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等到林绾抬起被浓烟刺激出眼泪的眼睛,再看向面前的走廊时,哪里还有苏离半点影子?

“你还愣在这里干什么?”陌生女人从卫生间出来,经过的时候拽了她一把,“快点跑啊,这里又着火了,不跑出去在这里等死啊!”

林绾有些失了魂,咬了咬唇,让自己尽量收回来心绪。愣了几秒后,还是迈开脚步,跟着那个陌生女人一起跑了出去。

到了酒店大楼下较为空旷的地方,林绾才发现这片空地上已经站了不少人,估计都是刚刚从酒店大楼里跑出来的。

“怎么会突然着火了?”

“哇,你看外面那个浓烟真的是可怕!”

“现在的酒店只讲究装修气派,安全性真是一点都顾不上,你看,要是及时在楼道设置消防栓,就不至于这么狼狈了!”

林绾冷眼看着仍旧在不断冒出火光和黑烟的窗户,听着从周围传来各种细碎的议论声。

环视了一圈,在场的众人仍旧没有那个她最想见到的熟悉的身影。

“绾绾!”

忽然从不远处传来了一个声音,林绾抬头望去,目光骤冷,是秦嘉怡。

秦嘉怡正拉着宋小雨朝她跑过来,脸上写满了急切,只是不知道是真是假。

“绾绾!还好你跑出来了,我都吓死了!刚刚你说去卫生间,好久没回来,我就让宋小雨去看了看,结果她告诉我卫生间着火了!你没事吧?”

宋小雨也是一脸不明意义的表情,站在秦嘉怡身旁。

林绾瞟了一眼便不愿过多理会她们,垂下头,只是淡淡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听到了。

秦嘉怡像是全然不觉得她这副冷淡的态度有什么不对一样,还在自顾自喋喋不休的说话:

“这酒店也真是的,卫生间着火居然也没有触发消防警报,还是宋小雨跑回来我们才知道,赶紧离开了那里面,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被困住。”

没有消防警报?

林绾目光一动,酒店的消防警报自然不会无缘无故坏掉的,更何况她刚刚跑出来的时候也是有听到警报声的。

秦嘉怡说没有听到消防警报,那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宋小雨在警报还没有察觉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着火的消息,这才返回包厢,告诉所有人紧急疏散。

“秦嘉怡。”林绾喉头动了动,终于还是喊了她的全名,“你是故意的吧?”

秦嘉怡的表情一下僵硬在脸上,慢慢变冷,眸光有些锋利的看着林绾,镇定的开口:“我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

“别再装傻了。”林绾抬了抬下巴,看向了正站在秦嘉怡手边的宋小雨,“宋小雨,你是第一次见到我吗?”

宋小雨瞥了她一眼,似乎并不想和她多费口舌,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我是第一次见到你。”这句话林绾确实撒了谎,不紧不慢的继续说下去,“你为什么对一个第一次见到的人敌意这么大?以至于把我反锁在卫生间里还不够,还要放火把我烧死?”

回想起当时在卫生间内宋小雨一间一间的掀开那些隔间的门,骤然升起的恐怖气氛让林绾的脸色更为难看。

宋小雨终于抬起眼睛来直视他了,但却紧闭着嘴,仍旧一言不发。

“是秦嘉怡让你这么做的吧。”林绾微微勾起嘴唇,实际上她也不知道这句话的真实性,带着点试探的意味,朝着秦嘉怡挑衅,“是你想要杀了我,对吧?”

听到这句话,秦嘉怡脸上那副伪装的温和终于完全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似笑非笑的恐怖表情。即使站在林绾跟前,脸也是曾经熟悉的那张脸,但却有什么东西截然不同了。

“那天在教学楼里,把我推下楼梯的人,也是你吧?”

林绾的目光在两人脸上徘徊了两圈,突然吐出这么一句,就看见秦嘉怡的表情突然变了。

“说实话我不明白,秦嘉怡。”林绾慢条斯理的将她从脚尖打量到脸上,“我究竟跟你有什么过节,以至于你要这样仇恨我,表面上跟我装作是好朋友,虚情假意的请我来参加你的生日宴,背地里却这样处心积虑的对付我。”

秦嘉怡终于动了动嘴唇,无论是眼神还是语气,都没有一点温度:“没有理由。”

林绾冷笑一声,虽然有时人的恶意就是毫无理由的,但她却不相信秦嘉怡这样仇恨她的背后,会没有任何缘由。

“行了,秦嘉怡。”林绾缓慢的点了点头,“不管你有什么目的,我这条命你是没有办法彻底拿走的。”

林绾这句话有些意味深长,秦嘉怡眯起了眼睛:“什么意思?”

“没什么。”林绾退后了两步,没有再理会她的问题,转回身朝着远处走去。

刚才还是满脸平静的林绾,在回过神的刹那,整张脸都写满了冰冷的寒意。

如果今天不是因为有人在门外开了锁,恐怕她已经和那个陌生女人现在已经一起葬生火海了。

“哎!你等一下!”

身后不远忽然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林绾并没有在意,也没有停住脚步。

这么多人在这片空地,不一定是在喊她。

直到肩膀上被人猝不及防的拍了一下,林绾才有些错愕地回过头。

是那个陌生女人。

她冲着林绾笑了笑:“你是刚刚跟我一直被关在卫生间里的那个女孩子吧?逃出来了之后还能在这里遇到也算是个缘分,不如做个朋友吧,我们怎么说也算是共同经历过生死的人了,我叫周欣欣,你呢?”

林绾原本并不想与旁人有过多牵扯,听见她这么诚恳的话语,眼神定了定,犹豫了一秒还是回答了:“林绾,双木林,绞丝旁的绾。”

周欣欣挠了挠脑袋,咧着嘴抱怨了一声:“你这名字听起来文绉绉的,我爸妈给我起的也太潦草了。”

似乎是被她的笑容感染,林绾也忍不住轻笑了声,神情放松了下来,刚才阴沉的心情好了许多,对她也不在太过排斥。

“对了,我们加个联系方式吧!”周欣欣拿出手机,“我来扫你的码!”

林绾掏出手机,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周欣欣才挥了挥手。

“好了好了,我也要赶紧回去了,你也去忙吧!”

林绾点了点头,最后回头望了一眼还在燃烧的酒店,才离开了这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