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送走了江城栋之后,林绾立即带着苏离去医院进行了包扎。

原本苏离只是想止血了事,奈何拗不过林绾,最后还是拍了个手部的片子。

等到看到结果并没有伤到骨头,林绾才终于松了口气。

尽管知道他们在这无限循环之中受伤是常态,但要是看见苏离因为自己负伤,林绾心里还是会有些过意不去的愧疚。

“之前是不是你在我们学校的租房群里发的找室友啊!”林绾和他并肩走在路上,和身侧的苏离闲聊,抬起头来,“我看到那条消息了,你都已经回来了,怎么不来找我?”

苏离表情有些尴尬,挠了挠头:

“我当时刚进来,因为一点事情耽搁了,反正你不是也看见了那条消息?本来我也没打算找别人。”

林绾瞥了他一眼,对他这个有些蹩脚的说法自然是不信任。

但是苏离不想说,她继续追问下去也没有任何办法撬开他的嘴。

苏离似乎也知道糊弄不了林绾,笑了笑就低下头拨弄手机,没过多久,林绾的手机就传来叮的一声消息提示。

屏幕上显示苏离通过了她的好友请求。

林绾立即抬头朝着他的方向看去,苏离无辜的摊了摊手:

“之前有点忙,一直没看到申请,所以现在,你要来当我的室友吗?”

林绾眯起眼睛看他,片刻之后,再微微颔首。

“晚了。”林绾看到苏离一瞬间吃瘪的表情,语气愉悦起来,“不过你要是帮主动我搬行李,我就考虑考虑。”

“成交!”

苏离很爽快的答应。

两人回了南大,在宿舍阿姨那里登记过,苏离陪同林绾上了楼。

宿舍的门虚掩着,林绾在门口站了片刻,想到张玲的事情不免有些心情复杂。也不知道秦嘉怡现在在不在宿舍里,俯身贴过去听了听门内没有动静,才打开门。

才刚迈进一步,便被杵在门口的秦嘉怡吓了一跳。

秦嘉怡直挺挺站在那里,目光有些阴森的盯着门外,若不是刚刚林绾一下子跳开,那一步估计就直接撞到秦嘉怡面上了。

看见外面的动静,秦嘉怡眼睛动了动,目光落在站在林绾身后的苏离身上,才稍稍让开身子,给他们两人进去。

“你怎么站在离门口那么近?吓我一大跳。”

林绾拍了拍心口,仍旧有些心有余悸,一边走到自己的床位,把桌子底下的行李箱拖出来,开始打包整理。

苏离跟在她后边,随意坐在了下铺的张玲床榻上。

林绾撇了一眼,本想张口提醒他,但意识到秦嘉怡就站在自己身后,还是闭上了嘴。

“这位是谁啊?”

秦嘉怡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打量着苏离,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对方的样貌让她感到了几分熟悉。

“是我的新室友。”林绾头也不回,正在将床上的被子叠好塞进折叠袋子里,“我要搬出宿舍了。”

“哦,就是昨天晚上你和张玲说的那个吧,这么快就找到房子了?”秦嘉怡也破天荒的大区他们,“我说你怎么突然要搬出去住呢,有男朋友也不告诉我们!”

林绾刚刚抱着被子从上铺下来,听见这句话稍稍一愣。

男朋友?说的是苏离吗?

林绾下意识就要否定,就感觉到衣角被人一拽,苏离盯着他的眼睛,几乎微不可查的小幅度摇了摇头。

林绾虽然不明白他这是作何用意,但也没有再开口,在秦嘉怡眼中像是默认了这段关系。

苏离也抬起头来,露出一个礼貌的笑:

“我和绾绾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之前也麻烦你们照顾她,改天请你们吃饭,好好感谢。”

他似乎已经代入了林绾男朋友的身份。

听到他说已经交往了一段时间,秦嘉怡表情有些疑惑,看向林绾下意识要问杨明又是怎么回事,但刚做出个口型就意识到不妥,刹住了车。

林绾看着秦嘉怡的表情,知道两人的关系之后她似乎有些释然,那笑容易发自内心了许多:

“你们租住在哪里呀?有没有什么推荐的房源,我毕业之后可能要留在本地,学校不能住了,就找个租房。”

林绾摇了摇头:

“我在学校的租房网站和群里找的,你需要的话推给你。”

“哦。”

秦嘉怡就答应了这么一句,话题结束,气氛又陷入了有些尴尬的沉默。

苏离有些看不下去了,主动站起身来:

“好了,也收拾差不多了,我们先把这部分拿下去吧?不然一会拿不动。”

林绾看了一眼才刚刚收拾出来的一个手提袋和一个行李箱,她一个人单手就能拿得动。

“走吧。”

苏离上前一步直接拉住她的手腕,另一只手提着行李箱,硬是将人带出了宿舍。

走出一段距离之后,苏离回头看看,确认没有人跟在身后,这才压低了声音:

“你那个室友怎么那么奇怪?”

“是吧?”林绾明白过来他找借口带自己出来的用意,皱着眉,“我之前的重生里,她一直都没什么存在感,我也几乎跟她没交集,最近的几次才有说过话。”

从旁边走过两个女生,恰好在讨论今天有学生跳楼的事情。

细碎的议论声朝着两人的方向传来,苏离转头看向林绾:

“你们学校又发生了什么事?”

林绾于是把今天早上的事情和自己的怀疑都说了一遍,苏离面上的担心之色越来越明显:

“还好你先搬出来了,不知道你那个室友为什么要对你下手,但是她只是一个学生,应该不太可能是幕后的人。”

“和罗教授一样的被操纵者吗?”林绾也陷入了思考。

“可能是,也许我们可以顺着她这条线摸出一点由头,但让你继续呆在宿舍太危险了,她可以轻易在你睡着的时候下手。”苏离摇了摇头,“你们之后再保持联系吧,如果约出来见面,最好带上我,别一个人单独去。”

“好。”

林绾答应下来。

两人一道把行李一般到了学校大门口的保安室,苏离才终于停下脚步:

“你就不用回去了,我去把你剩下的行李都拿过来,你在这里等着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