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中年男闻声嗤笑,摇了摇头:

“这附近哪还有什么店啊?都是我到山下的乡镇里买上来的,地里种的花生红薯挖出来,就能拿去卖点钱。”

“从这里下山,那得多长时间?”白花同惊叹,“要走下去起码得大半天吧?”

“用脚走那肯定,可以骑车下去啊。”中年男朝着窗户外头指了指,林绾才发现房子的另一侧停着一辆看上去已经有些破旧的摩托车。

与其说是摩托,倒更像是将柴油三轮后面的货架拆卸下来,给发动机加个人坐的座位。

这玩意骑着真不会出危险?

中年男看着林绾正望着那辆摩托车出神,赶紧补了一句:

“这车还得是我骑习惯了才行,换做你们女的,指不定要出事情。”

林绾顺着他的话点了点头,对方话中的“你们女的”令她听起来多少有些不舒服,但眼下也不是计较这种小事的时候。

老婆婆很快就从外边回来,带了一大把翠绿新鲜的蔬菜,在锅里抹了点油炒香,另一边的小灶下了锅白粥,利落做好了一餐饭食。

就在林绾连声感谢,三人坐下来准备开始动筷子时,关着的宅门被人敲响了。

这附近也没有邻居,怎么会有人突然拜访?

林绾心头咯噔一声,猜到多半是来找她的人,赶紧对老婆婆比着手势,好在后者也很快明白过来,压低了声音,连连摆手叫她赶紧躲到卧房里去。

林绾轻手轻脚地掀开卧房木门钻进去,大气也不敢出地趴在门口听着外面的动静。

老婆婆似乎已经走到了房门口,打开了门,林绾听到有几人走进来的脚步,短暂的沉默之后,老婆婆拦住他们:

“哎哎,你们干什么的?怎么随便闯进我家里来?”

对方却不答话,另一边的中年人也不乐意了:

“我们这正吃饭着,你们有什么事?”

林绾透过门缝,向外悄悄看了一眼,为首的那个人穿着银色制服,倒不是今天试图催眠她的那个哑嗓男。

银色制服人目光冷肃,在屋子里环视了一圈,总共就数平米大小的灶房,有什么东西一目了然,目光最后落在了桌面上。

两副碗筷。

林绾不由得暗叹自己方才的机智,怕对方看出屋子里本来有三个人,干脆将碗筷也一起带进屋子里了。

银色制服的人表情似乎稍松懈了一些,抬起头来,目光仍旧冷冰冰的:

“你们刚才有没有看见一个女的过去?年纪大概二十来岁。”

“说什么胡话,这山里要是能见着二十岁的姑娘,那就是我老太婆大白天见鬼了!”老婆婆脸上的嫌弃不言而喻,“你们没别的事就赶紧走!别在这打搅!”

银色制服人神色一噎,似乎是感受到了老婆婆浑身写满的不欢迎,伸手指了指林绾所在的这间屋子:

“那里头能进去看看吗?”

“不行!”老婆婆一把抓住他的手,“你们到底什么人?一句话不说就闯进我家里来,还要进我这个老太婆的房间?想得到是美!我绝对不同意!”

眼看他指向了自己,林绾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有些畏惧地后退了两步。

“我们只是来找人的。”银色制服人看上去很是烦躁,用尽他最后一点耐心,“对这些不值钱的东西没有兴趣。”

“你怎么说话呢?看不起谁?”

中年男猛地从位置上站起来,指着银色制服人的鼻子骂道。

“我数三秒,不放下你的手,我就开枪。”

话音未落,银色制服人身后跟着的两人已经齐齐掏出了手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中年人。

林绾的内心剧烈挣扎起来。

怎么办?

如果她这时候出去,被那帮人抓住,必然是没有好下场的。但要她眼睁睁看着好心救了她的老婆婆母子身陷险境,她也万万做不到。

“这……不就是假的玩具枪吗,谁怕谁——”

“砰砰!”

拿枪的手下往门外开了两枪,没有多说一个字,中年人和老婆婆的脸色已经吓得煞白,再不敢阻拦着银色制服人走上前去,打开那扇卧房的门。

“你们不是要找那个女的吗?我告诉你们!”中年人突然神色振奋,求生欲迫使他大喊起来,“她就在——”

后半截话还没有说完,银色制服人已经打开了门,他的声音也戛然而止。

三秒之后,银色制服人回过头来:

“不在里面。你刚刚说她在哪?”

中年男的眼中一瞬闪过迷茫,恐惧和错愕,盯着那扇被他打开的门静静看了数秒,忽然再度开口:

“我刚刚回来的时候,在大概向东的方向山上看见有个人影,应该不会错!那边有一片野枇杷树,很好找……”

中年人说着,主动走出门去,给他们指出那个“林绾所在的方向”。

对方带着审视的目光在他脸上扫过,一瞬后背的冷汗直冒出来。

“知道了。”银色制服人终于是相信了他,转身吩咐两个手下,“我们追过去!”

三人上了一辆停在不远处的汽车,朝着中年人所指着的错误方向追了过去。见他们的影子终于消失在视野当中,中年人像是被抽去了浑身的筋骨,一下瘫坐在地上。

“快回来!”老婆婆躲在门口,对他招手,“进屋里来!”

中年人才进屋,就看见了坐在桌边的林绾,不由得一愣:

“你没跑出去?那刚刚他们怎么没发现你?”

林绾自知连累了他们,虽然中年人方才有一瞬是要出卖她,但对方连枪都拿出来了,畏死是人之常情,更何况是对她这样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我刚才躲在门后。”

林绾垂着眼睛,声音有些低落。

中年人哦了一声,倒像是大大松了口气:“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一旁的老婆婆见气氛僵硬,也赶紧招呼林绾吃菜,一顿饭饱之后林绾也不好意思白呆着看二人干活,她又不能出门去菜地里帮婆婆,婆婆干脆拿了点金纸给她,说是糊了纸元宝,她儿子下山的时候还能拿去换点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