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话题突然从刚刚的凶杀案跳到了生日会吃蛋糕上,林绾稍稍一愣,觉得这件事情对秦嘉怡的冲击力似乎也没有那么强。

想了想,很快回复:

“我现在没有什么事情,就直接过去吧,你布置应该也需要人帮忙,我去给你打打下手。”

秦嘉怡当然高兴她早点过来,欣然答应,还问林绾现在在什么地方,她可以看看要从什么路线过来,比较方便。

林绾并不想被秦嘉怡知道自己现在在医院,婉言谢绝了。

林绾到了位置的时候,秦嘉怡已经从门口出来,见到林绾立即露出笑脸,迎了上来。

之前和秦嘉怡的交集都是淡淡的,对方突然摆出这么一副态度,像是和林绾关系很好的样子。

林绾不太清楚这一次循环之前,自己和秦嘉怡之间是不是又发生了一些别的事,也就聪明的选择闭口不言,和秦嘉怡并肩往酒店里走去。

“我选的包厢在这边!你可以先把东西放在位置上,还缺一点菜,我们可以去现买。”秦嘉怡态度倒是很热情,补充上一句,“酒店说他们只提供熟食,如果我们自己想涮火锅可以自带一些食材,只要满足低消就行。”

林绾点了点头,虽然这规则有些奇怪,但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林绾并没有随身带太多的东西,小包里只是放了手机和钥匙,一些硬币和纸钞的零钱。

现在这个时代很少有人出门还会带零钱,但是林绾也不大确定自己这莫名其妙的体质,会不会突然出什么事手机使用不了,钞票毕竟是硬通货。

将包放在了包厢里,林绾只拿了手机,跟着秦嘉怡出门去附近生鲜市场里选购食材。

沿着市场道路两侧有不少摊贩,在地上铺了张塑料纸,就铺开了自家的各种蔬果和食物。

林绾回想起来自己似乎已经很久没有来过市场,一时也被琳琅满目的各种商品吸引去了注意力。

秦嘉怡从口袋里掏出一条纸条,拿过来给林绾看,是需要购买的物品清单。

“牛肉……”林绾抬起头看了一眼左手边,“卖肉的应该都在那个塑料大棚里面吧?好像油豆腐什么的也是在那里。”

秦嘉怡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点了点头:

“那我们过去!”

刚踏入塑料大棚扑面而来的就是血和肉的腥气,有些摊主还在地上放着装了充氧泵的水盆,水桶里面是一尾尾的鱼虾贝壳,林绾有些不习惯浓烈的腥味,跟在秦嘉怡后面。

秦嘉怡倒是面色如常,不觉得有什么不舒服。

“老板,这个怎么卖呀?”

秦嘉怡抬起头笑,盈盈的跟卖牛肉的老板讨价还价。

最后两人买了两斤的牛肉和满满一袋子虾,林绾不习惯肉和鱼腥味,就提了一袋油豆腐。

秦嘉怡又说要买点火锅料,把袋子都腾到一只手上,空出一只手来拉林绾。

林绾抬起眼睛,不经意看见了秦嘉怡袖子里面似乎有一大块发黑的污渍。

“嘉怡,你袖子里面好像被什么弄脏了?”林绾也没多想,帮她拉起袖口,“就是这里。”

目光停留在那片污渍上的瞬间,林绾的手指僵硬住了。

与其说是污渍,那是一大块有些僵硬紫黑色的薄薄固体,林绾再熟悉不过,是凝结的血块。

秦嘉怡眼神里骤然闪过一道寒光,转瞬即逝,猛地缩回了手臂,慢条斯理的将袖口重新掩盖好。

“嗯,不知道在哪里不小心碰到了。”

“你受伤了?”林绾环视了一眼周围,是人声鼎沸的市场,才转回目光,紧紧盯着秦嘉怡的脸,“那是血吧?”

“是吗?可能是刚刚拿肉的时候不小心沾到了吧?”

秦嘉怡耸了耸肩,已经转回身子,朝着来时的方向走了回去,看样子是不打算再理会林绾的问话了。

林绾瞥了一眼秦嘉怡手中提着的牛肉袋子,那一整块切下来的牛肉是没有骨头的,就算有血水,也只会沾到颜色很淡的一小片,怎么可能形成那样浓重的血块?

如果是手腕受伤……林绾缓慢的眨了眨眼睛,刚才秦嘉怡的手腕上一片光洁,并没有什么伤口。

林绾也知道自己继续问下去,不仅问不出什么,恐怕还不太明智,便闭了嘴,不再说话。

秦嘉怡像是完全没有在意这件事,很快又开始和沿路的摊贩讨价还价,买了一些香菜葱花,最后两人满载而归。

林绾和秦嘉怡两人在外买食材也消耗了个把个钟头,回到包厢的时候,人已经来的差不多了。

秦嘉怡将买好的东西放在一旁的小桌上,转身看向仍旧呆呆站在门口的林绾,语气轻快:

“绾绾,还愣着干什么呀?快进来吧!”

林绾的目光带着寒意,落在了坐在位置上的宋小雨一眼。

不仅仅有宋小雨,甚至秦嘉怡还请来了张玲,一些学院里关系可远可近的同学,基本上都是林绾熟悉的面孔。

林绾缓缓垂下头去,唇角扬起冰冷的弧度,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林绾的位置,左手边紧挨着的就是宋小雨。

宋小雨此时也抬起头,用探究的目光看着林绾。

似乎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她们明明是第一次见,可是对眼前这个容貌不输给自己半分的女孩,有一种熟悉的恶意。

“绾绾!”

张玲则是坐在林绾的对面桌,虽然和秦嘉怡根本不熟,但是得到邀请她也是盛装出席,穿得像一朵鲜艳的鸡冠花。

“张玲和绾绾关系真好。”

秦嘉怡笑了笑,在林绾的右手边坐下。

林绾已经感觉到一丝寒意缓缓从脚踝爬上后背,慢慢抬起头,看向秦嘉怡正在和别人谈笑的侧脸。

秦嘉怡到底是怀着什么心思策划了这场生日宴会?

“对了,绾绾。”秦嘉怡忽然指了指在场剩下的最后两个空座位,两把椅子紧紧相邻着,“那两个位置本来是留给杨明和陈桃桃的。”

说完感觉到林绾有些紧绷的神经,秦嘉怡状若无意地笑了笑:

“可惜他们今天都来不了了,没关系,那我们就开始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