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众人议论唏嘘的时候,周围突然响起一个清脆稚嫩的童音:

“妈妈,我刚才看见了!是那个哥哥推倒的架子。”

林绾抬起头,朝着声音来源的方向看去,是一个头戴着粉色绢花,穿着蓬蓬公主裙的小女孩。

此时正用手指着不远处的另一个小男孩,抬头对自己身边的妈妈说道。

女孩身边的母亲脸上的表情僵住了,赶紧拉了一下自己的孩子,压低声音说道:

“乖乖,不要乱说话。”

“我没有乱说呀!”小女孩脸上写满了不解,眨了眨圆溜溜的黑眼睛,“刚才那个哥哥闹着要妈妈给买零食,他妈妈不肯,他就把架子推倒了。”

这番话落在了周围众人的眼中,顿时数十道目光都齐齐地投向了被她指着的那个小男孩。

那小男孩也早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在刚开始的心虚和害怕已经过了,看见有人指着自己,立即叉腰反驳:

“你哪只眼睛看到的?我还说明明是你推倒的!”

男孩身旁的母亲表情也不大好看:

“那里来的小丫头片子话可不能乱说!要被打嘴巴的!”

“妈妈!”小女孩一副要气哭出来的表情,“你看他们还不承认!”

林绾眼底的光芒一点一点冷下去,慢慢站起身来,朝着那个男孩走去。

兴许是她的表情和眼神有些吓人,男孩刚才的趾高气扬退却了,有些害怕的缩到妈妈的身后。

“诶诶,你干什么?别吓我宝贝儿子!”

男孩母亲赶紧护住自己的儿子,挡在林绾和小男孩之间。

林绾听见宝贝儿子这个词,不由得冷哼了声。

就是因为有这种管不好自己熊孩子的熊家长存在,才让这些小孩仗着自己年纪小,就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刚刚是苏离反应的快,把自己护在身下,如果今天从架子后面路过的人没注意到,直接被砸中头了呢?

“这就吓到了?”林绾冷笑道,“我还打算让他也被架子砸呢!”

“你这人怎么心眼这么坏?”男孩母亲一听,眉毛立即拧了起来,摆出一副要吵架的架势,“小孩子那也是不小心的!这超市的架子有问题,小孩子一推就倒,那能怪他吗?而且你们自己走路不长点眼睛,被砸到了,能怪谁?”

这番话简直就是无理取闹,周围的众人都看的议论纷纷。

男孩母亲似乎还觉得不解气,回头狠狠瞪了一眼刚才那个小女孩:

“死丫头片子,就你多事!”

这一下连那个女孩母亲也终于忍不住了,两人你一言我语的吵起了架。

林绾有些插不进话,只能站在一旁冷眼看着,脸色越来越难看。

没过多久,超市的负责人就擦着汗赶到了现场,从旁边的路人那里了解了一下具体情况,立即严肃的来到男孩母亲面前。

“干什么?”

刚刚面对林绾或是另一个妇女的时候,男孩母亲还有些底气,现在面对一个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成年男性,语气就虚了不少。

“事情经过我已经了解了,完全是由您的孩子造成的损失,超市这边会和您协商赔偿金额。”

“赔偿?”男孩母亲一下跳了脚,“有没有搞错啊?我家孩子就是不小心推了一下,是你们的架子自己有问题!别想赖到我们头上讹钱!”

林绾看着这场闹剧,终于忍不住想要开口,右肩膀忽然一沉。

有些惊讶的回过头,是苏离将半个身子都靠在了她的肩膀上。

似乎是还顾忌着林绾支撑不住,苏离脚下留了几分力,明明能支撑着自己站立,偏要赖着她。

“我的背好痛。”即使面前两人在争执,苏离的声音仍旧清晰地穿透过来,“可能刚刚被砸了那一下,感觉骨折了?是谁推的架子啊,要不我们报警吧,看看警察怎么说?”

听到报警两个字,男孩母亲的表情愣了愣,眼神开始有些漂移。

“哇,这么多罐头都砸碎了。”苏离回过头看了一眼遍地的狼藉,开始掰着指头算,语气略微夸张,“价值起码得有大几千了吧?”

男孩母亲的脸绿了绿,刚要出言反驳,就被苏离堵了回去:

“正好这上面有个监控探头呢,是谁推翻架子,故意的还是不小心的,看看监控不就知道了?”

林绾忍不住微微扬起唇角。

苏离这副戏精的样子有些少见,他懒洋洋地趴在她的半边背上,有些温热的胸膛紧紧贴着她。

“我看,今天的事情要不就这么算了吧!我也是你们超市的老顾客了,就不追究你们吓到我孩子的责任了!”

男孩母亲有些心虚地扔出这句话,拉起自己孩子的手,就要往外走。

“别啊,小孩子很容易被吓出心理阴影的,当然要让超市赔偿!”苏离振振有词,表情上完全抓不出破绽,好像真是在替男孩义愤填膺一样,“我女朋友就是学法的,一会警察来了,她会帮你们主持公道的!”

苏离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微微转头看着林绾,两人的脸只剩下短短的几厘米距离,温热的呼吸近在咫尺。

林绾也忍不住愣了愣,就听到他继续胡说下去:

“像这种造成重大事故损失,可以拘留了吧?你不要怕!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正当的报警渠道来解决,警察总是公平的。”

林绾咬紧了嘴唇,撇过脸去。

她真的怕自己忍不住笑出来。

什么主持公道拘留,正当的报警渠道,救命,她要笑死了,这都是哪门子胡扯的东西?她不是做实验的吗,专业和法学有关系?

看那男孩母亲的脸色,好像还真的信了。

苏离见林绾终于露出笑意,原本有些绷紧的神色也放松了许多,目光柔和。

“行!”男孩母亲低头看了一眼早就被吓呆的孩子,咬了咬牙,抬头看向超市负责人,“说吧,你们想要多少钱?别想讹我!”

超市负责人愣了愣,有些意外的看了一眼苏离,没想到这个不近人情的家长被他几句话轻松解决了:

“具体金额我们一会会统计,按照商品的标价赔偿就可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