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要是仔细探究林衡之口中“这一次”代表的含义,可能性足够多了。

林绾的心口一沉,自己上次的猜想并没有错,林衡之必然是知道一些什么的。

林绾握紧了手机,无声地张了张口,涌到喉咙的试探呼之欲出,但又被他强行压抑住了。

相信吗?能相信吗?

在前面等待着她的,会不会是一片深渊?

或许是因为林绾这头沉默了太久,林衡之有些疑惑的声音响起来:

“姐姐,你听到了吗?”

林绾这才回过神,定了定神:

“听到了。”

她才发现在刚刚的数秒之内,自己的后背已经变得有些冰凉,出了一层细密的冷汗。

“那就好。”

林衡之语气有些低沉,又热络的问了她最近她那里的天气如何,心情怎样,最近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情。

林绾却没有心思和他多聊,找借口匆匆挂断了电话。

“你弟弟生日啊。”苏离见林绾已经讲完了电话,这才悠悠开口,“感觉你们关系不大好的样子。”

“是不太好。”

林绾没有详细解释家庭复杂原因,草草一句话带过,手机叮咚一声,收到了一条消息。

是来自叶青颖的。

林绾点开备注着妈妈的对话框,叶青颖推送过来一张个人名片:

“绾绾,我都忘记了,你小叔在我们的家族群里!这是他名片,你找他干什么啊?”

看林绾许久不回复,叶青颖那边还发来了好几个问号。

林绾当然不可能和妈妈说自己遇见的这些事情,想了想,找到一个稍微靠谱些的说法:

“我毕业论文做的研究,遇到了一点瓶颈,小叔不是搞学术的吗?我还想着问问他,也许能提高一点新思路。”

“原来如此。”

叶青颖倒是也没有怀疑女儿的说法,林绾从小就学习用功,在学习方面没有让她操过什么心。

林绾本以为是找不到林之意联系方式了,没想到踏破铁鞋无觅处。

很快就申请添加了林之意的微信,看得出对方极少使用这个社交软件,甚至头像还是默认的空白,连名字也是一串系统随机的乱码。

林绾点进他的页面去——果然,连头像都没有的人,更不可能发什么朋友圈。

一点生活的痕迹也毫无保留,若不是对方迅速通过了好友请求,林绾几乎都要怀疑这个微信到底还有没有在使用。

正在林绾犹豫着要怎么和这个完全不熟的亲戚开口打招呼时,屏幕顶端却突然跳出了对方正在输入中的字样。

“哪位?有什么事?”

言简意赅。

林绾赶紧打字回复:“小叔,我是林绾。”

“林绾?”对方重复了一遍,似乎对这个名字已经完全没有半点印象,林绾面色一尬,就看到对方已经撤回,紧接着,一个微信通话就打了过来。

林绾顿时手忙脚乱,一个手滑,直接接通了,林之意开口就问道:

“你是林秉承的女儿?”

“是的。”

即使很不想承认自己和那个人有血缘关系,林绾此时也只能点头。

“哦,有点印象,好久没见了,找我有什么事?”

又绕回来了。

林绾揉了揉太阳穴,忽然有些头疼。

这个小叔真是一点不懂人情世故,好歹不熟的亲戚逢年过节见了面,大家都会装模作样的寒暄两句,林之意明明已经知道了自己是他的侄女,还是一句冷冰冰的有什么事。

他这样在工作岗位上能混得下去吗?

“也没什么别的事。”林绾瞥了一眼苏离,想起来刚才说的日期,如果是用弟弟生日的借口好像更为奇怪,斟酌了一下,“祝您…父亲节快乐?”

那头沉默了。

林绾也沉默了,听见林绾说这句话的苏离即使不明白电话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也陷入了沉默。

在长久的沉默之后,林绾听见电话那头长长呼吸了一口气。

林之意的声音重新传过来:

“……谢谢,虽然父亲节是上个月的事,另外,我还没有当父亲。”

林绾在那一瞬间恨不得钻到地里去,但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下胡扯:

“就是想着许多年没见到您了,联系着说两句话,熟络熟络感情也挺好的。”

林之意那边的回答变得更直接:

“没必要。”

林绾再次沉默。

她几乎要抓狂了。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性格恶劣的人?真的有人能够和这样的人相处吗?她为什么现在要来受这份尴尬的罪?

“哈哈……怎么会没必要?我们都是一家人,小叔,你这些年也没怎么回家看看,我都和妈妈说……”

林绾话说到一半,突然听见电话那头陡然嘈杂起来。

在一片有些急促的电流音中,模模糊糊可以分辨出开门和脚步的声响,似乎有人进了林之意的房间,正在和他说话。

从那头传来断断续续的字词,直到最后一句:

“马德里,你的手机屏幕怎么亮着?进改造室没有关机吗?”

对方的英语有一种浓重的口音,林绾不太确定是哪个国家的,只能大概听明白的意思。

改造室?

林绾刚想继续听下去,电话那头就被挂断了。

不像是掐断,更像是无法继续进行通话,没有冰冷的机械女子音,而是一串刺啦作响的雪花电流。

马德里?那是林之意的英文名吗?

他在改造什么东西?

不是去做药品研究实验的吗?还是说是地方英语的翻译不同,自己理解错误?

“先吃饭吧。”

苏离见林绾脸色不大好的样子,开口轻声说道。后者淡淡答应了一句,也将手机放在一边,开始埋头专心吃饭。

直到收拾完餐桌,手机也没有再传来任何动静,林绾犹豫了片刻,还是回拨了过去。

这次林之意没有接通,而是直接挂掉。

林绾难免有些沮丧,按照这样的相处模式,林之意就算是知道些什么,也绝无可能会透露线索来帮助她。

时间也渐渐晚了,两人各自回到房间,洗漱一番就准备休息下。

林绾躺在柔软的床榻之上,本已经合上眼睛,但纷乱的思绪却还扰得她不得入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