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折纸倒是林绾擅长的,十指玲珑灵活,上下翻飞,不一会就扎好了一大叠。中年人看得有些目瞪口呆,一时都忘了自己手头在做的事。

等到林绾将手头上的金纸全部用完,伸了个懒腰,看向窗外,天色竟然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老婆婆从菜地里回来,看到满屋的纸元宝,乐呵呵地收起来,招呼林绾一起吃饭。

“你呀,晚上就睡我那屋!”

老婆婆指了指白天被银色制服人搜查过的那间屋子。

“奶奶。“尽管有些犹豫,林绾还是开口问了,“过几天,我能不能让叔叔捎我下山啊?”

老婆婆和中年人对视了一眼,表情有些古怪,转向林绾的时候,却是呵呵一笑:

“当然可以了,等这帮人过去,就带你下山!”

林绾这才放下心来,眼看着这次的危机已在眼前解决,心情舒畅得多扒了两口饭。

吃过晚饭,老婆婆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碗羊奶,塞到林绾手里头:

“我今天刚挤的,新鲜!自家羊!赶紧喝了吧,喝了好睡觉。”

林绾刚拿起那只碗,浓烈的奶腥味就扑面而来,但是看看老婆婆期待的眼神,还是不忍心让她希望落空,抿了一口:

“我刚吃完饭有点饱,一会睡前肯定喝完!谢谢奶奶!”

老婆婆这才放心下来,眯着眼笑了笑,颤颤巍巍走出房门去了。

她才刚走,林绾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麻木,轻手轻脚支开身边的窗户,将那碗羊奶全部倒了下去。

比起她对老婆婆的怀疑,更多的是她出门在外的警惕。

毕竟死了这么多次,也死出经验来了。在外但凡是陌生人给的水和食物一律不碰,就算有需要当面吃的,也都是含在嘴里找机会吐掉。

她刚刚虽然抿了一口,实际也就是让羊奶沾了沾唇,根本没有喝进去。

这老婆婆两人心底到底在打什么算盘,恐怕今天晚上就能知道了。

林绾起身,拉灭了床头的灯绳,背对着门口躺在床上,装作已经入睡的样子。果然不出多久,就听到门口传来轻微的脚步声,木门被推开一条缝,似乎有人在外窥探着她。

来了。

林绾默数着朝她床前靠近的脚步,人在她身后顿了顿,忽然一个沉重的人影朝着林绾身上压了上来!

林绾迅速伸手按亮床头的电灯,在惊慌之中,中年人那张丑陋而褶皱的脸被瞬间照亮,眼底的欲念喝邪恶还无所遁形,还想要朝她扑来,逼迫林绾就范。

“别动!”

只眨眼的一瞬,林绾已经从枕头底下抽出她吃饭之后偷偷从厨房藏起来的刀,手一上抬,恰好抵住中年人的腿根:

“要是再乱动一下,我拿不稳这刀,可不是开玩笑的。”

兴许是感受到了胯下传来的丝丝凉意,那中年人瞪大了眼睛,一瞬间表情恐惧到了极点,大声哭叫着妈妈。

老婆婆本来就在外屋听着声音,里头一片混乱,还以为儿子得手了,这回听见儿子的求救声,赶紧跑进来,见林绾竟然拿着刀,吓得脸色全无:

“你这是干什么!这刀不长眼睛的,伤着了怎么办!还不快把刀给我放下!”

林绾冷笑一声,目光缓缓从刀上移到老婆婆脸上,亏她白天的时候还对老婆婆千恩万谢,觉得愿意冒着风险救自己是个好人!

“我倒是要问问,你们这是要干什么,当儿子的总不能说是认错房间,直接扑到当妈的床上吧?”

老婆婆的脸色一僵,有些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一眼失败的儿子,软下语气:

“你看我这儿子,他都快四十岁了!还没有个媳妇,再过上几年连种子也没了,我们家不是就绝后了吗!我们可是救了你的命啊!你就帮他生两个儿子……不,三个!我们就放你下山!”

老婆婆一面说着,一面还在朝儿子疯狂使眼色。

林绾几乎感觉浑身的血液都要涌到头顶了,只有两个字能够描述她此时的心情——

恶心!

恶心至极!

“你们家又没有皇位,绝后不绝后跟我有什么关系!”林绾厌恶的神色丝毫不加以掩饰,“那么怕绝后,你这个当妈的给他生不是更好!”

“哎!你这小丫头!”

老婆婆脸色一变,就要扯着嗓子骂她,林绾的刀刃猛地向上提了一寸,吓得那中年人又是一声大叫,老婆婆才赶紧闭了嘴。

“你说吧,你要怎样才能留下来?”

老婆婆的神情阴沉沉,林绾却只想冷笑,现在到都已经架在她儿子身上了,这老婆子怎么还一副和她谈判的语气?

也得有谈判的筹码!

林绾手上一缩,中年人还没来得及庆幸,刀刃就已经回到了他的脖颈之间,林绾的表情比之前更冷:

“站起来,跟我出门,别耍花招。”林绾顿了顿,“也不用怀疑我能不能下手杀人,你猜——那些人为什么漫山遍野搜捕我?”

似乎是想到了某种可能性,老婆婆的眼神愣愣发直。

头一次意识到,自己收留了不该收留的人。

林绾冷笑一声,任由他们的各种疑心与猜测飞舞,只用刀抵着中年人的脖颈,让他带着自己挪到摩托车边。

林绾跨上摩托车,扭开发动器,身下的摩托顿时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令她不悦眯了眯眼,却漂亮地转了个头,朝着山野之下的方向驶去。

在车子冲出去的刹那,林绾手腕一甩,将刀甩在了身后。

中年人这才骤然放松下紧绷的全身,跌坐在地看着已经越来越远的林绾,双目失神,过了会像是回过味,竟然抖着肩膀哭了起来。

而远处的废弃工厂之内,一直埋身于黑暗之中的人动了动,透过望远镜,在被暗色笼罩的绿云之间很快捕捉到了飞速划过的那抹身影。

“银环!找到了!”

从室内走出来的,赫然是今天搜查林绾踪迹,身穿银色制服的那个人,神情阴沉,一把夺过他手里的镜头:

“给我看看!”

林绾仍旧在夜色下飞驰,心跳随着下坡的车速一同达到了顶峰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