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绾回到家中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些晚了。

叶青颖正在厨房里面忙活,听见有人进门朝外走了几步,见到是林绾,才露出些许笑意来:

“绾绾回来了,晚上吃青椒牛肉,你最喜欢的!”叶青颖顿了顿,又指了指桌面笑道,“我刚刚出去逛街,还给你买了两件衣服,你看看合不合适?要是不合适,我明天拿去退。”

林绾答应了一句,目光落在被放在桌面上的两条裙子。

入手是冰凉丝滑的面料。剪裁的样式也很大气简单,倒是很符合自己的心意。

“我去洗个澡,再来吃饭。”

林绾拿起两条裙子走向房间,随手将裙子挂在了一旁的衣服架子上,抱着浴巾进了浴室。

淅淅沥沥的水声响起,腾腾白气将镜子变得模糊。

林绾有些茫然地看着镜子里自己依稀可辨的轮廓,双目沉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被放在门外的手机却在此时突然叮咚了一声,有新消息。

林绾被提示音从思绪之中拉回现实,门外的手机在短暂的沉默之后,便是一连串的提示音,一直震动个不停。

林绾皱了皱眉,兴许是被急促的提示音影响,忽然感觉到一股强烈的不安。

简单冲掉了身上的泡沫,擦干皮肤,林绾围着浴巾走出来,在身上擦了一下还带着水珠的手指,这才点开看手机屏幕。

是从学院群里发出来的消息。

往常这个学院群,除了偶尔有老师发一些通知之外,根本不会有人在这里面聊天,林绾也没有设置免打扰。

怎么这会突然有这么多消息?发生什么事了?

看着众人带着惊叹号和震撼的语气,林绾心中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烈,迅速将消息滑到最上端。

看着那一段字,瞳孔陡然放大。

杨明死了。

尸体是在宿舍楼内被发现的,据说杨明自从下午从外面回来之后,就一头缩回自己的床上,舍友和他说话,他也不搭理。

中途舍友出了门去,大概三四个小时的图书馆回来之后,发现杨明仍旧头扎在被子里面,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有些担心杨明的舍友就问了两句,但杨明一点反应都没有。

舍友上前拽了拽他,结果杨明整个人都被拽的摔在床上。舍友这才看见杨明双目圆瞪,右侧太阳穴不知何时已经被人插进了一把刀子,粘糊的鲜血染红了包着他的被褥。

没有人知道杨明是什么时候死的。

一想到自己很可能和已经死去的室友在同一个宿舍空间内呆了几个小时,舍友的精神也受到了重创,报警之后就一直呆在心理诊疗室。

林绾看了眼众人的讨论,点开了学院的新闻墙。

果然已经有人投稿了这件事,底下的评论数量也是一种爆炸式的增长。

即便发现杨明的时候他已经断气,但是按照流程,仍旧拨打了急救电话将他送去医院,这件事情闹出的动静不小,甚至有人拍到了当时救护车的照片。

杨明虽然没有露出全脸,但是根据当天衣着和下半身子,林绾也能判断出确实是杨明。

他怎么会突然死了?

林绾思索起今天自己和杨明见面时候的种种细节,连惹人生厌这一点都和过往相同,并没有什么异样的破绽。

林绾越想越觉得不安,终于还是点开了通讯录,给陈桃桃打了一通电话。

不知道陈桃桃看见这些消息了没有?

听着那头传来长长的忙音,直到有些机械冰冷的电子女声告诉他,当前通话暂时无人接听,林绾才有些不安地挂断了电话。

虽然在自己之前的重生之中杨明也死过两回,但是都和自己的死亡时间距离较远,而且原油也跟自己没有什么干系。

这一次也本该是与他无关的事件,但不知为什么,林绾却觉得心头慌乱的厉害。

当然,绝无可能是自己还对杨明余情未了,只是这种强烈的不详预感……

“绾绾!”

在楼下的叶青颖忽然喊了一句,林绾猛地一个激灵,从那种情绪中暂时脱身,探出头来回应:

“怎么啦?”

“洗好了没有?饭已经做好了,下来吃吧!”

叶青颖居然不知道女儿在楼上发生了什么,将饭菜端到餐桌上,打开了一旁的电风扇。

林绾深呼吸一口气,尽量平复下自己的心情,将群消息设置成免打扰,这才熄灭手机屏幕走下楼去。

不知道陈桃桃知道了杨明突然死亡的消息之后会是什么反应。

杨明那种胆小怕事性格的人,又是那样的死亡状况,绝不可能会自杀,但是又是谁有杀了他的动机?

林绾了解的人之中,这种有嫌疑的也只有陈桃桃。

可是陈桃桃才刚刚受了伤,躺在病床上,连移动都很困难,更何况要亲手杀死一个体格比自己健壮的男人?

林绾已经走到了楼梯口,再往右手边走一段,就是餐桌。

摇了摇脑袋,将这些事情都暂时抛到了脑后,先填饱肚子才有力气思考这些。

翌日。

兴许是因为昨晚得知了杨明被杀的消息,林绾一晚上没能睡得太好,早上起来也露出些疲乏。

简单吃了几口早饭,林绾就收拾出了门,打算去医院看一看陈桃桃的情况。

打算问问陈桃桃是不是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又是怎么想的,杨明的事情总给她一种强烈的预感,如果陈桃桃情况允许,她也许会让陈桃桃回程果的住处休养。

才走进医院的大门,林绾就又冒起另一股更为强烈的预感。

一直到了住院部的管理前台,林绾扫了一眼周围医生护士,总觉得众人的神情比起昨天似乎有些慌乱焦躁。站在桌角的两个护士皱紧了眉头,压低声音不知在说些什么。

林绾只是淡淡扫了她们一眼,并没有过多停留,直接走向了陈桃桃所在的病房。

有些出乎意料的是,病床上空空荡荡。

床头的吊瓶倒是还挂在那里,柜子上放着吃了一半还没来得及丢的苹果核,还有一些抽纸湿巾之类的用品都摆在一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