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何老师自是欣然同意:

“叫苏离是吗?同学你知不知道他是哪个系的呀?”

林绾仔细想了想,之前只听说苏离是来南大进修,好像还真不知道他到底是那个专业,如实摇了摇头:

“不知道,不过他成绩应该挺好的,我听他朋友跟他开玩笑学霸。”

何老师点了点头,在教务系统上搜了一圈,眉头却越皱越紧。

“怎么了,老师?”

林绾忽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何老师却是没搭理她,又忙活了一阵,才终于抬起头来,推了推鼻梁上滑下来的镜片,指着电脑屏幕:

“我们学校,没有你说的这个人啊?是有个叫苏黎的,不过也是女生。再就是七八年前的毕业生里有一个了。”

何老师看向林绾的目光有些狐疑:“你是不是记错名字了?”

“啊。”林绾尽量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可能是我搞错了,我看公交车的方向是朝着这里,就猜他是不是这里的学生……不好意思啊老师!打扰您这么长时间!非常对不起!”

林绾眼见不对,立刻祭出疯狂道歉,何老师纵使有些不满,却也不好再说她什么:

“好了,没事的话你就先回去吧,我还有事情要忙。”

毫不客气的逐客令。

林绾嘴上嗯嗯乖巧地答应,退出教务处的那一刻,脸上却完全变了一副神情。

苏离并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难怪之前苏离转学过来的时候,她还疑惑过,如果隔壁学校真有这么厉害的学霸,为什么自己之前去隔壁学校做了许多次交流,却始终没有见到过一次苏离……

这个身份,根本就是虚设的!

苏离,你到底是谁?

林绾压下眼底重重阴霾,快步离开了校内。

要么是苏离对所有人撒了谎,要么,就还有另一种可能性——

林绾意识到,苏离的身份,给这团本来就理不清下手点的线索团,又笼罩上了一层迷雾。

又陆续去了几个地方,猜想被一一验证,陈楚确实来到了学校,但林绾并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在与他擦肩而过的时候,陈楚也没有半分停留。

李露被杀,冯媛媛失踪,林诺仍旧逍遥法外。

林绾攥紧了拳头,所有那些她和苏离共同经历的时间,都被硬生生扭转成另一个结局,如果碰上难以跨越的死亡事件节点,就会干脆避开,或是安插另一个角色来代替苏离的位置,救了她。

毕竟她在这个存档点重生,先前的所有轨迹就像是自动铺设成了最合理的逻辑。

林绾拨通保卫部的电话,想要查看她被推下楼梯那一段的监控,却被保卫处告知教学楼的部分监控早就已经损坏,因为缺少经费所以并未修理,只是摆在那里做个样子。

而楼梯拐角附近的那个监控,就是其中的“样子”之一。

林绾放下电话,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她甚至没有太多的事件和力气去感慨自己目前的现状之混乱,眼下如何度过明日的毕业答辩,才是她最为担心的。

毕业答辩如期到来。

仍旧和上一次一样顺利,林绾走下讲台,长长吐了口气,下意识教室最后一排,那里有一个空位置——本来应该是坐着一个人的。

甩了甩脑袋,撇掉自己脑子里混乱的想法,林绾收拾好手头的材料,走出教室。

即使准备充分,在台上面对那么多眼睛发言,还是难免有些紧张,林绾硬生生遏制住了自己想要去卫生间洗个手的想法,谨慎地朝着身后看了一眼,掏出手机,调到自拍模式。

一双藏在暗处的眼睛悄悄观察着林绾的一举一动。

罗信出现在手机屏幕中的范围时,林绾迅速回过身,朝着罗信微微一笑:

“老师,你怎么在这里啊?”

她刻意将声音拔高了许多,透过身侧透明的玻璃窗,旁边教室里的同学都投来有些诧异的目光。

罗信除非是不想要命了,才敢在这么多人面前对她下手。

“哈哈。”罗信朝着旁边的教室看了一眼,视线再回到林绾身上的时候,蓦然闪过一瞬的阴狠,“我知道今天答辩,所以过来看看你们成绩怎么样。你呢,老师有提什么问题吗?”

“那倒是没有,老师您之前给我指的错误我都改了!谢谢您帮我检查,没有什么毛病。”

林绾的语气温和得令人听不出一点异样,但目光灼灼,直勾勾盯着罗信,那双黑眸深沉,竟然令他也有些发怵。

这个小姑娘怎么回事?

都已经过去这么长时间,她应该从来都没有发现才对,难道是自己上次露出了什么马脚……

罗信眼皮子一合一抬:

“你这是要去哪?我办公室有一批标样本正好需要人手,你不急的话,不帮我一起去搬一下?”

若是换作以前,林绾肯定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

但已经知道罗信是对她下手的人之一,面对罗信如此明显想和她独处的企图,林绾再答应,就真的是傻子了。

林绾微微低头,拒绝了罗信:

“抱歉老师,我妈妈已经到校门口来接我了,我不好让她等太久。搬标本我一个人也没多少力气,我一会在群里帮您喊几个男生吧。”

罗信的一张脸已经完全沉了下来,但碍于还有人在场,也只能装出一副宽和的模样:

“那你先回去吧,标本的事情老师一会再去找别人,就不麻烦你费心了。”

“不好意思老师!”

林绾说完这句话,抬起脸来,哪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表情?满脸都是明晃晃的笑意。

看也不再看罗信一眼,林绾迅速跑下阶梯,和他拉开一长段距离。

出了教学楼的范围,林绾面上的表情便不再那么轻松了。朝着四周看了看,都是各自匆匆的行人,明明在她周围十数步内也没有别的学生。

但直觉告诉她,她怕是被人跟踪上了。

罗信吗?

不,罗信毕竟是学校的教授,要跟踪她一个女学生也太招摇,连之前几次自己被打晕,基本上也是走到了没人的地方才发生。

那又会是谁?

honghuang.org