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越是靠近被人群包裹的救护车,林绾不安的心情就变得越来越沉重,终于强行拨开最后一层人墙,看到了躺在救护车担架上身材和穿着熟悉的人。

那是今天早上他出门的时候还躺在下铺呼呼大睡的张玲,据说是从顶层一跳而下的,死状极其惨烈,此时脸上已经盖着一层白布,仍旧渗出不少血迹。

然后是见过了这么多死人,林绾还是不免一阵腿软,那种恶心想吐的感觉又涌上来。

张玲无缘无故的怎么会突然跳楼?

林绾的脑海中忽然掠过一个人影。

秦嘉怡!

昨天张玲打算告诉自己秦嘉怡在背后推她的事情时,正好被秦嘉怡听见了。

张玲既然不是秦嘉怡的帮手,存在就只会碍手碍脚,更何况现在还被她发现了一点端倪,秦嘉怡想要杀她的动机不言而喻。

“林同学。”从旁边传来江城栋的声音,林绾抬起头来,见到他正朝着自己走来,“今天早上的这位同学,你认识吗?”

江城栋在接到大学的报警电话时候就隐隐有感觉,这次的事情估摸着又会和林绾有关系。

果然,赶到现场没多久,就看见了林绾。

林绾点了点头,看着江城栋弄出一个“果然如此”的表情,有些无奈的苦笑:

“是我的舍友,名叫张玲。”

江城栋抬起手示意了一下旁边跟着的警员赶紧做记录,点了点头继续询问:

“在今天之前有什么值得注意的线索吗?有没有谁刺激过她,或者是这位同学平日里和谁起过冲突?”

虽然很明显是跳楼,但也要排除他杀或许有人从旁怂恿的可能性。

“没有。”林绾才刚张口,目光扫到某处,忽然闭上了嘴,定定看着他,“我对此一无所知。”

江城栋和林绾对视了片刻,忽然轻声笑了笑:

“我明白了,不过按照正常流程,还是需要林同学和我们去警局走一趟,别担心,只是正常的记录而已,得排除他杀的可能性。”

林绾点了点头,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之中坐上了警车。

江城栋让手下带着的警员封锁好现场,又简单处理了一些手续,便也上了车,载着林绾朝警局的方向开去。

离开学校有一段距离,江城栋坐在驾驶座上,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此刻林绾的表情,终于打破了车内寂静的空气:

“说吧,有什么怀疑的目标?”

林绾微微一怔,旋即也笑了起来,她就知道江城栋理解了她的意思。

她确实有怀疑的人选。

刚才那样回答并非为了欺骗江城栋,而是在人群之中看到了另外一个身影。

秦嘉怡也站在围观的众人里。

知道她身上有古怪,林绾还想多观察一段时间,更何况自己才刚刚重生到这个时间节点没多久,倘若还没收集足够的情报,就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也太不值得。

在宿舍楼前,她当然不能说出口。

此时在警车之内,林绾才终于将自己昨天所经历的一切核对秦嘉怡都怀疑事无巨细地给江城栋讲清,后者眉头越皱越紧。

多年从案的经验告诉他,这一次林绾的口供十有八九就是这桩案件背后的真相。

“你之前是不是说过有人要杀你?”江城栋突然开口,“有没有可能就是你这个室友?”

林绾定了定,摇头道:

“我也不太确定,目前只是怀疑。”

林绾迅速想到了之前在公交车站,被那个有枪的杀手尾随的死亡结局。

对方和秦嘉怡应当是没有关系的,是另一波人?到底有多少人要杀自己,又是怀着什么目的?

还是说秦嘉怡对自己的杀意也是误会?

“我回去调查一下这个秦嘉怡的背景。”江城栋看了镜中的女孩一眼,她面色平静,完全不像是这个年纪该有的沉稳,“之前总和你在一起的那个男生,这次怎么没来?”

“男生?”林绾眼睛忽然亮了亮,果然这一次苏离是存在的!“他叫什么名字?”

江城栋却是耸了耸肩:

“那我怎么知道?他和案件没有关联,我去问他的名字干什么?”

江城栋的答案让林绾刚刚扬起的唇角瞬间僵住。

她分明记得,在这条时间线里的第一次案件,苏离也和江城栋报上过自己的姓名。

难道不是苏离?

去警局只是走个过场,在车上该说的也已经说完,江城栋把人在警局门口放下,就又一头扎进公务里了。

林绾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也已经到了吃午饭的点。没有急着回学校,在周围的街道走走,打算找家店解决午饭。

迎面走来一帮穿着怪异,染着黄毛的不良青年。

和他们擦肩而过的时候,林绾稍稍侧了侧身子,让开一条道。领头的那个黄毛当即吹了个口哨,用颇为下流的眼神打量了林绾的身材一眼。

林绾并不想多事,本打算加快脚步走过去,却被对方一把抓住了手腕。

“小妹妹,一个人啊?”

林绾浑身的皮肤都绷紧,戒备的盯着面前的人。

见林绾没有反抗,黄毛自然以为她是害怕得说不出话,对抬手就要来摸林绾的脸,被后者往旁边一闪躲开了。

“还不让摸了?给哥哥摸一下,又不会少块肉!”

那黄毛有些不快,他今天刚赌输了一大笔钱,估摸着回去又要面对表哥阴沉的脸色,有气正没地方发。

今天倒是幸运,在路上能碰见这么个漂亮妞。

“别碰我!”林绾狠狠皱紧了眉头,语气不善,“这附近就是警察局。”

那黄毛一愣像是听见了什么好笑的话,旋即哈哈大笑起来:

“小妹妹还挺天真的,那你去报案啊?我们就是想跟你交个朋友,你这态度也太伤人了吧?”

林绾咬了咬牙。

的确,对方没有做出什么实质性的事情,她去报案也根本不会有人管的。

看见林绾神色不甘,以为他是认栽了,黄毛也愈发肆无忌惮,将手上的半截烟头扔了,伸手就要去搂林绾的腰

“滚开!”

林绾终于克制不住,瞧瞧黄毛的方向猛踹了一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