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离手指前面指着一个模糊的人像,放大之后依稀可以辨认出五官的轮廓,林绾点头:

“你怎么知道就是他,是我的一个亲戚,按辈分来说,应该算是小叔吧?”

“原来如此。”苏离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将那张放大的图片又重新缩小,林绾这才发现,这是一张合影,“这是去年的国际医药开发研究论坛,坐在角落这一片的是苏氏集团的研发组,好像只有他一个华人,我就猜你认识的是他。”

林绾没有说些什么,低下头继续吃面条,苏离又看了这张照片一小会,忽然转过头来问:

“那你有没有这个人的联系方式?是你亲戚,应该会有的吧?”

林绾吃饭的动作停住了,有些不太明白的看着苏离:

“你要联系方式干什么?在我很小的时候他好像就因为工作出国,逢年过节也是不回来,在我们家族几乎是个隐形人。联系方式……我还真的没有。”

苏离点了点头,但看了一眼那张照片又不肯放弃了,继续穷追不舍:

“要不你找家族里的其他人问问,看有没有谁知道怎么联系得上他的?你不是觉得苏氏集团这一次研发的医药有古怪吗?研发核心组毕竟接触的都是公司机密,没那么容易换人,你这个亲戚应该还在里面。”

林绾整张脸都有些皱起来,要主动去联系一个从来不说话的亲戚,还真是让人有点……

但是苏离说的也确实有道理,现在自己还没有毕业,按照时间线的推移,要到毕业之后再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才能接触到苏氏集团。

有些久,她能不能活到那时候都不一定。

眼下似乎也只有这一条法子了。

林绾想了想,放下筷子,拿起放在一边的手机:

“你等等,我打个电话。”

林绾很快就拨通了叶青颖的电话,苏离神色放松了许多,继续低下头开始吃饭,听着林绾和对方交流。

“啊?妈妈也没有小叔的联系方式吗?”

林绾的语气带了点失望,可能是叶青颖听出来了,有些不好意思:

“前些年的时候还是有的,不过也过了这么久了,手机都换了好几个,哪里还有存着的?要不你问问你爸爸那边的人吧。”

“好吧!那妈妈你多注意身体,我很快就毕业回去了。”

林绾点了点头,母女俩继续寒暄了两句,就挂断了电话。

看见林绾冲着自己摇了摇头,苏离也知道联系方式没有要成,看着林绾有些怏怏不乐,出言安慰她:

“算了算了,肯定还会有别的办法的,我再去找找吧。”

林绾咬了咬唇,将父亲那一系的人都在脑海中过了一遍,发现自己唯一熟悉的也只有林衡之。

她同父异母的弟弟。

不知道为什么,即使林衡之并不像他的母亲那样针对她这个原配的女儿,惹人厌烦,反而还有些黏她这个姐姐。

但是林绾这些年仍旧有些不太愿意主动联系林衡之,可能终究是当年的事情在心里有个梗。

林绾最后还是拨通了林衡之的电话,听着那头传来滴滴的忙音,心中甚至有些期盼林衡之没有接通电话,自然挂断。

但是下一刻,林衡之就迅速接了起来,语气还有些惊喜:

“姐姐!”

“衡之。”林绾喊他的名字,听到那头淡淡地嗯了一声,“今天遇到什么事情,这么开心?”

“姐姐给我打电话,我就开心呀!”林衡之听起来很是雀跃,“果然还是姐姐记得我,对我好!”

这句话让林绾愣了一愣。

旋即捂住话筒,将手机拿的远了些,压低声音问苏离:

“今天是几月几号?”

苏离说出了一个日期,林绾才露出有些恍然的表情,重新将手机拿到了耳边:

“衡之,生日快乐。”

“谢谢姐姐!我好开心!”林衡之但声音听起来却不像刚才那样高兴了,说完这句话之后,就转瞬阴沉下来,“姐姐,都已经这么晚了,你跟谁在一起,我怎么听到有男人的声音?”

“啊,这是……”

林绾缓缓抬起眼睛,看着面前的苏离,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自己毕竟是个女生,要是说她跟一个男生同居,似乎也不太好。

只能朝着苏离投去求救的眼神,但后者却抱胸,用一副看好戏的表情回望着她。

然后就被林绾狠狠瞪了一眼。

电话那头的林衡之等待了许久,也没有等到林绾的解释,表情笼罩上了一层阴影,但语气却仍旧温柔:

“哦,姐姐已经快毕业了,现在在和同学聚餐吧?应该不是单独相处吧?没关系的,这有什么不好告诉我。”

林绾忽然觉得后背有些莫名其妙的冒出冷汗。

林衡之这番话更像是给强行安了一个解释的缘由,不知道是在欺骗林绾还是在欺骗自己。

“姐姐下次可要记得我的生日了。”显然林衡之刚刚也听到了苏离报出的那个日期,猜到林绾并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一瞬间被揭穿让林绾有些心虚,林衡之很快就转开了话题,“姐姐打电话来找我,有什么事?”

虽然有些尴尬,但回到了正事,林绾还是问他:

“你记不记得我们有个小叔?好像是叫做林之意,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坐在电话的另一头,林衡之正左手举着手机,有些懒洋洋的躺在身后的沙发里,另一只手则是捏着一把锋利的小刀,随手在面前价值不菲的的红木桌上划出一道又一道的刻痕。

听到这个名字,轻松的表情凝固在脸上。

慢慢的坐直身子,林衡之盯着已经被自己划得稀烂的桌面:

“小叔啊,好多年没见过他了,姐姐怎么会突然想起来?”

“啊,这是……”林绾转了转,眼睛随口扯了一个理由,“最近心血来潮给大家发节日祝福,突然就想起来了。”

“这样啊。”

林衡之似乎是相信了,林绾一颗心也放下来许多。

“姐姐,不好意思,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林衡之顿了顿,“其他长辈应该也没有吧,小叔工作忙,我们不用去打扰了。”

林绾还想说什么,就被林衡之有些强硬的打断:

“不要去找他,姐姐。听我的话,起码是这一次。”

这一次?

林绾忽然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住了,周身一阵阵发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