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程果翻了个白眼,都已经这样了,她要是还相信两个人说的,那她程果就是天下第一号大傻子。

“不管你们那些破事。”程果咕哝了一句,将手边的肥牛包装撕开,哗啦啦全部倒进锅里。“先吃饭再说。”

在火锅咕嘟嘟氤氲的热气中,一开始两人之间气氛还有些僵硬,在程果的说笑逗趣之下也缓和了不少。

只是两人都默契地没有再提起关于杨明的事情。

林绾也摸不透陈桃桃如今是怎么想的,只记得在上一次的世界线里,陈桃桃还冲进宿舍要打她甚至意图杀了她,光是见到林绾,眼底的憎恨就足以令人畏惧。

但这次巧合碰面,陈桃桃虽对她态度冷淡去,却并不算厌恶,也没有之前那样偏激了?

这次的世界线里,又发生了什么她不知道的更改?

“等一下。“陈桃桃站起身来,拿过一旁屏幕闪烁的手机,”我出去接个电话。”

眼看着陈桃桃不在场了,程果才终于大起胆子,贴近林绾小声问道:

“绾绾,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啊?总感觉气氛好诡异,之前有矛盾?”

林绾被她这句话问住了,苦笑了笑:

“算是吧。”

程果张了张嘴,纲要继续追问下去,林绾已经站起身打断她的话:

“我得早点回去了,晚上还得在家里加班做那个苏氏合作的企划案。”

程果哪能听不出来林绾的弦外之音,闭了刚才的话题,有些不快地压下嘴角,哀怨地将身边林绾的手提包递给她:

“是是是,你还要加班。”

林绾朝她笑了笑,刚接过包准备出门,转身去阳台的陈桃桃却在这个时候回来。

“等一下。”陈桃桃语气平静,快速走到林绾的身边,紧紧盯着她,“这附近不安全,我送你一起回去。”

林绾微微一愣,刚伸向包内的手不由微微攥紧了那把便携军刀的刀柄。

说是送林绾回家,陈桃桃的步伐倒是放得很慢,更像是在悠闲地观察周围的风景,不时停下脚步,拿着手机和屏幕对面的人打字聊天。

林绾不知道她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起初还能耐着性子登上一会,见陈桃桃实在移动归宿,叶不由有些着火。

她该不会是故意跟出来气自己找茬的吧?

林绾拧眉,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回过头来,不悦地看着身后已经被拉开一截的陈桃桃:

“送我到这里就可以了,你先回去吧,接下来的路我自己也能走。”

否则她还没出什么意外,就要被陈桃桃这副态度给先气死了。

“你有什么要紧事吗?”陈桃桃才舍得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眼睛,目光灼灼,“你能不能陪我去个奶茶店?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说。”

“事情?”

林绾皱了皱眉,陈桃桃和她唯一的交集,也就是当年自己眼瞎喜欢过杨明罢了,这个名字引起的回忆太过于令人恶心,她实在是不想提起。

“嗯。”陈桃桃点了点头,“我之前很厌恶你,你也知道。我想和你说说杨明的事。”

林绾有些狐疑地在她脸上寻找了一圈,一无所获,才稍稍安心下来:

“可以,但不能太久,我不想为不必要的人浪费太多时间。”

陈桃桃将林绾带到了一家木质复古基调的小清吧之中,两人各自点过饮料,相对而坐。

此时没有了一直活跃气氛说笑话的程果,仅剩下她们二人,气氛似乎又回到了最开始那种暗流涌动的僵持里。

最后还是林绾率先打破了沉默:

“说吧,有什么事那么要紧?”

陈桃桃张了张口,似乎接下来要说的话有些难以启齿:

“从那天你打电话给杨明,知道他和我在一起,跟杨明分手的时候,我本以为你自己推出了,杨明就会选择我,但是后来——”

“绾绾!”

一个极度惹人生厌的带着惊喜语气打断了陈桃桃的话,两人循声朝着门口看去,竟然是杨明。

杨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跑了过来,看了看陈桃桃,又看了看林绾,他这个脚踏多条船的当事主甚至不觉得羞耻。

毕竟当着陈桃桃的面,还不知道陈桃桃如今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和态度站在这里,林绾也不好轻易开口。

但是杨明会突然出现在这里,恐怕和陈桃桃脱不开干系。

林绾冷笑,目光转向对面的陈桃桃,果然,后者一接触到她的视线就有些心虚地挪开目光。

怎么?

林绾冒出一股无名火来,之前是陈桃桃一心贴在渣男身上争风吃醋,杨明究竟是给陈桃桃吃什么迷魂药了,到现在她也要帮着杨明拖住自己?

她倒是要看看,这两人想做什么!

“绾绾,好久没见到你了。”杨明在桌子的另一侧挪过来一把椅子,目光有些贪婪地落在林绾身上不肯移开,“你好像又比之前漂亮了。”

“远离晦气的人事,我当然能过得好些。”林绾意有所指,刻意咬重了一字一顿,“看来我远离得还不够彻底,才会被晦气的东西扯着裤腿又爬上来。”

杨明知道她在骂自己,脸色一红一白,但眼看到林绾那张冷若冰霜却分外美丽的面孔,还是咬紧牙关,装作不在意地笑了笑:

“绾绾,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我就是恰巧路过,看见你在里面,就想进来找你叙叙旧……”

恰巧?

林绾瞥了一眼旁边的陈桃桃,后者从杨明进来开始,就一直站在一边一言不发。

联想到吃火锅时候陈桃桃一直在给不知道是谁打字发消息,还有临出门之前的那一通电话,林绾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可以啊,你把刚才和她的聊天记录拿出来看看,我就知道到底是不是恰巧了。”

林绾朝着陈桃桃抬了抬下巴。

陈桃桃浑身一颤,终于在杨明出现之后,第一次和他对上视线。

谁知杨明只是看了她一眼,甚至没有任何愧疚和眷恋,又复转向林绾,殷切地希求林绾能够重新回到他身边来。

陈桃桃攥紧了手指,有些锋利的美甲深深陷入掌心的肉里,却浑然不知疼痛一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