋里吧?”

连苏离都瞪大了眼睛。

林绾清晰的察觉到脚底下的身体一僵,那人似乎也意识到面前这两个年轻人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好说话,现在自己又被困住了手脚,任人宰割,彻底放弃挣扎:

“我,我就是看这有人才搬进来,最近又有点缺钱,就想来碰碰运气——”

林绾踩着他脸的脚立刻加重了几分力道,后者痛的嗷嗷叫起来,朝她求饶:

“别别别!我就只是想偷个东西,真没想做啥坏事!那种要坐牢的,我可不敢干!”

听到这句话,林绾神色才终于放松了些,但面上却更是鄙夷:

“偷东西就不用坐牢了?还缺钱,这么大个人,有手有脚,偏偏要跑到别人家里去偷!”

苏离站在一旁没有说话,也是冷眼看着躺在地上的人。

既然只是恰好进来的小偷,林绾也觉得没有什么意思,抬起头来征求苏离意见:

“怎么处理?”

“给他送警察局去吧。”苏离摸了摸下巴,“但是他肯定记住我们了,之后要是来报复怎么办?要不就干脆——”

苏离在脖子上比了一个划刀的手势,地上躺着的人顿时面色惊恐,赶紧转头看着林绾。

谁知林绾也一副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的样子,点了点头。

“不是!我顶多就是拿点钱,我不害命的呀!”

小偷慌的不得了,这两个年轻男女,长得倒是秀气漂亮,一个三两下就给他打趴下了,还有一个已经开始盘算着将他灭口了?

林绾瞥了他一眼:

“没你说话的份!”

小偷立刻闭上嘴。林绾却是转过身去,抖动的肩膀暴露了她此时正憋笑憋的有多辛苦。

“你怎么进来的?”苏离转开了话题,“撬锁?我记得我应该是锁了门才对。”

提到这一茬,小偷脸上立刻浮现出骄傲:

“那当然是!我就用了一根铁丝,我撬锁的本事,这种老式锁根本不在话下!就算是最近那种新的指纹锁,我大不了蹲两天点,也有办法弄到!”

苏离点了点头,若有所思。

“我真的知道错了。”小偷一找到机会就赶紧开始求饶,他也看出来面前这两个年轻人并没有真的杀自己的意思,但也绝不可能就这样轻易放过他,“我保证!只要你们放了我之后绝对不会出现在这一片片区!你们绝对找不到我!”

“诶,口头的保证怎么能坐得住?”

苏离摆了摆手,有些懒洋洋的制止他,目光落向了林绾手中捏着的手机,不然勾了勾手指:

“绾绾,借你手机用用。”

林绾有些不接的递过去:“怎么了?”

苏离熟练的点开前置摄像头,蹲在小偷旁边的地面上,脸上笑容灿烂,和面色茫然的小偷合了个影。

转头对着被绑了手脚,躺着的小偷又咔咔拍了一大堆照片,这才心满意足的将手机扔回给林绾。

“留个你的电话号码吧。”苏离弯下腰来,给他解开了手上绑着的绳索,“放心,我们就当交个朋友,以后让你帮点小忙。”

林绾一愣,小偷也完全没有想到事情会是这样的走向,直到手脚都被松开了,苏离拉着他从地上站起来,才愣愣地发出一句:

“啊?”

“啊什么,你这撬锁的手艺不错。”苏离点了点头,表示赞许,“别耍花招,我可是把你的照片都拍下来了,你应该是惯犯了吧?你说要是我把这些照片拿去警察局,把你以前的案底都翻出来,够做几年牢?”

“别!千万别!”小偷赶紧摆手,“不就是一点小忙,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看到苏离满意的神色,小偷默默补上一句:

“但是那种杀人违法的事情我可做不了。”

“不会让你做那样的事的。”苏离有些嫌弃,“我们可跟你不一样,是守法公民。”

小偷的目光有些狐疑的在两人之间打转,这两个守法公民刚刚还在商量要不要把自己杀掉灭口?还夸自己的撬锁手艺不错?

送走了小偷,苏离确认锁好了门,才转头看着林绾,叹了口气:

“看来我们明天得去买一个开门警报器装着了。”

林绾也点了点头,表情没有刚才那样轻松,很是凝重。

两人各自回了房间,兴许是因为刚刚受了惊吓,精神有些疲惫,林绾没有再被林之意的事情打扰,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日,林绾看着苏离从房间内出来,脸色有些异样的红。

精神头看上去不大对劲,昏昏沉沉的样子,林绾有些担心的走上前去,还没来得及走近,就被对方一把推开。

“别靠我太近。”苏离狠狠揉了揉太阳穴,脸上划过烦躁,“我感冒了,别传染给你。”

“感冒了?”

“可能是昨晚起来揍那个小偷的时候没穿好衣服,着凉了。”苏离张了张口像是要打喷嚏,但看了一眼面前的林绾,硬生生压了回去,“我人不太舒服,今天就在房间里休息。”

林绾看了一眼手中的手机,原本今天没有什么安排,但是早上睡醒的时候收到学院里一个老师发来的消息。

说是今天在学院会议厅开了一个讲座,推荐林绾也过去听一听,是某位专业权威到学校来发表的。

林绾之前就听过这位权威的名字,毕业论文里也引用了他的文献,对讲座的主题也颇为感兴趣。

本来还想让苏离和自己一起去,看来这副样子是去不了了。

“我今天要出门。”林绾拿起挂在门口的钥匙,看一下仍旧有些昏昏沉沉的苏离,“你要不要我给你带什么东西回来?还有面包和牛奶在冰箱里面,可以当早饭对付一下。”

“那你回来的时候给我带点消炎药吧。”

苏离摆了摆手,有些脚步飘摇的回到房间里去了。

林绾出了门,租房的位置住离学校并不远,一直到了会议厅也不过20分钟的路程,讲座还有半小时才开始,座位已经坐满了一半。

林绾下意识扫了一眼整个会议厅,并没有看到什么熟悉的面孔。

奇怪了,那刚刚的脚步声,难道是自己的错觉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