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离听顿了顿,才道:“还记不记得我们碰见的第一个事件?那个助手杀了教授,在我的世界里也发生了。”

“怎么回事?”林绾皱了皱眉,“我们相处的世界不同?”

“恐怕是这样的,我猜想我们相处的是两个平行时空,假设这样的时空有无数个,我们所谓的死亡和循环,只是在这些时空里不断跳跃。”苏离看着林绾的表情补充上一句,“当然,这只是个猜想。”

“你是说变化的不是世界,而是我们本身?”林绾有些难以理解他的意思,“那我们在世界线里之间跳跃,不会撞上我们本身吗?比如同一个世界里出现两个我?”

“这就不知道了,也许之后会找到线索。”

苏离摇了摇头,两人的步伐停了下来,林绾将目光投向了一旁的货架,开始在架子上认真选购需要的酱料。

“你上次的循环是怎么结束的?”

林绾开口发问。

“按照时间推算,我存活了大概两个月?”苏离思索了片刻,“最后是被我的一个朋友设计陷害,让我被一帮人抓住,之后杀了的。”

苏离说的很是模糊,没有提到他究竟是碰见了什么事情,又为何被陷害。

林绾撇了撇嘴,对于这一点,感到有些不快:

“我也过了毕业的存档点,和上一次一样找个工作,接到了和一个医药集团的合作,之后有一次聚餐,在晚上聚餐结束之后,回去等公交的时候被一个带枪的杀手杀了。”

“带着枪的杀手?”苏离觉得太阳穴跳了跳,虽然他们目前为止也经历了不少危险,但是带抢杀手的设定未免有些超纲了,“你怎么能确定?”

“他身上有一种很危险的气息。”林绾摇了摇头,回忆起当时的那一幕,仍旧心有余悸,脑海中的画面周围是漆黑的夜景,面前是那个容貌有些俊秀的杀手,和他手中无情而冰冷的枪口,“我很确定,绝对不是之前我们碰见的那些小混混或者打手能够拥有的。”

苏离也陷入了沉默,良久之后才缓缓开口。

“你说你去参加聚餐?聚餐结束之后,大概是几点?”

“十点左右了吧?记不太清楚了。”林绾回想了一下,当时应该很晚,自己在路上走都没有碰见其他的行人,“是和苏氏集团的晚宴,本来没有这个安排,但当时苏氏集团突然宣布更改合作项目。我们得加班工作,他们要全面进军研发新基因药物,说是如果成功,能够使得人类超速进化。”

“苏氏集团?”

苏离一直平静的听着,直到这个名字跳出来,才突然失态,很是震惊的重复了一句。

“怎么了?”林绾目光落在他脸上,苏离是满脸的难以置信,“你认识?”

苏离的姓氏也是苏,再加上自己第一次和苏建国见面的时候,总觉得对方的眉眼和苏离有些相似……

林绾有些猜想,试探着问他:“苏建国是你什么人?”

“不。”苏离像是刚刚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一口否决了,“我不认识什么苏建国,我也听过这个集团的名字,怎么突然要去弄什么基因药物,还说让人类进化也太扯淡了吧?”

“我也觉得。”

林绾别有深意的看着他,苏离一直在隐瞒着自己的那件事情,似乎就呼之欲出了。

他到底还要欺骗自己多久?

“你们在吃饭的时候聊了些什么,说给我听听。”

苏离突然表现出感兴趣的样子,林绾想了想,好像大多是那个发言人在那里自吹自擂,说一堆他们不想听的官话套话,唯一值得记忆的点,还是自己问错的那个话题。

“我之前查工作资料的时候注意到过他们研究所里的一个人,恰好我也认识,就随手提了一句,没想到他们反应大的超出想象。”林绾停顿了顿,“我没有再问,但是之后的气氛就一直不愉快。”

为什么那个发言人要对林之意这个名字那么忌惮?

就算是每个公司有自己的秘密,在这个商业圈子内互相刺探的也不少,更何况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听过这个名字很奇怪吗?

“叫什么?”

林绾看了她一眼,突然意识到一直都是苏离问自己,但是自己抛出的问题却基本都被他混过去了:

“不告诉你。”

苏离噎住,似乎没想到林绾会是这样的反应,后者已经选好了自己想要的酱料罐头,放在购物车里就扭头往前走。

“喂,你等等我!”

苏离赶紧跟上去,才追了一两步,就陡然感觉到自己右面的货架似乎颤抖起来。

有孩童惊慌的叫声隔着货架传来,巨大的危机感顿时袭上心头。

“绾绾!”

从身后传来一声叫喊,林绾停住了脚步,茫然地回过头。

就在这一刻,原本直立在他们右边的货架,忽然整个朝着两人倾倒下来!

高处的玻璃罐头啪的掉下来摔碎,溅起浓郁的酱料香味和锋利的玻璃碎渣。

苏离在那一瞬间,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还没来得及操控身体做出反应,就已经先一步扑了上去。

林绾才刚刚嗅到一点危险,就已经被人牢牢搂住,将她的头护在身体之下,听着周围传来哗啦啦玻璃碎裂的脆响,和货架倾倒之后重物陡然砸伤肉体的闷声。

头顶忽然传来一声闷吭,是苏离。

苏离的身体有些发抖,将林绾的脑袋抱得更紧了些,她被蒙着头,看不见苏离的脸。

直到周围那些碎裂的声音完全消失,苏离终于缓缓松开林绾,他的姿势未动,货架砸在他的脊背上,他仍旧支撑着。

“苏离!”

林绾从他的保护之下钻出来,才发现两人的周围全部都是一塌糊涂的酱料和玻璃碎,巨大的响动吸引了不少围观的人。

林绾赶紧反应过来,伸手想去推开压在他身上的货架。

“小姑娘,等等!”

围观的路人也赶紧来帮忙,几人一同拉住货架,总算是将架子立了回去。

“怎么样?”

林绾焦急的上去查看苏离的状况,后者的脸色有些苍白,但还是努力朝着她摇了摇头。

好好的货架怎么会突然倒下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