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离开了学校,林绾的生活很快回到了正轨。

虽然担心了几天那个哑嗓男追过来将自己抓走,小心翼翼了几日,但终于没有再起什么波澜。

林绾挂失了身份证,重新买了手机,除却对包里遗失的手提电脑有些惋惜之外,倒也没有额外的财产损失。

没有继续读研的打算,林绾开始朝着家附近的公司投递简历,毕竟是优秀毕业生,很快收到了不少回复。

林绾选中了一家待遇办公环境好些的公司,今天上午就是面试。化过合适的妆,匆匆赶往公司大楼,和前台小姐说明来意之后被引上公司三楼的等待室。

“从这边电梯上去就可以。”

前台小姐送她到楼梯口,就微笑着点点头准备返回。

在电梯门停下打开的一瞬,里面拥挤的人涌了出来,林绾侧身让开一条道,余光瞥见了一个垂着头的年轻女生侧脸。

女生走得很快,自始至终都没有抬起头,匆匆一瞥之后就消失在人海之中。

林绾下意识跟着追了两步,走出拐角却已经找不到熟悉的身影,有些茫然地站在原地。

“怎么了?”

刚刚指引她的那个前台小姐看见林绾的异状,走过来有些关心询问。

林绾赶紧摇摇头,冲她笑了笑:

“看到一个长得很像我同学的人,想上去打招呼。”

“很像?”前台小姐微微一愣,笑道,“我们公司今年招了不少应届生,可能就是你同学也不一定。”

林绾点了点头,回身慢慢走向电梯。

可能就是……吗?她依稀记得,那个人可不是本地的学生,毕业之后如果留在学校附近工作还说得过去,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呢?

兴许真的是自己看错了。

林绾压下心头异状,登进电梯,按下了三楼的楼层按钮。

等待大厅里除却林绾,还有十余人。

林绾找了个位置坐下,在她身边的是个年纪相仿的女生,容貌清秀白皙,穿着淡蓝色的针织棉衫,抬头看了一眼林绾,立刻露出几分欢喜的神色。

“你也是来面试的?”

林绾点了点头,心道这大厅里的哪个人不是来面试的。

“你也是刚毕业吧?你是哪个学校的?我是工大。”倒是和恬静的外表不同,女生很是活泼外向,“工作还真不好找!我表姐跟我说这里待遇不错,让我也过来试试。”

工大?

林绾想起来了,那是苏离的学校。

“我就在你们隔壁,我是南大的学生。”林绾淡淡开口,打消了原本不想和人交谈的念头,“好巧。”

“真的欸!好巧!”女生的眼神一下兴奋起来了,“你叫什么名字!我叫程果!”

“林绾。”

程果终于抓到一个和自己聊天的人,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堆自己学校的事情和听来的南大传说,林绾倒没起什么不耐,在她的叙述里偶尔夹杂两句感叹。

“你们学校,有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

林绾点着时机差不多了,佯装无意地开口。

因为自己在不断死亡重生,起码自己所在的南大一直在发生各种离奇的事件,如果苏离真的是工大的人,应该工大也会发生一些凶杀案,好来安排他的死亡吧。

“特别?”程果愣了愣,“我们学校,男生特别多?算吗,今年机电院的居然一个女生都没有招到欸!”

林绾扶住额头,多少有些无语。

等面试负责人终于叫到程果的名字,她才意犹未尽地放过林绾,十分钟之后喜滋滋出来。

接下来是林绾,面试也如料想般顺利。

“那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

程果拉着林绾,快乐得几乎要蹦跳走路,包里的手机铃声却突然响了,程果停下脚步,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备注,顿时一张脸瘪下来,接通电话:

“喂?表姐?”

不知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什么,程果点了点头,一张脸却是越来越不好看。挂断了电话之后,颇为抱歉地转向林绾:

“我姐说她已经在地下停车场等着我了,不好意思啊林绾,今天不能跟你一起回去了,下次我请你来我家玩!”

“好,那你路上小心。”

林绾朝着程果已经飞速跑开的背影点了点头。心道程果和她不过才认识几个消失而已,这孩子也当真是自来熟,还不知道她们两个家到底顺不顺路……

不知为何,程果的脸总给她一种熟悉感,但是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成功拿到了offer,林绾的生活很快就被工作占据。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有时还要加班到晚上才能回去,连周末也要打开手机通知消息,随时接收甲方心血来潮对项目又提出什么更改。

兴许是和程果真的有什么孽缘,林绾分到了办公室之后,发现程果竟然就是自己的对桌。

小姑娘人虽然聒噪了点,但工作能力倒是实打实不错,有个不会拖后腿的同事,林绾觉得很满意。

终于将最后一份报表数据确认完,发送到对方的邮箱,林绾从位置上站起身来,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

“绾绾。”程果从座位前面探出头来,“晚上是和苏氏的商谈,你去不去啊?”

“去啊,我哪能不去。”

林绾苦笑着,拿起了被她扔进文件夹里的一份合作方案。也不知道是领导重视她的能力还是单纯压榨新人,和医药巨鳄的苏氏集团合作,居然让她一个新员工当主理人。

林绾不得不加班加点改良方案,调查市场诗句,还得安抚早就因为加班而怀有不满的其他员工,好说歹说总算是交上去一份不错的答卷。

听说苏氏很重视这次的合作,晚上的商谈,甚至苏氏的老板苏建国也会亲自上场,林绾作为主理人,于情于理都不能借口不去。

连他们公司的老板都有些紧张这次的商谈。

踩着点匆匆下班,林绾抓起化妆包走向卫生间,简单补了妆以后,公司的车就已经停在门口了。

老板还远在国外,无法出席商谈,这次代为出席的是魏董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