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回到了较为安全一些的地方,确认身后的秦嘉怡和宋小雨并没有追上来之后,林绾拿出手机,点开通讯录。

果然,之前还没有关于苏离的任意联系方式,在那场酒店的大火之后,却突然奇迹般地出现了。

甚至他们还有之前的聊天记录,就好像之前苏离的消失只是自己的记忆错乱一样。

林绾不断将记录往前翻动,原本空无一物的屏幕上开始自动跳跃出熟悉的字词对白,自动补足了那些记忆中的空缺。

林绾肯定,不是自己的记忆出错。

就好像她深陷于不断死亡又重头再来的循环里,苏离会突然出现于这个世界的秩序当中,改写之前的逻辑,似乎也并不是那么难以相信的事情。

只是她还没有摸清楚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律。

把聊天记录向上翻了一遍,记忆中的画面逐渐清晰,在这之前她和苏离的交流和上次走过的时间线里轨迹一模一样,苏离帮助她躲过了助手的刺杀,以及在校外的一系列危险云云。

林绾想了想,还是对着苏离的聊天窗口发去一串信息:

“在吗?”

那头没有回复也没有显示已读,林绾停顿了顿,很快补上一句:

“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聊聊,找个方便的时间见一下面吧。”

林绾这么发出去之后,自己也觉得有些没底气。

毕竟这次苏离帮助自己之后匆匆就走,像是生怕被她看见。在医院里碰见的那个熟悉人影,现在想来也应该是他,为什么他要躲着自己?

苏离如果有他的原因不能说不能见,那会答应出来吗?

林绾看着手中犹如石沉大海般毫无回音的短信。

沉默片刻之后,林绾拨通了江城栋的电话,那头倒是很快接了起来,只是背景音有些嘈杂。

“江警官。”林绾语气平静,抢先在江城栋开口问自己又出了什么事之前,“没有出事情,我只是想打电话来向您确认一件事情,您认不认识苏离这个人?”

苏离的存在真就好像是凭空冒出来的一样,原本世界中并不存在他的轨迹,此刻却犹如雨后春笋出现。

既然存在有那些聊天记录,证明林绾和苏离共同经历过的事情的确发生,那么与这些事情相关的人也应该拥有这部分记忆才对。

“苏离?”江城栋皱了皱眉,语气有些疑惑,林绾等一颗心倏然沉到谷底,就听见江城栋道,“他不是跟你一起的吗?你们关系那么好,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林绾深呼吸了一口气,心中的猜想被验证了:

“没事,我就是随口问问,没有别的事情了,江警官先去忙吧!”

说完不等江城栋反应,林绾就已经先他一步挂断了电话。

江城栋看着手中被挂断的电话,表情有些无语。

林绾抬起头看向面前车来车往的路面,上前一步拦住了一辆出租车。

“小姑娘,去哪里?”

出租车司机师傅从前面回过头来询问林绾。

林绾报出家里的地址,看着周围不断向后飞速倒退的风景,掐了掐自己的手指指腹,尽力压下心中的焦虑感。

她急需要确认一些事情。

回到家中的时候,叶青颖却并不在家。

林绾才想起来自己没有告诉叶青颖要去参加生日晚会,晚上并不回来吃饭,餐桌上已经摆放着盖了保鲜膜的温热饭菜,旁边还有一张纸条,是林绾熟悉的笔迹。

叶青颖写下的。

“妈妈今天要去探望一下疗养院的外公,饭桌上有菜,你自己热一下吃。我可能会很晚回来,带了钥匙,你锁好门注意安全,如果太晚了不回来也有可能,不要等我。”

外公啊……

林绾回忆起这个人来。

按理来说,自己和妈妈的关系更密切,对外公亲情也该更近一些,但在林绾的记忆之中,却鲜少有过和外公相关的回忆。

好像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外公就已经在疗养院里了。

叶青颖带着年幼的林绾去看过他一次,面容枯凹形如枯骨的老人,坐在轮椅上,目光呆滞地望着前方,叶青颖一连喊了他许多声,才慢慢的转回脑袋。

原本还是涣散的眼神在看到叶青颖之后突然大为震动,先是浮起一股林绾难以形容的愤怒,还坐在轮椅上的身体剧烈抖动着,竟然是想挣脱轮椅的束缚,朝着叶青颖扑过来一样。

连林绾都被吓了一跳,退后一步想要逃走。

叶青颖脸色却镇定如常,甚至还拉着林绾的手,没有露出任何胆怯的表情。

像是根本看不见外公异常疯狂的神色一样,叶青颖脸上仍旧是温和的笑容,甚至拉着林绾的手往前走了几步,外公立即恐惧地将身子往后靠了些。

叶青颖慢慢俯下身子来,用关心的语气问着他今天有哪里不舒服的?有没有出来晒太阳,还有饮食和睡眠情况等等。

看上去只是一个关心父亲的女儿罢了,但不知为什么,林绾想起这段回忆,总觉得怪异得令她有些毛骨悚然。

似乎也从没有在叶青颖嘴里听到过外公的事情,不管是对于要赡养老人的抱怨,还是年轻时候的回忆,都一概没有。

从厨房里陡然响起一声玻璃破碎的声响,将林绾从回忆中拉回现实。

林绾朝着声音来源的方向看去,只见到摔碎在地面上的玻璃水杯,灶台上有些沾着水的凌乱脚印。

林绾皱了皱眉,觉得有些恶心——有老鼠爬过的痕迹。

不过眼下这些都不重要。

林绾将地上的玻璃碎片扫进簸箕里,收拾好就转身上了楼,打开笔记本电脑。

搜索了一下南大的论坛网页,回忆之前看过的帖子标题,林绾试着输入了几个关键词,果然跳出那个熟悉的页面。

帖子内容是关于南大来了一个容貌俊朗且学术能力拔尖的进修生,也就是苏离。

林绾慢慢翻动网页向下滑去,看着众多跟帖讨论。

明明在不久之前,自己查询关于苏离这个身份的时候还捕捉不到任何蛛丝马迹,到了他的学校也是查无此人,可现在却易如反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