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绾到了程果给自己的定位附近,皱起眉毛,看着从自己脚尖前面流过的污水。

在这片老楼房底下就是一个喧闹的海鲜屠宰市场,肉的血腥气和海鲜的咸臭味混合在一起,被有些热的太难起一发酵,滋味可令人上头。

满地丢弃的垃圾和嘈杂的人声,林绾闭了闭眼睛,有些难以想象程果是怎么在这种地方生活下去的。

犹豫片刻,还是拿起手机给程果发了消息:

“我已经到地方了。”

程果在那头秒回:“好!我也刚刚好结账完出门,我这就打电话给我表姐,让她下去接你!”

林绾得到了保证,左右打量一眼墙体都已经斑驳脱漏的破旧楼房,试探着越过那些污水和垃圾,朝着里面走了一些,仍旧没看到像是程果描述的“表姐”身影。

本以为应该没什么人住在这了,林绾抬头望去,倒是看见每家每户的阳台上都挂满了晾晒的衣服,很显然,这儿的人还是住的满满当当。

手机震动了两下,林绾低头去看,果然又是程果发来的消息。

“绾绾,你往前走一点,到四岔路口那里往左看,一会我表姐就从里面走出来,穿绿色裙子的那个。”

林绾望着眼前空空荡荡的拐角街道,只有三两个老太太围在一起讨论自家的媳妇长短聊着天,怎么想程果的表姐年纪也不至于这么大。

绕着住宅区走了一圈,总共就这么几栋楼,林绾几乎走到了头也没见着程果说的绿裙子。

“怎么会!”程果有些无奈,“我给表姐那边的消息还没回,她就是我们同龄人啊,怎么可能是什么阿姨老奶奶,算了算了,你站在原地别乱动,我这就快回去,等我啊!”

话音未落,程果便加快脚步向前跑起来,挂断了电话。

林绾看着手中被挂断通话的手机,又看看周围阴暗潮湿的老破小楼房,再次重重叹了口气。

从踏进这片住宅区开始,她心里就隐隐察觉这次答应陈果的邀请,兴许不是什么好事发生。

林绾转身,正打算原路返回到住宅区门口,等程果回来的第一时间和她汇合,从一旁楼房的阴影里却突然闪出一个人影:

“林绾?”

有些熟悉的声音,林绾的脚步钉死在原地,极慢而恐怖地回过头去——

在看清对方面容的一刻,林绾惊恐的瞪大了眼睛。

陈桃桃。

怎么回事?陈桃桃不是应该已经死了吗?不是应该在那节高数课爆发的骚动里,在学校楼下的喷泉池……

陈桃桃面带疑惑,朝着林绾靠近了一步,后者登时退后了好几步。

自己怎么会在这种地方看见陈桃桃?在做梦?不,不像是做梦,面前的这个陈桃桃是人是鬼?陈桃桃原来没死吗?

“我说哪有这种巧合。”陈桃桃像是忽然明白了什么,冷笑了笑,停住脚步,“程果天天和我念叨你的事情,我还以为我离开学校了也不安生,怎么还有个叫林绾的人天天晃悠!”

怨毒而嫌弃的语气,是陈桃桃无疑。

她敌意满满的模样反倒让林绾稍稍镇定了几分,从头到脚仔细打量了一眼陈桃桃——身上没有什么明显的外伤伤口,皮肤也不像死人苍白,应该是好好活着的。

林绾短暂松了口气。

随即意识到,陈桃桃既然提起了程果,那岂不是说明,程果口中一直喊的表姐表姐,居然是陈桃桃?

难怪自己那天来公司面试的时候看见下楼的女生里面有一个疑似陈桃桃的人,当时她只当是自己看错了,原来陈桃桃真的存在!

定了定心神,林绾开口:我没闲心和你吵架。”

“哼。”陈桃桃对她的冷淡态度不置可否,“你以为我是吃饱了撑着来找你的?”

没在多说一句话,陈桃桃转身就走。林绾犹豫了片刻,终于还是跟上她的脚步,后者虽然察觉,二人却都缄默不言,陷入了一种微妙的平衡。

林绾身后陡然响起一阵哒哒的急促脚步,风从身后越过的同事,林绾的肩膀被人狠狠拍了游戏啊,下意识转过头,对上程果无比灿烂的笑脸:

“你们好慢啊!我都已经回来了。”

林绾不由默默吐槽程果来得也确实是时候,很难令人不怀疑她是不是早就到了,只不过躲在一边等着看自己和陈桃桃吵起来。

“我买了好多牛肉丸!还有我最喜欢的蟹棒,这个紫薯糯米丸虽然是甜的但是下到火锅里超级绝!你们一会一定要试一下……”

程果提起手中的购物袋,已经开始按捺不住介绍起自己买的东西。走在前面的陈桃桃停下步子扫了一眼:

“你是打算接下来一周都吃丸子吗?”

这么大一袋,也亏得程果能够自己拿回来。

“我替你拿一边,不然太沉了!”

林绾注意到程果手心里被塑料袋把手勒住出来的勒痕,顺手接过一边,顿时感受到了丸子们沉甸甸的重量。

程果和陈桃桃租住的房子在小巷往里走到底的那一栋四楼。

尽管离地面已经有些距离了,在陈桃桃面无表情地用钥匙打开门让两人进去的时候,林绾还是闻到了扑面而来一股墙体潮湿发霉的味道,狠狠皱了皱眉。

程果像是已经完全习惯了这种环境,将手里的丸子往门边的茶水桌子上一放,原本就摇摇晃晃的木质桌子登时被砸的一跳,差点把上边的杯子全部掀翻下来,还是林绾眼疾手快扶住桌腿。

陈桃桃在刚刚下去接林绾之前,就已经在客厅离准备着了,拿了个鸳鸯火锅的煮锅,一边是麻辣牛油,一边是鲜香番茄,火锅底料煮开之后的香味在整个屋子内发散开。

林绾找了纸将位置擦干净些,便和陈桃桃错开落座,中间隔着一个程果,也不愿意坐在对面。

程果就是再迷糊,也该看出两人之间的气氛明显有些不对劲。

目光在林绾和陈桃桃脸上转了一圈,程果有些试探地开口:

“你俩是不是之前认识?”

“不认识。”

异口同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