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叮咚一声,显示收到了新的信息。

林绾目光移动抬眼朝着屏幕看过去,竟然是苏离回复了自己。

尽管只有简单的几个字。

“可以,什么时候?”

林绾松了一口气,也没有心思计较他此时的回复简洁到有些冷淡了:

“明天下午吧,等我下班之后,我们在之前去的那家火锅店碰面。”

林绾将消息发过去,又是很久一阵没有回应。

叹了口气,将手机扔回床头,躺在柔软的床榻上,盯着天花板出神。

第二日临近下班的时候,林绾就早早收拾好了手提包,五点半的下班时间刚到,便顶着同事探究的目光急匆匆走出了办公室。

如果是平常,或许林绾还会装模作样加班一会,但今天她一刻都不想多耽误。

那家火锅店的位置距离现在公司地址有一段距离。

林绾本想在路边拦辆出租车,但看了一眼因为高峰期而拥堵的可怕的车流,终于还是决定自己步行过去。

其实也就隔着一个街区,但近两年城市道路到处动工改造,七拐八绕的反而要耗费更多路程,林绾尽量挑了较近的小路走,不时有在街道小巷里穿梭的摩的朝着林绾按喇叭示意。

“美女,走不走啊?”从旁边拐过来了一个开着摩托车,穿的流里流气的青年,“去方达广场?五块钱就行,下不下来?”

林绾皱起眉毛看了一眼那辆摩托车的尾部,没有牌的黑车,果断摇了摇头。

不要随便上一些来路不明的车,她已经吃了足够的教训。

察觉到林绾的目光,青年的脸色有些不太好看:

“不上车就不上车,在这里看什么的看,有几个钱了不起?”

林绾抬起头,目光有些不快地看着面前的青年,谁知后者被她这一瞪,反而更来劲了,将摩托车朝着林绾又开近了些:

“干什么?长着嘴话都不会说,你是哑巴?看不起人呢以为自己是谁了?”

明明是对方烦扰在先,还这样出言侮辱人,林绾也不是吃素的性子,冷冷开口:

“你有病吗?”

“我有你吗,你他妈有几个臭钱了不起啊?”青年一愣,没想到面前就能看上去文文弱弱的女生竟然敢和自己还嘴,怒气更甚,“再跟我嘴见信不信我撞死你?”

林绾稍稍冷静了下,看了眼周围的环境。

她和青年的距离的确有些近,附近也没有好躲避的障碍物,要是他真的失去理智,一脚油门过来撞死自己,她得不偿失。

看了这个社会不良青年一眼,林绾终于还是暂时忍下这口气,扭头就走,不再理会这人在身后的叫骂。

原本是紧张且期待的心情,被这突如其来的插曲一搅和,林绾的脸色难看许多。

眼看着火锅店就在眼前,心情才总算好了些。

“小心点!”

一声惊呼传来,林绾下意识后退一步,一辆飞摩的从眼前掠过,几乎是擦着林绾的脸过去了。

甚至没来得及感到后怕或是庆幸,林绾就感觉身上挂着的包被人一扯,整个人都被巨大的拉力拽得向前几步,险些扑倒在地面上。

刀片划破布料的噗嗤声,林绾在混乱的余光里看见自己的包被闪过的刀刃划开一大道口子,里面放着一些补妆的小镜子和口红等等,零碎撒了一地。

还好她的手机牢牢攥在手上,被抢走的也只是一个没装多少钱的零钱包而已。

居然还碰到了摩托车飞贼?

想起对方从自己身边掠过时那一抹锋利的寒光,林绾不免觉得有些后怕,幸好对方只是冲着钱包而不是冲着她的脖子来的。

“是小偷啊!”

“这也太可怕了,光天化日之下,把人的包都划成这个样子?”

周围细碎的议论声响起,各色的目光都投向了站在道路中间,大脑仍旧有些当机的林绾。

林绾缓缓蹲下身子,没有看围观议论的众人一眼,只需平淡的整理了一下自己被划破的包裹,将散落在地面上的东西重新小心翼翼地放进包里不容易掉出来的角落。

镜子摔得远了些,已经碎成了两半,林绾刚打算去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就要够到的手指却和另外一个人的相碰了。

下意识抬起头来,林绾怔在当场。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熟悉的笑脸。

苏离就蹲在她身边,看见林绾缓慢的眨了眨眼睛,她一时之间没有动作,像是怕他忽然消失一样。

苏离忍不住笑出声:“这些是你的东西。”

摊开另一只手,里面有几把化妆刷和一盒单色眼影,是刚刚林绾散落在地上的。

他在火锅店里等了一段时间,还没有见到林绾就想出来看看,却没想到撞见这样一副情景。

回想起摩托车从林绾身前掠过的那一瞬间,苏离就感到一阵后怕得头皮发麻。

“谢谢。”

林绾从他手里接过那些物品,指尖短暂的触碰到苏离温暖的掌心,两人都是微微一僵。

苏离轻轻咳嗽了一声:“我们快点进店里去吧,你想吃什么锅底?”

“随便。”

“又来了。”苏离笑道,“随便怪。番茄还是牛油?”

明明没有什么笑点,兴许是被苏离脸上笑容带来的那种轻松气氛感染,林绾也微微扬起唇角。

两人并肩说笑,走进了火锅店。

这个点是下班的高峰期,所幸两人来的早些,店里才刚刚开始忙起来,林绾和苏离才坐下没十分钟,店里就已经没有了空座位。

林绾点好了想吃的东西,把菜单交还给服务员,之后便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坐在他对桌的人。

尽管苏离竭力让自己不要去在意林绾的视线,还是被这过于强烈的存在感弄得浑身不自在,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

“说吧,你想问我什么?”

“你到底是谁?”

几乎是话音刚落的一瞬间,林绾就脱口而出。

是苏离也好,其他名字也罢,苏离确实欺骗了他,无论他现在的身份是从何而来的。

听到这个问题,苏离所有所思,拿起桌面上一边的铁夹子,拨弄着铺在肉盘底下的生菜叶,没有正面回答:

“什么意思?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