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绾一怔,有些无奈的笑道:

“不用了,我们在食堂门口集合就行。”

推迟了两句,挂断了电话。

林绾爬下床来,见到张玲投来有些八卦的神情,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给她拿针线盒。

从柜子里取出针线盒交给张玲,后者终于忍不住好奇的心情开口:

“绾绾,刚刚你打电话那个是不是那个学弟呀?你们现在什么关系?”

“就同学关系吧。”林绾目光落在她脸上,忽然有些明白了张玲的意图是什么,直接打断了她,“他长得不帅。”

“哦。”

张玲顿时,大为失望的转回身去,还以为能让林绾主动打电话的学弟长的有多帅呢。

在食堂门口和陆明明碰了面,两人一道去罗老师的办公室。

到了门口,林绾抬起手,敲了敲门,从里面传来一道声音:

“请进。”

林绾走进办公室,见到她身后还跟着一个愣头愣脑的陆明明,罗教授藏在镜片后的眼睛闪过一丝不悦。

不过转瞬,他便将情绪隐藏的很好,只是还是被一直仔细观察着他表情的林绾敏锐的发觉了。

根据之前的记忆……如果罗教授这里的故事线没有发生变化的话,他应该早就和那个哑嗓男有了联系。

“老师。”陆明明仍旧是个不长心眼的性子,一进来就直接开问,“学姐说你说数据出了问题,是哪里出了问题呀?”

罗教授撇了他一眼,拿起鼠标在屏幕上点了几下,从一旁的打印机里吐出几张a4纸来,被他递过来:

“你自己看看,这一个部分,为什么培育三个月的实验比这组培育六个月的生长还要慢一些?”

陆明明接过来拿到林绾眼前跟他一起看,瞥了一眼学弟挠头挠腮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林绾淡淡开口:

“罗老师,是因为三个月记录实验的那段时间一直在下大暴雨,虽然当时我们去实验田里了,但是被雨水冲刷之后,肯定对结果有些影响。”

罗教授缓慢地摸了摸下巴,一时之间没有说话,不知是不是在思考林绾发言的真实性,沉默了良久之后,终于打破了气氛:

“这样吧,我看看啊。”

罗教授说着,便点开了手机上的天气系统,查看了一眼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之后,满意的点了点头:

“再过一周正好也会下大雨,这样吧,现在快毕业了,让你们重做实验也肯定不现实,你们一会去补一些样品,等到下大雨的时候记录一下,当做一组自然灾害对照组就行。”

这个解决方案还算简单,总算是不用重做实验,来到办公室的两人都大大松了一口气。

“谢谢老师!”

罗教授点点头,目光仍旧有些留恋的停在林绾身上,看的后者有些不适,主动开口:

“好了,罗老师,如果没有什么别的事情的话,我们两个就先不打扰您工作了。”

甚至还没有等到罗教授回复,林绾就已经一把拽起陆明明的衣领,在后者惊慌的诶诶声中,把他拖出了办公室。

已经离开了办公室,林绾一直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来,白手从陆明明的衣领后面缩回来,脚步也放慢了许多。

陆明明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林绾,有些试探的开口:

“林绾学姐,你为什么那么害怕罗老师啊?”

“什么?”

林绾眨了眨眼,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问的问题。

自己看起来很害怕罗教授吗?

林绾略一思索,似乎确实自己现在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刻都是神经紧绷的,生怕这个变态下一秒拿出棍子来砸晕自己。

“学姐,你不用那么害怕的,罗老师虽然对我们有些严厉,但私底下人性也不坏。”

可能是为了安慰她,陆明明故意咬重了语气。

“您说的对。”

林绾也懒得和他争辩,要是说自己以前见过了罗老师的真面目,只不过现在死而复生没办法证明给他看,恐怕会被陆明明当做疯子或神经病,立刻远离。

陆明明听出这句话里的弦外之音,有些古怪的看了林绾一眼,突然张口问道:

“学姐,杨明是不是你前男友啊?我之前听学院里面的人说他出轨劈腿了,那个谁……陈桃桃?”

林绾原本正面无表情的往前走,听到最后一句,目光猛地一闪,回过头来。

反复咀嚼着刚才陆明明说的那句话,林绾盯着他的脸问道:

“陈桃桃?你认识她吗?”

陆明明被她过于强烈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缩了缩脖子赶紧道:

“学姐,我说错话了,还不行吗?你别这样看着我了,我哪见过那个人啊,就是听说。”

“是吗?”林绾的目光稍稍落下来了些,“知道了。”

男女宿舍楼并不在同一个方向,两人在岔路口分开,陆明明突然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鼓起勇气问林绾能不能以后请她吃饭。

林绾这才明白陆明明刚刚突然问那么一句的用意,目光在他脸上打量了一圈,有些玩味的开口:

“可以。”

陆明明用力点了点头,立刻有些微红了脸,朝着来时的方向跑回去了。

“绾绾!”

陆明明前脚刚走,林绾就听到了身后有个声音在喊自己,回过头去,是秦嘉怡。

秦嘉怡笑盈盈的走过来,林绾目光动了动,站在原地,看着她一步一步靠近自己。

若不是前几天刚经历过那一场酒店大火之后,有一场和秦嘉怡撕破脸皮的争执,此时见到她靠近自己,林绾应当会微笑着打招呼的。

毕竟按照原来的时间线,这个时候的林绾对于秦嘉怡还是一无所知,没有任何防备和怀疑。

此刻只是冷淡地站在原地,表情明显有些不太愉快:“什么事?”

秦嘉怡僵了僵脚步,停在原地,似乎没有料到她会突然对自己这样疏离,似乎是有些小心的打量了她一眼:

“你怎么了?心情不好?”

“没事。”林绾嘴上这么说着,面上的防备却没有减少半分,“我好像感冒了,头有些晕罢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